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份suv销量冠军(四月销量分析:SUV“放飞”中国品牌“抢攻”)

2022-08-31 02:56:04    来源:    作者:池冠初     车评 >

很多朋友不知道四月销量分析:SUV“放飞”,中国品牌“抢攻”。今天小绿就为你解答。

4月份,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171.4万辆和170.4万辆,环比下降9%和9.1%,同比增长7.9%和10.8%。资讯网5月13日讯——又到了每个月车市销量发布的时候了。按照以往全年的销售趋势,4月份会从3月份开始下降,然后逐渐上升到6月份。7月份,车企放了一个高温假后,就开始了持续到年底的销售冲锋。

与去年的疫情不同,今年的车市已经恢复正常。所以4月份的销量也是符合历年趋势的,比3月份有所下降,但是下降幅度明显比上年收窄。中汽协数据显示,4月份,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171.4万辆和170.4万辆,环比下降9%和9.1%,同比增长7.9%和10.8%。

同时,前四个月汽车市场销量已经尘埃落定。1-4月,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666.8万辆和679.1万辆。抛开受疫情影响的2020年不谈,2021年1-4月产销量较2019年同期分别下降3.4%和0.9%,这也意味着疫情前水平已基本恢复,呈现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但在销量背后,乘用车市场格局较2019年发生了明显变化。一方面,4月SUV销量创下新的历史销量纪录,坐稳细分车型“老大”的位置;另一方面,得益于品牌的向上努力,中国品牌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印象有所改变和改善,同时抓住了新能源市场的机遇。所以4月份中国品牌的市场份额大幅提升,开始反攻抢占合资品牌市场。

SUV“开”车销量

目前中国的汽车市场环境已经陷入了一个“怪圈”,越来越多全新或改款的SUV,带来更多的关注和吸引;但车市销售更多的是“老面孔”,这让很多消费者对买车的兴趣降低。这就造成了SUV和轿车市场的进一步失衡。

这种现象在4月份越来越明显。事实上,在去年年底,SUV的销量就有赶超轿车的趋势,而在4月份,SUV的销量彻底“甩开”轿车。中汽协数据显示,4月SUV销量82.1万辆,轿车销量75.7万辆。今年1-4月SUV累计销量323.7万辆,超过同期轿车销量近10万辆。

消费者偏爱SUV车型,一方面是SUV本身在视野、空间、道路适应性等方面的优势;另一方面在于SUV更具扩展性。尤其是在换车和购买第二辆家用车的比例越来越高的情况下,SUV更适合家庭多的家庭对高品质轿车的需求。

同时,虽然轿车在舒适性、性能等需求导向上可以更细致,但相比SUV在城市和越野上的划分,更能引起更广泛消费者的共鸣。比如最近成为热点的坦克300,引发了新的潮流,也让长城立志做一个独立的坦克品牌。但像这样的品牌裂变,在汽车体系内是很难实现的。所以未来SUV市场的火爆还会持续,会有更多的细分市场可以挖掘。

中国品牌“抢占”新市场

在4月的销量中,最可喜的是中国品牌越来越有“竞争力”。按照之前4月份对合资品牌的攻势,中国品牌的市场份额会明显下滑。今年4月,中国品牌销售了71.9万辆汽车,但市场份额上升了7.5个百分点,达到42.2%。

1-4月,中国品牌乘用车表现非常稳定,累计销量282.8万辆,市场份额41.6%,市场份额比去年同期提高3.4个百分点。与德系、日系和韩系合资品牌相比,其份额有所下降,这进一步说明中国品牌的销售增长是质的

一方面,在新能源方面,中国品牌抓住了机会。目前合资品牌在新能源市场的渗透率很低,但新能源市场的销量仍在快速增长,其中中国品牌起着绝对的主导作用。不仅中国品牌造车的新生力量站稳了脚跟,中国传统品牌车企的电动化转型也取得了成功。另一方面,4月出口市场再创新高,也是中国品牌“走出去”的体现,带来更大的市场增量。

结论:今年前四个月的销售业绩为全年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企业仍将面临芯片供应短缺对生产的影响,以及原材料价格上涨的成本压力,但这些都不会改变今年车市全年增长的基本面。在更加激烈的汽车市场竞争中,它将促进新的市场机遇和格局的形成。

以上问题已经回答了。如果你想了解更多,请关注这个网站。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