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股东为什么减持(比亚迪不被看好市值狂跌又遭大股东减持)

2022-08-30 21:36:06    来源:    作者:贾荷翠     车评 >

很多朋友不知道比亚迪不被看好,市值狂跌又遭大股东减持。今天小绿就为你解答。

比亚迪市值仅用了一个月就跌了一个SAIC长安。今年2月,比亚迪a股股价最高涨到273元。截至昨日收盘,比亚迪股价收于178.7元。这还不是最糟糕的。比亚迪的股票甚至在最低点跌破了150元。当然,这期间a股整体在跌,白马股一个个被砍。但包括当代安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所有领先的电动汽车几乎都已经触底反弹,当代安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一万亿元的总市值创下新高。北京甚至出现了一些新的电动汽车明星股.汽车资讯网6月1日。比亚迪市值仅用了一个月就跌了一辆SAIC长安。

今年2月,比亚迪a股股价最高涨到273元。截至昨日收盘,比亚迪股价收于178.7元。这还不是最糟糕的。比亚迪的股票甚至在最低点跌破了150元。

当然,这期间a股整体在跌,白马股一个个被砍。但包括当代安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所有领先的电动汽车几乎都已经触底反弹,当代安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一万亿元的总市值创下新高。甚至一些新的电动汽车明星股,如北京蓝谷、小康等都出现了暴涨。

比亚迪现在还躺得很稳,这一切都来自于比亚迪2020年年报和2021年一季度报告。

比亚迪发布的2021年一季报显示,2021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09.92亿元,同比增长108.31%;归母净利润2.37亿元,同比增长110.73%;扣非归母净利润为-8200万元,同比增长82.69%。

虽然包括东莞证券、安信证券、时代证券等在内的多家投行给出的评级都符合预期,但作为一家市值超过5000亿的公司,这样的盈利能力确实差强人意。

另外,比亚迪的报告中有哪些隐忧?

01卖车还在赔钱。

在比亚迪2020Q1的营业收入中,比亚迪的电子收入为198.9亿元,所以粗略算来,比亚迪的汽车、电池等业务收入约为211亿元。比亚迪Q1净利润约8.08亿元,比亚迪汽车、电池等业务亏损约2.94亿元。也就是说,比亚迪集团完全靠比亚迪电子赚钱。

另一个非常不好的指标是,2021Q1,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约为1.42亿元,同比下降97.13%。不仅如此,因为美元在全球市场的释放,大宗商品价格起飞,汽车原材料成本剧增。比亚迪作为著名的自产自销企业,严重影响了成本控制。

在东莞证券给出的一季度研报中,给出了这样的评价:“公司一季度毛利率为12.60%,同比下降5.06pct,环比下降3.99pct。毛利率明显下降主要是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营业成本上升。预计公司2021-2023年EPS分别为1.79元、2.43元、3.19元,对应PE分别为91倍、67倍、51倍,给予谨慎推荐评级。”

众所周知,投行永远是唱得好但唱得不好的,所以这几乎是投行研究报告中最低的评级。

这个时候,比亚迪拿出了一个方案,将比亚迪集团中为数不多的盈利半导体业务分拆上市。比亚迪股份直接持有比亚迪半导体72.30%的股权,是比亚迪半导体的控股股东。

招银国际两位证券分析师给出的评价是:“认为在半导体逆全球化和汽车级半导体缺乏核心的背景下,比亚迪半导体在基本面和估值方面有望超出此前市场预期。”虽然比亚迪半导体业务一片光明,但剥离上市公司核心资产对上市公司来说是福是祸还是未知数。

周日,比亚迪还公布了大股东夏左的20亿套现计划。在此之前,夏佐已套现5亿,董事长夫人套现500万股。这些对于目前比亚迪资本市场的信心来说,都不是什么好消息。

当然,这些根本问题并不都是太大的问题。更大的问题是比亚迪是否是一家优秀的电动车企业。

02电池业务增长迅速。

在各家券商给出的市场建议中,最看好的是时代证券,给予比亚迪高度推荐评级。而且时代证券的评论也很简洁:短期盈利有压力,中长期增长确定性高。

首先最直观的就是比亚迪的新能源车真的卖的很好。比亚迪一季度报告显示,汽车销量约为10.4万辆,同比增长70%。其中,新能源汽车5.5万辆,同比增长147%;燃油汽车4.9万辆,同比增长26%。

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方面,公司DM-i车型订单火爆,截至3月底手头订单超过5万辆,Q2将迎来订单释放。根据比亚迪2020年度业绩发布会,到2021年3月底,两款DM-i车型(秦和宋)的订单已经达到5万辆,并且还在不断增加。

同样相对看好比亚迪的安信证券也表示:根据目前的数据推测,DM-i车型还有很多订单没有交付。预计未来几个月,随着产能的攀升,公司的产销量将继续上升。

纯电动汽车方面,上海车展发布了新车型EA1、X Dream概念车、E平台3.0。其中,EA1有望在21H2上市,丰富产品矩阵。平台E3.0作为下一代高性能智能电动汽车平台,将助力公司开启车型强循环。

目前比亚迪的E平台和刀片电池都是行业顶尖技术。目前大概没有人能拍着胸脯保证自己在电动车方面的技术积累比比亚迪强。

即使单看电池业务,昨天市值刚刚突破一万亿的当代安培科技有限公司,2020年全球电池市场份额将达到31%,而比亚迪电池市场份额为11%。比亚迪的这个数字是过去一年翻倍的结果,增长很快。因为近几年市场看好磷酸铁锂电池,比亚迪电池业务创历史新高。

这确实是比亚迪值得看好的地方。

3比亚迪汽车业务值多少钱?

多空的区别在于比亚迪的汽车业务值多少钱。

如果把比亚迪当成传统厂商,比亚迪的月销量大概是长安汽车的1/5。然后汽车业务估值1/4-1/5长安。长安汽车目前市值1291亿元。按理说比亚迪汽车业务价值200-300亿。

但从新能源汽车的角度来看,比亚迪一个月能卖出2.7万辆新能源汽车,等于蔚来、理想和小鹏的总和。而且比亚迪不仅销量多,销量还很高,在全球市场仅次于特斯拉。

比亚迪汽车业务如果按照新能源市值估算,大概值4000亿左右。

这也是比亚迪整体市值一度冲上8000亿,现在跌到5000亿的核心问题。

事实上,经过去年市场的一场狂潮,比亚迪的优势被市场无限放大,所以给出了8000亿的估值。现在多空分庭抗礼的比亚迪,正在接受市场最冷静理性的一面审视。但对于比亚迪来说,对市场的看法不是问题,能否重回8000亿市值也不是问题。问题是比亚迪未来的产品和技术还能不能算是新能源市场的龙头企业,这才是关键。

以上问题已经回答了。如果你想了解更多,请关注这个网站。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