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制造商资助旨在为电动汽车制造更环保锂的新技术

2021-10-11 11:51:42    来源:蜀车网    作者:老九     新闻 >
  加利福尼亚州卡利帕特里亚——汽车制造商、投资者,甚至油田巨头斯伦贝谢 NV 都开始采用环保技术来生产锂,这有助于在本十年末满足全球对电动汽车电池金属的25% 或更多需求。
  近几个月来,Stellantis、比尔盖茨的突破性能源风险投资公司和其他公司已投资数百万美元或与所谓的直接锂提取 (DLE) 初创公司签署了供应协议,试图推动该技术商业化生产,预计在未来几年内一两年。
  与硬岩开采和盐水蒸发池相比,DLE 技术使用更少的土地和地下水 - 处理白色金属的传统方法。行业分析师认为这是一种帮助确保电动汽车行业锂供应的新方法——如果该技术能够大规模运行的话。
  “更多绿色锂是这项新技术的承诺,”宝马风险投资基金BMW i Ventures 的Kasper Sage 表示,该基金本周投资了
  DLE 技术可与普通家用软水器相媲美,后者可去除饮用水中的金属。
汽车制造商资助旨在为电动汽车制造更环保锂的新技术
  在一个中等大小的仓库内过滤金属的过程可能只需要几个小时。相比之下,传统的蒸发池可能有数百英亩的面积,永久地排干附近的含水层,并且需要数年时间才能生产锂。
  然而,大多数 DLE 技术的运行成本高于蒸发池,蒸发池使用阳光,有些技术需要大量的淡水和电力。
  Albemarle Corp 和其他传统锂生产商表示,他们已经研究了 DLE 技术,但鉴于对能源和水资源使用量高的担忧,他们认为这些技术要到本十年晚些时候才会成为主流。
  “获得清洁水是 DLE 的主要障碍之一,”苏伊士宾夕法尼亚州水技术部门的约翰佩切尔说,该部门向锂行业销售设备。
  以其水力压裂工作而闻名的斯伦贝谢正在内华达州建设一个 DLE 项目,并表示其“最终目标”是在没有任何淡水的情况下生产锂。这是美国能源部支持的一个目标,该竞赛耗资 400 万美元,以争取最佳地热锂技术发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