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斯柯达明锐限量版旅行车评论

2022-01-22 12:37:27    来源:蜀车网    作者:隔壁老王     车评 >
  斯柯达明锐限量版不仅仅是重新贴标的高尔夫旅行车。首先,它的物理尺寸稍微大了一点。它长 56 毫米,宽 40 毫米,高 33 毫米。我确实说了一点。
  在引擎盖下,还有一点点。EA888 2.0 升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取代了大部分高尔夫和明锐系列中的 1.4。EA888 与 Golf GTI 和 Octavia RS 中的引擎相同,但在这些情况下会出现灯芯。
  但 Octavia 限量版的价格也比高尔夫旅行车贵“一点点”。限量版售价 51,990 美元,在 Golf Life Wagon 以北超过 10,000 美元(36,250 美元加上公路)。
  但是在机舱里有更多,在引擎盖下有更多,值得吗?
  这款 Octavia 的标准配置清单非常广泛,甚至可以从车外以 19 英寸银合金的形式看到,以及不太明显的功能,如全自动矩阵 LED 大灯。
  不过,在里面,你真正开始注意到限量版的价格,以及为什么它的开走价格标签超过 5 万美元。
  首先,由真皮和人造皮革混合制成的内饰在可电动调节的前排座椅上受到欢迎,该座椅还具有加热、通风和按摩功能。
  还值得注意的是,Octavia 是可以同时开启座椅加热和冷却功能的少数车型之一。老实说,它比听起来更有用。
  内饰的布局也有一点简单的优雅,一些类似牛仔布的布料和皮革装饰着仪表板,这种风格很容易来自标致。尽管对于习惯使用传统换档器的人来说,最小化的档位选择器起初看起来有点小。
  它缺少 HVAC 按钮控制可能有点烦人,尽管 Octavia(就像它的高尔夫双胞胎一样)用一个气候按钮来弥补它,该按钮可以在主屏幕上打开相应的菜单,该菜单还具有“智能气候”控制,包括像这样的选项'Defog Windows' 或 'Warm Hands' 以相应地设置气流和温度行为。
  其余的信息娱乐技术是可靠的。与大众汽车共享并且操作相对简单,它比以前的系统有所提升,但在执行诸如滚动导航地图显示等操作时偶尔会出现非常小的延迟,此外还有无线 Android Auto 或 Apple CarPlay,尽管这似乎是一个软件问题而不是汽车问题。
  其他型号的无线镜像也显示出略微滞后的音频和菜单。Canton 音响系统本身很棒,而限量版的另一个价值点。
  插入手机进行镜像确实会稍微降低无线充电板的实用性,尽管乘客仍然可以使用它。还有一个用于直立放置手机的杯架插件,可用于将手机固定在适当的位置和不碍事的地方。在那里为斯柯达提出一个“非常聪明”的观点。斯柯达与高尔夫的另一个不同点是存放在门内的雨伞。
  在司机后面,另一个。后排乘客不仅可以享受与前排乘客相同的座椅舒适度,而且还可以方便地安装可以连接到任一前排座椅的平板电脑(也适合手机)。
  将后排座椅向下折叠,640 升的行李箱空间变成了一个 1700 升的海绵状储物箱,配有用于固定货物的网和用于挂袋的挂钩。甚至还有一条毯子可以用来包裹物体以保护它们或靴子本身。同样战胜它的高尔夫兄弟,Octavia 靴子在座椅向上时增加了 29 升,在座椅向下时增加了 58 升。
  幸运的是,就他们的道路礼仪而言,两者之间的差异并没有变得太远。Octavia 限量版旅行车拥有与 Mk8 高尔夫相同的基本基础,是一款才华横溢且舒适的巡洋舰。
  精心判断的悬架调整和多连杆后部设置使旅行车感觉稳定而不会太坚固,从而可以轻松控制其在任何速度下的道路位置。转向也很舒适,平底轮的直径和形状都很好,使用起来很快,转向准确,辅助水平相对较轻。
  来自道路的转向和悬架反馈并不是非常详细,尽管舒适性的权衡感觉很合适,并且在转弯时需要进行的任何调整仍然很清楚。
  225/40 Pirelli Cinturato P7 轮胎以及电子牵引力控制系统可有效防止任何潮湿路面打滑,上述多连杆悬架可以很好地固定旅行车的后部。
  但这可能使这款限量版真正值得某些人考虑。它在发动机罩下装有 2.0 升大众涡轮增压 EA888,老牌四缸发动机可产生 140kW 和 320Nm 的功率,而不是其他 Octavias 或高尔夫中较小的 1.4 制造的 110 和 250。
  在规格表上,声称的 7.4 秒到 100 公里/小时已经超过了小型货车的 9.1 秒,即使有相当大的额外重量。限量版的皮重为 1435 公斤(略小于整备质量),而 Octavia Ambition 或 Style Wagon 的皮重为 1355 公斤。即使是高尔夫旅行车也重达 1371 公斤。
  然而,这一切都意味着限量版比其他系列更喜欢喝一点,尽管它声称的 6.2L/100km 与其他 5.9L/100km 相比并不是天文数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