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和大众的两款性能掀背车比字母 R 有更多的共同点。

2021-11-25 14:18:49    来源:蜀车网    作者:隔壁老王     车评 >
  重新设计的 Civic Type R将于 2022 年问世,但由于我们已经等了一年多才让这些车重返赛场,我们不想拖延。上次我们将这两者放在一起时,结论是模糊的,两者在性能和驾驶特性方面都获得了如此高的分数,以至于在它们之间进行选择变得完全取决于它们不同的外观——思域的折纸侵略性与高尔夫的更微妙的愤怒眼蛋. 购买决定基本上归结为:你多大了,或者你希望人们认为你多大?进入复赛,我们预计会有类似的结果。当两个竞争对手如此接近时,一些小的用户体验细节可能会导致胜利。
  在其基本形式中,思域 R 型具有价值优势:37,950 美元,而高尔夫 R 为 44,640 美元。我们通过选择以赛道为中心的Type R 限量版(应该称为 Type RR)来大大缩小这一差距,因为它的价格为 45,010 美元。尽管如此,我们的大众汽车价格更高,因为它配备了七速双离合自动变速箱——唯一可用的选择——使其价格达到 45,440 美元。
  除了变速箱——R 型仍然是六速手动——大众和本田在引擎盖下是相似的。两者都采用涡轮增压 2.0 升四缸发动机,红线为 7000 转/分钟,功率和扭矩输出相似。高尔夫略有优势,与思域的 306 匹小马和 295 磅英尺的扭矩相比,它具有 315 马力和 310 磅英尺的扭矩。但全轮驱动大众汽车也更重,重 3360 磅,比前轮驱动本田重 276 磅。公平地说,限量版是本田最轻的 R 型,抛弃了一些诸如隔音材料、货物盖和后挡风玻璃雨刷等琐碎的物品,以减少声称的标准 R 型 46 磅.
  高尔夫仍然有一些思域不提供的奢侈品,包括电动座椅、加热后排座椅和平视显示器。但是当谈到夏季性能轮胎(注意思域的 R-comp 橡胶)、自适应阻尼、可调节驱动模式和巨大的盘式制动器等动作方面的好处时,这两辆车非常匹配,并且在停车场的对面互相咆哮。好吧,高尔夫有点咆哮。思域礼貌的排气音感觉不合时宜;也许本田认为只是看起来大声就足够了。
  当直线加速时,高尔夫 R 使本田可以很好地了解其新的后端、光滑的黑色扩散器和四个排气管。凭借发射控制和所有四个轮胎的抓地力,大众汽车在没有任何车轮打滑迹象的情况下移动,并在短短 3.9 秒内以 60 英里/小时的速度冲刺,以 12.5 英里的速度跑完四分之一英里。手动 Type R 无法降低动力,即使在转速限制为 3500 rpm 的情况下,也需要轻柔地转动离合器以避免过度旋转。管理车轮打滑需要 4.8 秒才能达到 60 英里/小时,完成四分之一英里需要 13.3 秒。
  在滑板上,思域以赛道为中心的米其林 Pilot Sport Cup 2 轮胎比高尔夫的倍耐力 P Zero PZ4 轮胎更具优势。R 型的拉力为 1.02 克,而高尔夫 R 的拉力为 0.99 克。在制动时,两人在相同的 151 英尺内以 70 英里/小时的速度停止。
  从数字上讲,这使高尔夫处于领先地位,主观上,我们也会在外观部门给它一个更好的评分,如果仅仅是因为“完全无害”似乎比“你要么喜欢它,要么不会驾驶它”更好白天。”
  无论您何时驾驶它们,大众汽车和本田汽车都是路上的情侣。人们会期待高度紧张的恶作剧和在低调轮胎上的粗暴骑行,但事实并非如此。两者在赛道上都享受到的锐利转向和响应式制动转化为在街道上的愉快意愿。大众汽车已经用它的一些不苟言笑的奥迪式成熟和精致来换取凶猛。我们的一位测试人员认为高尔夫太硬而无法通勤,但我们认为他只是变老了。思域在任何情况下都非常有效。尽管它的内部是狮子嘴的红色,但您会像小猫一样舒适。即使是后排座椅也很宽敞,尽管在高速公路上后面会很吵。如果你是根据你能塞进多少塔吉特的东西买东西,它在货物空间上击败了高尔夫。后视镜中无处不在的大机翼是一个重要的提醒,即您正在参加运动。
  不管怎样,思域赢了。等等,什么?高尔夫有一个重大缺陷,它位于仪表板的前部和中央。新的信息娱乐界面看起来很酷,一个带有动画汽车和点击式触觉反馈的玻璃屏幕。但使用它就像试图在陌生人的厨房里烤。一切都在哪里?为什么这个抽屉打不开?在一辆只追求简单驾驶乐趣的汽车中,这毫无意义的复杂和令人沮丧。此外,与双离合自动变速器在换挡和换挡方面一样出色,点击自动变速器的小块在物理上并不令人满意,尤其是在面对思域完美配重的离合器和易投手手册时。驾驶体验的满意度是本田优于大众的地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