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丰田普锐斯 i-Tech 评论

2021-12-24 14:52:19    来源:蜀车网    作者:隔壁老王     车评 >
  丰田普锐斯首次在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世界各地上市销售已经 20 年了,并迅速成为低排放驾驶的代名词。
  从那以后发生了很多事情,随着特斯拉成为家喻户晓的名字,传统品牌逐渐拥抱电动汽车的未来,电动汽车主要使普锐斯和其他混合动力车看起来有点乏味。
  普锐斯现已进入第四代,其生命周期已接近尾声。第五代车型定于 2023 车型年推出。
  但考虑到澳大利亚所有其他软路丰田乘用车,从 Yaris 到 Kluger,现在都提供混合动力车型,为什么还有人想要普锐斯?当然,它不再是曾经的绿色身份象征。
  由于今年普锐斯的销量不太可能达到 100 辆——落后于许多纯电动车型和丰田最慢的卖家,除非你算上仅限租赁的氢动力 Mirai——我跳进了顶级 i-Tech 版本以找出答案它仍然必须提供什么。
  当前的丰田普锐斯系列最后一次更新是在 2019 年,由同名的入门级变体组成,高规格普锐斯 i-Tech,零售价分别为 38,365 美元和 45,825 美元(不含上路成本)。
  每个都有相同的 1.8 升四缸发动机和一个电动机,总功率为 90 千瓦,官方综合油耗为 3.4 升/100 公里。
  有趣的是,混合动力卡罗拉变种具有相同的动力系统和 1400 公斤的整备质量,但官方的油耗等级为 4.2 升/100 公里,这说明了普锐斯更具空气动力学的形式。
  就现实世界的燃油经济性而言,我们的测试车在市区以 3.2L/100km 的速度吸油,但有时在高速公路上以 5.0L/100km 的速度轻推。在各种驾驶条件下行驶 156 公里后,我的平均行驶里程为 4.7 公里/100 公里,燃油表几乎没有从完整位置移动。
  普锐斯的保养间隔为六个月或 10,000 公里,以先到者为准,根据丰田服务优势计划,每次访问丰田服务部门的费用上限为 205 美元。
  普锐斯享有丰田的五年不限公里保修和七年防腐蚀服务。
  Prius 拥有丰富的标准功能列表,其中包括可调节电源的驾驶员座椅、平视显示器、7.0 英寸触摸屏、卫星导航、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AM/FM/DAB+ 收音机、10 扬声器 JBL 高级音响系统、无线电话充电器、气候控制空调、无钥匙进入/启动、自动调光后视镜和 15 英寸合金轮毂。
  多花 7460 美元购买普锐斯 i-Tech 会带来一些惊喜,例如真皮座椅、加热前排座椅、电动尾门和外观更智能的 17 英寸合金。后交叉交通和盲点监视器被添加到安全套件中,我们将在下面介绍。
  额外成本的选择仅限于优质油漆,这意味着如果您想要标准冰川白以外的其他六种色调之一,则必须额外支付 600 美元。
  第四代普锐斯自 2016 年问世,并于 2019 年 3 月进行了改款,带来了更传统的前端和后端处理,包括更时尚的 LED 大灯和后组合灯。
  内饰设计也进行了调整,改进了人体工程学,入门级版本采用了新的布艺内饰,以及大幅升级的多媒体系统,带来了 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 智能手机镜像。
  卫星导航系统具有 SUNA 实时交通警报功能,但我更喜欢使用 Waze 或谷歌地图获取实时信息。它们的图形也比丰田的界面更清晰,后者看起来仍然像从某人的 Geocities 站点下载的共享软件。
  也就是说,内置系统确实连接到平视显示器 (HUD),显示您视线内的方向。
  HUD 还允许您检查您的速度,而无需看向仪表板的中心,仪表板安装在中央通风口和触摸屏上方。
  丰田还重新设计了中控台,加入了两个杯架、座椅加热开关和一个无线电话充电器。它没有杂乱,牛奶浮子状的换档器从空调控制下方的仪表板面板的下部突出。
  真皮装饰的前排座椅很舒适,但可以多一点支撑大腿上部,一旦坐下,尽管仪表板顶部很深,你坐在距挡风玻璃下部约一米远的地方,但正面视野很好。
  普锐斯在前排座椅后面提供了自己的利基——填补了卡罗拉和凯美瑞之间的尺寸差距。
  普锐斯的腿部空间比卡罗拉要大得多,尽管低后掠的车顶线可能会影响头部空间,这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这一点。除了一个 12 伏的插座、车门上的瓶架、地图袋和一个带杯架的折叠式扶手外,后面没有太多可供乘客使用的东西。
  后备箱空间是 502 升的中型 SUV,是卡罗拉掀背车仅有的 217 升货舱空间的两倍多。折叠 60:40 溢出的后排座椅靠背最多可容纳 1507 升的物品。
  长尾门举升得非常高,形成一个与行李箱地板大小相同的开口,便于装载大件物品。
  不利的一面是,行李箱地板下没有备胎,只有一个粘性套件来密封轮胎,足以让您将其带到维修站。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