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报道,苹果汽车出于自动驾驶的目的购物

2021-02-21 18:42:53    来源:蜀车网    作者:席晨     产经 >

一份新的报告显示,苹果的自动驾驶汽车项目正在为传闻已久的电动汽车注目。iPhone制造商正在与多家LIDAR专家进行讨论。扫描技术被广泛地(尽管不是通用的)被认为是构建能够自我驾驶的车辆的关键,因为它具有实时,详细地绘制环境的能力。

目前,有多家公司开发用于汽车和机器人技术的LIDAR传感器。苹果还为自己的自定义传感器使用了该技术的核心前提,即所谓的LiDAR扫描仪,该扫描仪在iPad Pro上发布,后来出现在高端iPhone 12 Pro Max上。

彭博社报道,苹果目前正在与多家传感器公司进行交流,并引用熟悉谈判的内部人士的话。有人建议,谈判仍在进行中,据信苹果公司尚未选出可能的LIDAR候选人。无论选择哪种硬件,都需要与Apple的Project Titan EV项目过去几年一直在使用的自定义软件兼容。

LIDAR或“光检测和测距”依赖于3D激光扫描系统。发出激光脉冲,然后测量其反射率:通过计算发生该事件所花费的时间,可以计算出反射出的任何物体的距离。LIDAR扫描仪移动其阵列以建立这些测量的所谓点云,从而可以构建场景的3D地形。

据报道,苹果汽车出于自动驾驶的目的购物

该技术的优势在于,与其他传感器相比,其范围可观,并且–根据其依赖的光线–即使在下雨,起雾或其他恶劣条件下,它仍然可以运行。传统上,激光雷达的缺点是成本和实用性。早期的“旋转桶式”扫描仪每台的价格可能与豪华车的价格大致相同,而且体积庞大,而且运动部件容易造成潜在损坏。

最近的事态发展,特别是固态激光雷达,已设法解决这些问题。较小的固态传感器不是使用完全旋转的阵列,而是使用微镜来调整发射器的散布。这也使它们更小,并有助于降低价格。因此,为车辆配备多个较小的LIDAR扫描仪而不是单个大型示例变得更加实用,这还有助于将其存在简化到汽车的总体设计中。

当然,苹果的汽车项目将采用激光雷达这一事实不足为奇。研发中的绝大多数自动驾驶汽车都在其传感器阵列中包括了激光扫描技术。确实,命名在某种程度上不依赖LIDAR的项目更快。特斯拉(Tesla)的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可能是最直言不讳的批评家,他坚持认为他的电动汽车现有的基于摄像头,超声波和雷达的传感器套件可以为4级和5级自治提供足够的扫描性能。

据报道,苹果汽车出于自动驾驶的目的购物

在自动驾驶汽车上工作的大多数其他汽车制造商和项目,至少有一个LIDAR传感器,通常有几个。该技术成本的下降还使它作为2级和3级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ADAS)的传感器而进入了生产车辆。例如,沃尔沃(Volvo)计划在2018年首次投资该传感器公司,为未来的SPA 2平台装备Luminar LIDAR。

即使今天选择了LIDAR供应商,苹果的目标也比建议的要晚几年。业内人士称,该公司正在寻求传感器技术“将从现在起四到五年内被认为是最先进的”。

据报道,苹果汽车出于自动驾驶的目的购物

该子项目正在与车身,驾驶室,动力传动系统和电池一起工作,而Titan工程则试图将电动汽车的关键要素拼凑在一起。据称,尽管没有给出公开的发布时间表-实际上苹果对它的车辆计划一直保持沉默-但任何潜在发布的内部估计至少要从现在起五年。

从纸面上讲,虽然这是一段相当长的时间,但从汽车开发的角度来看,它实际上相对较快。传统的汽车设计,工程设计和量产通常需要7到10年的时间,尽管随着技术的发展,业内人士试图在最近的时间里进行调整。加速发展的关键是开发通用平台,最近是用于电动汽车的插电式混合动力(PHEV)或全电池电动(BEV)。

据说苹果也正在寻求这些,以简化其进入市场的途径。库比蒂诺公司与现代起亚之间有传言,尽管他们未能达成协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