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向光学和成像初创公司 Spectralics 投资 200 万美元

2021-11-27 13:50:23    来源:蜀车网    作者:隔壁老王     新闻 >
  沃尔沃汽车的风险投资部门长期以来一直是安全的代名词,它投资了一家光学和成像初创公司,开发可以集成到汽车挡风玻璃或车窗中的技术,为驾驶员和乘客提供图像。

  沃尔沃汽车技术基金向光学和成像开发商Spectralics投资了 200 万美元,该资金将用于加速其光学薄膜的开发,该公司表示该光学薄膜可以使汽车更安全并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虽然这笔投资看起来并不大,但与沃尔沃的关系可能会卓有成效,特别是如果其技术最终用于生产车辆。

  Spectralics 正在开发透明光学覆盖层,也称为“多层薄组合器”,可以集成到汽车的挡风玻璃或窗户上。Spectralics 表示,这创造了更广阔的视野,最重要的是,创造了距离感——两者都是安全增强现实叠加所必需的。

  在车辆之外,该技术还可用于智能眼镜、光学系统和其他平视显示器。这是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正在超越游戏和消费品进入汽车领域的最新迹象。这可以说是汽车原始设备制造商更广泛转变的一部分,不是通过马力而是通过用户体验和技术产品来区分新车。

  虽然 AR/VR 在汽车中的应用面临许多瓶颈,但汽车制造商在投资于为车内应用开发这项技术的公司方面处于领先地位。正如Abigail Basset 在 TechCrunch+ 上的笔记。

  如果沃尔沃对 Spectralics 的投资还不够充分,一位发言人向TechCrunch证实,这家瑞典汽车巨头正寻求在其汽车中采用这项技术。“Spectralics 是一个非常适合我们的投资组合,我们相信他们的技术有潜力为下一代显示器和相机设定标准,”沃尔沃汽车技术基金负责人李马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Spectralics 是 MobilityXlab 的校友,MobilityXlab 是瑞典哥腾堡的一家加速器,也是 Drive-TLV 的一部分,Drive-TLV 是特拉维夫的一个移动中心,将初创公司与汽车行业投资者联系起来。自 2017 年以来,沃尔沃的投资部门一直是这两项计划的一部分,最近还投资了其他几家以色列初创公司,包括开发事故检测传感器的 MDGo 和车辆检测技术开发商 UVEye。

  新的资金现在使这家总部位于以色列的初创公司的总融资额达到 500 万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