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 Q评论

2021-08-31 12:18:56    来源:蜀车网    作者:隔壁老王     车评 >
  应该没关系,但确实如此。像人一样,汽车只有一次机会给人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如果你要 15 万美元的厚底来买一辆,他们有一个很高的门槛要清除。阿尔法罗密欧的 Stelvio Q是一款具有许多令人钦佩的品质的汽车,但在里面坐了几分钟,你马上就会意识到引擎和基础肯定会花费你一分钱,因为预算肯定不会花在内饰上。
  与Stelvio Q 的第一次握手总是带着失望。它让你怀疑这是一辆价值 6 万美元的汽车,穿着很多衣服,但从来没有回避一些相当无产阶级的根源。廉价的内饰塑料、一个信息娱乐系统可能已经为价值 2 万美元的起亚准备了借口,以及电子安全系统的相当基本的脱脂再次让你认为 Stelvio 需要非常好地驾驶才能进入竞争。
  它从来没有。我们将它带入了 2020 年的年度性能车,它最后完成了。是的,它是那里唯一的 SUV,并且面临着一些激烈的竞争,但在被邀请的 10 辆汽车中,没有评委认为它高于第 9 名。与时钟相比,它记录了一些令人印象深刻的数字,在 3.79 秒内达到 100 公里/小时,仅比992 Carrera S的速度慢四分之一秒,而它在 The Bend 的单圈时间比毫不羞耻地专注于赛道的Megane 好奖杯-R。
2021年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 Q评论
  “普遍的共识是,Stelvio 是一款寻找更好家园的引擎(比如,四门轿车?)”斯科特纽曼在他枯燥的最终评估中说道。
  再加上对支持Giulia、Stelvio的非电气化 Giorgio 平台的50 亿欧元投资,很明显,无论 2021 年阿尔法中型 SUV 的更新证明多么成功,它永远不会成功能够偿还其债务。塞尔吉奥·马尔乔内 (Sergio Marchionne) 令人叹为观止的豪赌落空了,新车主 Stellantis 转而将其 STLA 大型车辆架构用于未来车型。所以我们这里有一个进化的死胡同,从表面上看,应该努力吸引你的赞助。到目前为止,太惨淡了。
  你会期望这个 2021 年的版本会有很大的不同,以便改变那个剧本,但阿尔法罗密欧决定不一掷千金,因此,变化相对温和。机舱焕然一新,增加了一些额外的安全系统,并调整了驾驶模式。不幸的是,它不再记得在汽车熄火之前您之前处于什么模式。
  价格也有所下调,降至 146,900 美元,几乎与 324kW 的保时捷 Macan Turbo的 145,000 美元和梅赛德斯-AMG GLC63 S的 175,900 美元相提并论。我认为这比他们两个更有趣。Stelvio Q 似乎总是带有一丝淘气的光芒。它让您尽情享受 5000 转/分以上的区域,在那里双模式四排气管果断地加速并冲向 7400 转/分的红线。
  将“dna”驱动模式选择器切换到动态,控制优雅的固定换挡拨片,找到正确的道路,您将度过一段美好的时光,挑战自己,越早越过弯,越早获得动力。不过,这是一个非常具体的挑战,我已经得出了关于 Stelvio 的结论。有些车手喜欢一辆配置精美的汽车,而且汽车已经或已经被塑造成适合他们的驾驶风格。还有一些司机认为根据他们驾驶的车辆的怪癖或缺点塑造他们的驾驶风格是一项挑战。前者可能会与 Stelvio 斗争。它有很多“特点”。
  无论是尖锐的制动踏板、粗鲁的停车制动释放、带电转向还是鼓励您将其推入弯道然后纠正之后发生的事情的转弯态度,它都不是一种快速平稳驾驶感觉自然的车辆。一个主要的优点是能够独立于驱动模式调整阻尼,但我希望看到的一个趋势是种族模式,它关闭了 ESC 安全网。这应该是驾驶员根据普遍情况做出的决定,而不是阿尔法的决定,尤其是对于这种偏向后部的动力系统。
  您希望 Stelvio Q 感觉像高跷上的 Giulia,偶尔会获得全轮驱动的好处,但在此过程中会丢失一些东西,尽管工程师 Roberto Fedeli 雄心勃勃的目标是让 Stelvio 感觉与 Giulia 完全一样。称之为凝聚力、流动性,无论您喜欢什么,事实仍然是 Stelvio 的动态感从未像 Giulia 那样优美或易于利用。这就是你的物理学。
2021年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 Q评论
  也许这是一种不合理的期望。我们不希望 GLC 63 感觉像 C63,但没有可用的 Giulia 旅行车,阿尔法实际上已经创造了这种期望。在充满挑战的道路上,以纯粹的动态效果来判断,Stelvio 是任何价位上最好的运动型 SUV 之一。我可能会将它与最新的BMW X3M / X4M 相提并论,但考虑到它的零售价比X3M低 11,000 美元,并且提供五年而不是三年的保修期,它足以维持一个利基市场。
  问题是,大多数人购买运动型 SUV 并不纯粹是因为他们可以剖析山路。阿尔法罗密欧有点晚才意识到这一事实,而最新款的 Stelvio 在避免买家自责方面做得比以前更好。机舱现在感觉物有所值,关键区域使用了更优质的材料,以及 Marelli 设计的基于瓷砖的信息娱乐屏幕,易于使用并提供无忧的智能手机镜像。
  阿尔法还内置了二级驾驶员辅助功能,例如具有智能速度控制的交通标志识别、交通拥堵辅助(Stelvio 通过监控车道和周围车辆来保持站点)主动盲点辅助和驾驶员注意力辅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