华为星光不问赶路人心得(华为:星光不问赶路人没有到不了的地方)

2022-08-31 13:36:03    来源:    作者:赫连雨楠     车评 >

很多朋友不知道华为:星光不问赶路人,没有到不了的地方。今天小绿就为你解答。

华为正在汽车赛道上加速奔跑。虽然一再强调不造车,但华为的业务迅速覆盖造车上下游。4月20日,位于上海南京东路的华为全球旗舰店内,三款新车被摆放在靠窗的位置。路人透过窗户看着,不停地问。华为卖车了吗?华为卖车!这是华为与塞蕾斯品牌合作推出的首款华为智选环保车产品——,塞蕾斯华为智选SF5。这是一款高性能电驱轿跑SUV,售价21.68-24.68万元。这款车将进驻华为.华为正在汽车赛道上提速。

虽然一再强调不造车,但华为的业务迅速覆盖造车上下游。

4月20日,位于上海南京东路的华为全球旗舰店内,三款新车被摆放在靠窗的位置。路人透过窗户看着,不停地问“华为卖车?华为把车卖了!”

这是华为与塞蕾斯品牌合作推出的首款华为智选环保车产品——,塞蕾斯华为智选SF5。这是一款高性能电驱轿跑SUV,售价21.68-24.68万元。这款车将进入华为旗舰店,通过华为的渠道销售。

华为卖车的消息迅速成为热点。华为消费者业务董事总经理兼CEO余承东首次以手机的形式发布了这款新车———— Cyrus华为智选SF5。

“这同时开创了消费电子行业和汽车行业。未来,华为不仅可以提供领先的ICT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帮助车企造好车,还可以通过在消费电子行业积累的高端品牌运营、营销经验和销售网络,帮助车企卖好车。”余承东这么说。

早在2018年,华为就提出了全场景智慧生活战略,聚焦智能家居、智能出行、影音娱乐、智能办公、运动健康五大场景,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更智能、更便捷的智慧生活体验。

华为芷玄是基于华为全场景智慧生活战略的生态品牌,围绕五大场景精选优质生态产品。截至目前,华为芷玄生态已在个人、家庭、办公、出行等领域提供150个品牌、450个品类,连接全球超过5400万用户。

汽车是华为智选的最新尝试,也是华为生态中价格最高的商品。这款增程式高性能电驱动轿跑SUV不仅将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智能出行产品,也代表着华为智能出行战略的全新升级。

华为第一次把自己的名字刻在车上。

华为开始卖车,给汽车行业带来了巨大的震动。

毕竟,当智能电动汽车的销售渠道从传统郊区的4S商店向商业中心攻城略地时,华为的消费者业务已经建立了庞大的零售地位,在全球拥有12家旗舰店、5000多家体验店和60000多家零售和服务网点。

如此庞大的渠道网络是任何一家车企都无法比拟的。

“像奔驰、宝马、奥迪等品牌。在中国经营了20多年的沃尔玛在中国拥有最多的门店,但只有600家门店,大部分位于郊区。造车新势力现在都在商场卖车,但最大的也有200多家店。”余承东提高了声音。“我告诉他们,我们华为有5000家门店,覆盖中国的每一个重要城市和每一个商业区。”

显然,华为在渠道方面有很大的优势。当手机业务遇到挑战,卖车就成了自然而然的选择。

然而,华为并不只是选一辆车,然后卖掉它。这是第一款印有华为字样的汽车产品。这意味着华为消费者业务的深度参与。

余承东说,“我们不仅要帮车企造好车,还要帮车企设计好车,卖好车。”

Lisi华为智选SF5搭载华为HiCar解决方案,可以将华为的移动应用生态复制到车上。它还可以支持导航、音乐等切换应用。随时随地在手机和车内中控大屏之间。上车前的歌曲会继续在车内播放。此外,用户可以通过语音进行交互式控制,更专注于驾驶。华为HiCar还可以实现物联网设备的互联。下车前,用户可以远程开启家用空调、智能屏幕等智能终端,对汽车和管家进行管理,打造真正无缝的全场景体验。

由11个高级音响单元构建的整车立体声环绕系统,经过华为音响原创技术核心团队和声学专家的培训。低频下潜低至30Hz,带来107dB的最高震撼低音。结合NVH(车辆噪音、振动和声学粗糙度)38dB库级静音效果,带来极致沉浸式移动音乐体验。

更重要的是,赛勒斯推出的“驼峰”电驱增程系统,搭载华为DriveONE三合一电驱系统,为用户提供长寿命、高性能的驾驶体验。Lisi华为智选SF5可提供“开机关机”的灵活选择,增程模式可动态调整,满足各种出行需求。

华为的选择:为什么选择增程?

作为华为智能合作的第一款机型,华为的选择有些与众不同。它没有选择现在大热的纯电动车,而是选择了增程式电动车。

为什么?

虽然纯电动汽车是国家乃至全球汽车产业发展的共识,但现阶段用户在使用纯电动汽车时仍有相当多的痛点和焦虑。比如充电不方便,比如冬天电池寿命缩水,电池安全。

但是燃油车的智能化水平还不够。因此,一款纯电驱动的增程式轿跑SUV成为了华为的最终选择。

顾名思义,增程式电动车由电动机驱动,发动机作为增程器,是用来给电池充电的,不直接参与驾驶。起初,通用汽车公司开发的Volt是第一款大规模生产的增程电动汽车。

宝马还在2014年推出了带增程器的宝马i3。

李一个

目前国内市场最著名的增程式电动车是李ONE,售价32.8万元,最高月销量可以接近7000辆。

对于增程式电动车,国家早就明确提倡和鼓励。

2018年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上,时任科技部部长万钢提出大力鼓励增程式电动汽车路线。

这位新能源汽车倡导者在发言中指出,纯电动汽车虽然发展迅速,但续航里程仍然较短,不能完全覆盖汽车市场的需求,尤其是北方低温环境。内燃机与电气化的结合将成为汽车动力技术发展的新方向。

在万钢演讲的PPT中,中国“三纵三横”新能源R&D布局,插电式混动的路线,已经悄然转为增程式混动。

万钢表示:“我们的混合动力路线将更加强调增程式等更高效的混合动力方向。针对新型动力系统混合驱动需求,研发高效增程式机电混合动力系统及系统优化。”

显然,国家的鼓励让更多的企业有了做增程式电动车的信心。

随着李ONE在新能源市场逐渐站稳脚跟,现在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关注增程式电动汽车。增程式电动车最大的优势在于内燃机和发电机组成的发电单元。它的优点在于在最佳油耗模式下,在系统的控制下自动间歇发电,用电力驱动车辆、辅助设备和电池提供电力。

相比市面上热销的只有1.2T三缸发动机作为增程器的Li ONE,Selex华为选择了1.5T直列四缸发动机加发电机的SF5作为增程器。

四缸发动机的好处显而易见,抖动更少,稳定性更强

赛斯华为智选SF5搭载的“驼峰”电驱增程系统,灵感来源于行走在沙漠中的骆驼。骆驼是沙漠中的船。它可以不吃不喝的走3到5000公里,甚至穿越整个撒哈拉沙漠。这种超强的耐力来源于驼峰储存、释放和调节能量的特殊能力。

由峰值功率255KW的SERES SEP200前置电机、NEDC效率高达88%(高于行业4%)的华为DriveONE电驱动系统、1.5T四缸高效增程器、动力电池系统组成。可以实现加油和充电两种供能模式,摆脱能量补充焦虑。

系统运行过程中,燃油增程器持续向电池组供电,并与电池组储存的电能形成合力,共同将电能传递给前后电机驱动车轮,带来全时电四驱独有的平稳、安静、快速的性能体验。系统综合输出功率405KW,820Nm,满油满电情况下NEDC续航里程高达1000km,油耗低至6.3L/100 km。

增程式电动车完美保留了纯电驱动带来的驾驶乐趣,同时解决了纯电动车续航里程的焦虑。目前是比较符合国内广大市场用户需求的技术方案。

许多电动汽车品牌,如蔚来、特斯拉、小鹏,通过建设品牌专用的过充站和换电站来解决用户的能量补充焦虑问题,而Ideality、Selis、蓝兔则选择通过在产品本身添加增程器来解决问题。

这也是华为的聪明之处。因为华为的渠道遍布全国,如果提供纯电动汽车,在一些充电基础设施不足的城市,很难给用户完美的体验。

增程式电动车的选择可以满足中国各城市、不同场景消费者的需求。华为也可以把精力放在销售和体验上,而不是去搞能源补充服务体系的建设。

正如余承东所说,“星光不问路人,没有到不了的地方。”

为什么是赛勒斯?

最后,华为选择的合作伙伴是名不见经传的赛勒斯,这可能是一个大多数消费者都不熟悉的名字。

李四可以说是中国汽车工业的扫地僧。

金康赛勒斯2012年在重庆成立,背后是重庆小康集团。小康集团拥有20多年的造车经验。通过与东风汽车集团的合作,东风小康集团小有名气,但小康集团一直隐藏在东风集团的背后。

2016年,小康集团推出的东风风光SUV系列产品也成为临时爆款,在东风系四大自主品牌中销量最高。

2017年1月,金康赛勒斯成为首批获得中国政府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的企业;2018年10月,金康智能工厂获得工信部生产资质准入。

2017年10月,小康通过整体收购InEVit并入了马丁艾伯哈德的团队,并在硅谷成立了研发中心。马丁艾伯哈德是特斯拉的创始人之一,前首席执行官,被誉为特斯拉之父。

在制造层面,金康SERES重庆两江智能生产基地以工业4.0标准建设,拥有1000多台智能机器人。工厂拥有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四个工艺车间和一个电池组工艺车间,年产能为10万辆新能源汽车。

制造能力一直是困扰造车新势力的最大问题。很多企业选择了采购资质、OEM模式等不得已的方式。像金康的SERES这样双师型,工厂自动化能力高的造车新势力很少。

鲜为人知的是,华为的敏捷园区网络解决方案为这家工厂提供数字化转型服务。华为提供了全新的接入体验,使流量集中度易于控制,管理极其简化,BYOD更易于部署,生产力得到提高。借助全网质量意识,通过监测全网的敏捷设备、链路、区域来判断网络质量,进行可视化的业务布置。

这是渐冻人症

“小康在整车机械部分很有能力。我们华为最强的是电子软硬件的电子化,以及每一部分体验的设计,这是我们的优势。所以我们两家的结合就是最好的优势互补,强强联手。”

除了提供组件、系统和销售渠道,华为还参与质量标准控制以及产品R&D和设计。

“30多年来,华为建立了强大的资源管控体系,从质量标准、制造流程、全球供应商的质量,包括售后服务的全过程。同时,我们的消费者业务在近几年积累了产品设计能力优化和用户体验的数据,我们都用这些数据和我们小康集团的赛勒斯一起打造了华为选定的第一辆车。

总结:

华为不造车的低调与华为卖车的高调形成鲜明对比。

塞勒斯虽然在汽车圈不是一个很有实力的品牌,但却是检验华为对汽车行业赋能的最有价值的试金石。

如果赛勒斯能借助华为的赋能腾飞崛起,那就能真正证明华为的价值。

也能真正证明华为帮助车企“造好车”和“卖好车”的决心。

以上问题已经回答了。如果你想了解更多,请关注这个网站。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