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大众高尔夫 GTI 与宝马 128ti:为荣耀而战

2021-08-24 10:39:50    来源:蜀车网    作者:隔壁老王     车评 >
  大众高尔夫稳定而有节制的高端市场进军及其相关的定价变化不会让许多关键观察者感到惊讶。然而,仍然很容易原谅对 6.5 万美元的现实的双重看法,即在您的车位中停放了最新的 Mk8 GTI 的一个很好的选择版本。
  这不是一些特别版,专为臭鼬工厂证书而设计,由沃尔夫斯堡主教祝福或由德国国家足球队队长驾驶。这是常规的 GTI。在红色。用皮革。
  从更公平的角度来看,53,100 美元的标价似乎是 Mk8 更可口的切入点,取代了其同类 Mk7.5“性能增强型”180kW DCT 前辈,后者以 47,190 美元的财政高位投入牧场。
  但是当我满载的测试仪的电动舒适通道将我通风的维也纳皮革长椅拉近紫红色氛围灯和令人眼花缭乱的数字化仪表板面板时,我确实想知道:大众汽车的无装饰、普通人有趣的掀背车发生了什么?
  高尔夫 GTI 曾经象征着不同的东西,它的开创性模具以基本的、三门的、手动的、格子呢装饰的形式在 20 世纪中期的 Mk5 中铸造。那个版本最真实的推断是原始的,可以说是最纯粹的 Mk7,反映了它最基本的前辈的门,“盒子和装饰配方,如果最重要的是它的精神。这是 37,490 美元的清单。就在三年前。
2021 大众高尔夫 GTI 与宝马 128ti:为荣耀而战
  现在,GTI 只有汽车和五门。所以选择更少,但一揽子计划注入了装饰和新发现的幻想,以证明其财政攀升是合理的,反之亦然。尽管在皮肤下携带了大部分 DNA,但这款新的 Mk8 感觉像是铭牌的分水岭,旨在摆脱其工人阶级热舱口精神,追求宏伟的愿望。
  可以说,宝马 128ti 的到来带来了更多的庄严。这是该公司的第一款前驱式热舱门——至少戴着自己的品牌——让一个沉寂了二十年的发烧友铭牌复活了。在 1 系列技术范式从后驱动平台转变的尾部,以及引起强烈反对和争议的情况下,臭名昭著的一条官方路线是“终极驾驶机器”的所有者可能不知道哪个轴提供动力,有很多骑在这个新人的支柱上衣。
  慕尼黑运动型新五门车的潜在陷阱似乎是低端市场的举动。上路前的售价为 56,900 美元,它就停在 GTI 的车道上,即使它比沃尔夫斯堡机器和它自己的 125i M 前辈(售价不到 5 万美元)都贵。
  然而,转向 FWD 确实为宝马提供了一张足够干净的床单,可以在 128ti 上获得相当程度的表达自由。但它的制造商似乎并没有采取严厉的措施,而是谨慎地将运动性与成熟性融合在一起,这是一台成熟的机器,从本质上讲,它不像是一些 M-lite 的主张,而是在更广泛的宝马系列中拥有自己独特的前景-向上。
  GTI不间断的血统既是美德也是陷阱。毫无疑问:简洁的保守主义对于高尔夫的巨大吸引力和持续成功至关重要,其 GTI 铭牌是保时捷 911 中最伟大的汽车标志之一。因此,其应用设计具有微观战略意义。
  因此,毫不奇怪,很少有 Mk8 风格与冒险调情——睫毛前灯、单眉 DRL、全向里士满车轮——引起如此大的轰动。GTI 外观的其余部分完全可以预测。然后你爬进去...
  新机舱并没有太多打破高尔夫模式——通过前三代的自然进化形成——因为它似乎有意将其点燃并将其扔下悬崖。很明显,新的机舱美学的主要任务是将小型掀背车进一步推向高端市场。
  尽管其呈现方式令人愉悦,但将如此多的次要控件移动到新界面会让人分心,尤其是在移动中。数字橱窗按预期令人眼花缭乱,但确实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感觉直观。重要的是,这个新主题与 GTI 传统的经典和有点运动的倾向截然不同。
2021 大众高尔夫 GTI 与宝马 128ti:为荣耀而战
  也不是一些有声望的巨变。大面积的门饰塑料、开关设备和工匠般的维也纳皮革,都是大众熟悉的中档产品。然而,即使是那些中等规格的骨骼,其质量也远高于平均主流掀背车。
  宝马的机舱带来了自己的装饰,尤其是时髦的“交叉影线”情绪照明,但总体而言,它的内饰使用起来更容易、更直观,同时仍然充满了前瞻性的技术展示。
  在许多方面,这些主角都具有炫目的机舱功能,只是慕尼黑机器在执行上更加解决并提供更少的功能缺陷:传统的音量旋钮、传统的气候控制、大多数需要它们的功能的便捷快捷按钮。
  与宝马的青睐相悖的是对细节的螺旋式上涨:腰部和座椅/车轮加热增加了 1023 美元,天窗又增加了 3000 美元,两者都安装在我们的测试车上,这辆车在公路上的快速通道上达到了 7 万美元。对于这两款车,考虑到它们打算占据的热门空间,避免昂贵的选择似乎更加明智和引人注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