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加迪 Chiron Super Sport 评测:驾驶地球上最快的汽车

2021-11-24 13:34:27    来源:蜀车网    作者:隔壁老王     车评 >
  在 1985 年的法国大奖赛中,一级方程式的涡轮增压时代接近顶峰,他的 540 公斤布拉汉姆-宝马BT54 在排位赛中的功率约为 820 千瓦,瑞士车手马克·苏尔在保罗·里卡德的 1.8 公里米斯特拉尔直道 338 公里的终点处穿越了速度陷阱/h 或 210mph,创下了 F1 比赛中最高速度的新纪录。
  在一辆重四倍的豪华公路车上,我轻松地达到了 349 公里/小时,或 217 英里/小时,比苏雷尔在排位赛中所做的更早刹车,而且这辆车才刚刚开始迈出它的步伐。
  我们现在达到了峰值引擎吗?在布加迪凯龙超级跑车,根据它的制造者,在最快的量产公路车,你可以买到,用最强大的内燃机。
  限量版 Super Sport 300+,其中 30 辆将采用与记录车相同的黑色和橙色涂装,共享相同的发动机和最高速度,10 Centodiecis 也共享发动机。Super Sport 生产的唯一限制是仅剩下不到 50 个 Chiron 建造的插槽。
  布加迪的说法并非没有争议。Hennessey、SSC和Koenigsegg都声称在生产中的汽车将与 Super Sport 的 1177kW 相等或黯然失色,但并非所有汽车都已获得认证,并且都需要 E85 燃料才能做到这一点:Chiron的动力来自 98RON。
  对速度记录的要求是基于安迪·华莱士于 2019 年 8 月在一辆原型 Super Sport 中在大众的 Ehra-Lessien 赛道上创下的 304.8 英里/小时(490.5 公里/小时)。经过德国 TÜV 测试和认证机构的验证,但单向记录的最高速度,并且量产车的时速限制为 440 公里/小时(273 英里/小时)。竞争对手似乎准备通过双向跑来打破这一记录,而布加迪表示不会捍卫它。
  还有很多争论要做,但随着主要制造商逐渐减少或停止内燃机的开发,这款超级运动有可能成为有史以来最强大的内燃机生产汽车,当然来自主要制造商。它也有可能保持有史以来最快的速度。
  但是忘记亿万富翁Top Trumps,而是专注于汽车。这是一项了不起的技术成就,但也有淡淡的悲伤。不是因为它是汽油发动机的绝唱,而是因为它由杰出的工程师、设计师和空气动力学家组成的团队不断重新思考和改进每一个半径、孔和叶片,让这辆巨大的汽车以目前无与伦比的速度在空中飞行,并具有相同的安全性和稳定性符合大众对高尔夫的要求,但很少有车主能够亲身体验他们所创造的一切。他们的成就是惊人的,但几乎完全是学术性的。
  我不想贬低动力系统工程师的努力,但通过将四个更大的涡轮增压器安装到 8.0 升 W16 发动机上,超级运动版的额外 74kW 是相当便宜的。
  转速限制提高了 300 转/分至 7100 转,峰值扭矩为 1600 牛米,现在可在 2250 和 7000 转/分之间使用,而不是 6000。顶级齿轮(第七档)现在长 3.6%。悬架略有加强,自适应阻尼、ESC 和转向图都经过调整,以获得更好的高速稳定性。
  米其林为这款车开发了定制的 Pilot Sport Cup 2 轮胎,其额定速度为 500 公里/小时(另一项记录),并在为测试航天飞机轮胎而创建的钻机上运行,以确保它们能够承受在其周长产生的 5300 克速度。在 V-max 时,位于轮舱内的 44 克胎压监测器的重量相当于两个成年男子。每个轮胎在交付前都经过 X 光检查是否有缺陷。
  空气动力学的变化可能是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能够让汽车以超出客机起飞速度的方式在空中飞行,同时保持汽车自己的机翼平放在甲板上以减少阻力。
  前端经过巧妙的切割、钻孔和圆角处理,使通过的空气以完美的层流方式切割到车身。每个前翼顶部的九个孔减轻了拱门的压力,但也参考了 EB110 Super Sport,它的功率减少了 1000 马力。
  在后面,Super Sport 获得了引人注目的新长尾配置,充满活力的碳纤维造型使长度增加了 25 厘米,通过保持空气附着更长时间来减少阻力,并将垂直撕裂减少 44% ' 空气最终离开并变得湍流的最后面的区域。它还支持更长的底部扩散器——其设计师弗兰克·海尔声称,这是所有量产车中最长的——排气现在垂直堆叠,为扩散器提供更大的表面积。
  那里也有对已故 Ferdinand Piech 的微妙点头;为大众汽车购买布加迪的人,以及最初的威龙是他的宠物项目。他的保时捷 917 使用了“langheck”配置来梳理其高速稳定性,但虽然短款 917 看起来更好,但我认为长尾 Chiron 是同类中最好的,我不羞于说在我开车之前,我像个狂热分子一样拍下了它。
  那么驾驶世界上最强大的汽车感觉如何?在路上,您需要成为神经系统的奇迹,才能发现 Super Sport 比标准汽车的额外动力。根据布加迪的数据,Pur Sport 的速度略快于 100 和 200 公里/小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