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家主要汽车制造商同意到 2040 年在全球范围内结束燃油汽车销售

2021-11-11 11:53:54    来源:蜀车网    作者:隔壁老王     新闻 >
  · 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六家汽车制造商和 30 个国家签署了一项承诺,到 2040 年在全球范围内停止销售汽油和柴油动力汽车。
  · 该协议还包括到 2035 年逐步停止在“领先市场”销售这些汽车。
  · 福特、通用汽车、梅赛德斯-奔驰、沃尔沃、捷豹 路虎和中国汽车制造商比亚迪都签署了协议,包括优步在内的两打车队运营商也签署了协议。
  世界各国领导人目前正在苏格兰格拉斯哥举行的 2021 年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也称为 COP26)上会面,以审查自 2015 年巴黎气候协定以来取得的进展,并为未来谈判新的、更雄心勃勃的目标。周三,包括福特、通用汽车和梅赛德斯-奔驰在内的六家主要汽车制造商和 30 个国家政府签署了一项承诺,到 2040 年在全球停止销售新的汽油和柴油汽车,到 2035 年在“主要市场”停止销售。然而,三个最重要的汽车市场——美国、中国和日本——的政府没有加入这一承诺,丰田、大众和日产雷诺等主要汽车制造商也是如此。
  该承诺不具有法律约束力,是一项“努力在 2035 年或更早之前在主要市场实现 100% 零排放新车和货车销售”的协议,其中可能包括传统电动汽车或氢燃料电池的销售车辆。除了上述三家汽车制造商,沃尔沃、捷豹 路虎和中国汽车制造商比亚迪也加入了这一承诺。签约的制造商集团在 2019 年约占全球销售额的四分之一,包括优步在内的二十多家车队运营商也承诺到 2030 年在其车队中仅使用零排放车辆。
  在加入该协议的 30 个国家中,包括挪威、瑞典、荷兰和英国在内的欧洲国家的电动汽车销售已经开始起飞。印度是世界第四大汽车市场,是一个重要的补充。该国是土耳其和卢旺达等几个尚未承诺终止汽油和柴油汽车销售日期的国家之一。加利福尼亚州和华盛顿州也给出了他们的签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