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EQS vs奥迪e-tron GT:豪华电动汽车之战

2021-04-21 11:50:10    来源:蜀车网    作者:陈嘉欣     产经 >

很多挑逗和更加期待之后,梅赛德斯-奔驰EQS也终于被发现。正如预期的那样,它配备了技术和豪华增强功能,并设法使常规的S级轿车显得沉闷。如果您想不加努力就吸引注意力,这就是您的理想选择。但是,如果您重视驾驶乐趣而不是奢华呢?

奥迪的e-tron GT是另一款在巨大期望之后透露的德国产品。但是哪个更好?除了推进手段之外,还有其他相似之处吗?还是这些汽车太过不同?让我们找出答案。

奥迪的e-tron GT立即被认为是两款车型中更具吸引力的车型。明显的拱门,轿跑车般的车顶轮廓线以及低矮而光滑的引擎盖,以及前挡泥板上的通风孔和带有奥迪激光灯的激进HD Matrix大灯,都为这款车的运动外观做出了贡献。巨大的20英寸车轮填充了这些拱形,而粗短的后端和复杂的照明装置完美地完成了设计。它看上去低矮,平坦且具有空气动力学特性,并且风洞证实它非常滑。奥迪说阻力系数非常低,只有0.24。当然,电动汽车确实很笨重,但是它们正在以其他方式弥补它。

奔驰EQS vs奥迪e-tron GT:豪华电动汽车之战

但是,如果奥迪可以做到,Merc可以做得更好。EQS是地球上空气动力学性能最高的量产车,其阻力系数仅为0.20,甚至比Lucid Air的阻力系数还要低。但是,您实际上并不需要这些数字来告诉您。EQS的机身比e-tron GT的机身光滑得多,并且最终产品在不同的光照条件下也非常出色。就像时尚一样,这里也有全角LED尾灯,汽车的前部也一样。车轮的尺寸从19英寸到21英寸不等,而全景天窗则增强了车内的宽敞感。当然,两色调的油漆工作可能并不符合每个人的喜好,但是它使汽车显得更小,更光滑,就像缩回自动门把手一样。我们认为Merc从设计的角度来看是成功的。

信息娱乐行业的大新闻是Merc疯狂的新型Hyperscreen的到来。这是一个55.5英寸的显示屏,横跨整个仪表板,由12.3英寸的驾驶员显示屏,17.7英寸的大型信息娱乐显示屏和第二个12.3英寸的前排显示屏组成。但是,这项令人惊叹的新技术是可选的,并且仅将其安装在顶级EQS 580 4MATIC上,而较小的EQS 450+仍具有令人印象深刻的12.8英寸OLED纵向显示屏。凭借3D声音系统和“熟悉而直观”的感觉,这项新技术已席卷整个行业,并且肯定会很快被其他人复制。

拥有如此多的屏幕空间,e-tron GT的10英寸MMI信息娱乐屏幕和12.3英寸驾驶员信息显示似乎有些令人失望,但您确实会得到所有常见的好处:导航,WiFi热点,智能手机集成,以及Bang&Olufsen的16扬声器音响系统选件。与其他乘客相比,这里的机舱设计更着重于驾驶员,其外观和感觉远比Merc更为传统。凭借可回收材料和大量Dinamica和Alcantara形式的人造绒面革,它仍然是一个华丽的机舱。寻找科技滴滴滴的东西吗?Merc显然是您最好的选择,但是如果您喜欢更传统的方法,Audi不会让人失望。

奔驰EQS vs奥迪e-tron GT:豪华电动汽车之战

奥迪e-tron GT配备有两个电动机-每个车轴上一个。该系统的组合动力-带有新颖的提高速度的两速自动变速器-额定功率为469马力,扭矩为465 lb-ft。发射控制可提供的超载功能可暂时提供522 hp和472 lb-ft的功率,而三腔空气悬架可将舒适性和操控性保持在较高水平。尽管路边重量超过5,000磅,但以60英里/小时的速度冲刺仍需要3.9秒,并且最高时速为152英里/小时。奥迪声称93.4 kWh电池的续航里程为238英里,并且由于采用了800伏特的充电功能,使用直流快速充电器可以在5分钟内恢复62英里的续航里程。

梅赛德斯采取了不同的方法。EQS提供后轮驱动或全轮驱动,为买家提供了更多选择。入门级产品是EQS 450+,其后置式电动机可产生329 hp的功率和406 lb-ft的扭矩,使其能够在5.5秒内从0-60 mph加速行驶。AWD 580 4MATIC带有两个异步电动机,可产生516 hp的功率和611 lb-ft的惊人扭矩。这表示0-60时间为4.1秒,但两种型号的时速均限制为130 mph。梅赛德斯提供后轮转向功能,但奥迪无疑会更好地驾驶。Merc将在豪华方面赢得硬道理。拥有600匹以上马匹的高性能EQS也在某个时候问世。

奔驰EQS vs奥迪e-tron GT:豪华电动汽车之战

在此之前,您将获得107.8 kWh的电池和478英里的WLTP范围。在EPA测试中,我们预计它可以行驶约335英里。使用200 kW的公共快速充电器,您将能够在短短15分钟内恢复186英里的续航里程,或者在31分钟内充电10%至80%。

Merc和Audi都需要整夜在传统的AC电源插座上充满电。

这些车辆都不便宜。奥迪e-tron GT的Premium Plus内饰起价为99,900美元,顶级Prestige车型的起价为107,100美元。当然,有联邦税收优惠政策,但有两种选择,您仍然需要支付六位数。那EQS呢?好吧,梅赛德斯还没有发布价格信息,但是当传统的S-Class的起价低于$ 95,000时,您可以打赌EQS的价格将比奥迪贵,甚至在您考虑添加Hyperscreen之前。

那么哪个更好呢?好吧,奥迪是挑剔的驾驶爱好者的首选电动汽车,而且看起来绝对令人赞叹。Merc是终极的豪华电动汽车,并且仍然具有时尚感,但仍会保持顺风顺水。我们认为梅赛德斯之所以获胜,是因为它将细分市场提升到了豪华和技术卓越的新境界,就像Merc以其名字命名的S一样。Merc在这里创造的东西将在十年内变得司空见惯,这是其他品牌无法与之抗衡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