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Jaguar E-Pace P300 Sport 很吸引人,但遭到了妥协

2021-11-13 12:08:49    来源:蜀车网    作者:隔壁老王     车评 >
   近年来,捷豹已将重点更多地转向 SUV——考虑到市场,这是有道理的——但这是有代价的。也就是说,运动型 XE 运动型轿车在仅仅四年后就停产了。该车型的离开使超小型 E-Pace SUV成为英国奢侈品牌的切入点,但在某些方面,它不太合适。
  E-Pace 与Land Rover Discovery Sport和Range Rover Evoque共享一个平台和机械装置,而不是骑在更大的 F-Pace底盘的改进版本上。捷豹以性感的外观造型而闻名——不幸的是,E-Pace 的粗短比例从某些角度看起来很尴尬。2021 年的样式更新在某种程度上有助于掩盖这一点,但 E-Pace 仍然不是淘汰赛。前保险杠经过重新设计,下进气口更大,改进后的格栅现在带有网状镶嵌物,更新的前大灯带有新的 LED 行车灯。
  内饰也发生了一些变化,最显着的是放弃了2020 款车型的10.0 英寸触摸屏信息娱乐系统,转而采用新的更大的 11.4 英寸单元,该单元运行捷豹路虎最新的 Pivi Pro 界面。E-Pace 的方向盘、变速杆和气候控制装置也都针对 2021 年进行了改装,整个机舱使用了更多优质材料,这有助于提升 SUV 的吸引力。
2021 Jaguar E-Pace P300 Sport 很吸引人,但遭到了妥协
  入门级 P250 车型配备涡轮增压 2.0 升四缸发动机,可产生 246 马力,但我们的测试示例是更强大的 P300 Sport,它使用该发动机的 296 马力版本。虽然更强大的引擎确实比我们测试的上一款 P250 的加速时间更快,但它 6.5 秒 60 英里/小时的冲刺仍然落后于其他性能调整的竞争对手,如梅赛德斯-AMG GLB35(4.9 秒)和宝马 X2 M35i( 4.5 秒)。
  Jag 在我们的四分之一英里测试中甚至更远,它需要 15.0 秒才能完成这个距离,比速度更快的宝马多 1.9 秒。在现实世界中,E-Pace的加速足够,发动机精致安静。九速自动变速箱在降档时犹豫不决,但有时会降一个档位,然后在暂停后又降到另一个档位。结果是在减速停止时有些颠簸。否则,动力总成在不打扰机舱宁静的情况下继续其业务。
  F-Pace 的行驶令人愉悦,即使在我们汽车的 21 英寸轮毂上也是如此,而且操控性相当灵活。转向感觉人为地沉重,但转弯很清晰,而且 E-Pace 在弯曲的道路上感觉很有趣。它不像 XE 那样运动,但它提供了足够的公路魅力来超越现代 Jag。
  E-Pace 的机舱为前座乘客提供了宽敞的空间,配有支撑性的桶形座椅、充足的储物空间和舒适的驾驶位置。我们也没有注意到 Pivi Pro 信息娱乐系统与我们在其他具有相同设置的近期捷豹路虎产品中相同的缺陷。除了系统无法识别配对的 iPhone 的一个实例外,一切都按预期工作。
  然而,即使对于这种超小型 SUV 级别,后座区域也感觉异常狭窄。腿长的后座骑手会发现屈膝的空间有限;净空也不是特别大。载货空间在该细分市场中具有竞争力,但需要更多乘客空间的买家会发现沃尔沃 XC40更适合。
  捷豹通过在 SUV 的设计中加入几个复活节彩蛋,尽最大努力利用 E-Pace 的可爱性及其作为事实上的入门级车型的地位。靠近左下角的挡风玻璃框架是一只美洲虎妈妈和她的幼崽的剪影;夜间,当驾驶员靠近时,水坑灯将类似的图像投射到 E-Pace 外的地面上。细节工作并不止于此,因为我们的 E-Pace 精心修剪的机舱配备了可选的缝合仪表板盖、柔软的皮革内饰、16 向可调节的前排座椅,带有加热和通风功能,以及具有 14扬声器。
  我们的 Caldera Red P300 Sport 标价高达 59,805 美元,这凸显了 E-Pace 的最大缺点:价格昂贵。尽管它现在是入门级型号,但基本 P250 的起价为 42,045 美元,比主要竞争对手高出数千美元。尽管我们确实注意到我们的测试车吸引了它旨在吸引的年轻司机的确切群体,但我们怀疑它的价格可能会将其排除在这些买家的购物清单之外。E-Pace 以完美为代价,虽然它的优点说明了我们非理性的一面,但它的妥协让我们很难为我们的理性辩解。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