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与华晨终止中国货车合资事宜进行谈判

2021-09-10 11:17:20    来源:蜀车网    作者:隔壁老王     新闻 >
  一位接近此事的消息人士称,雷诺(RENA.PA)正在深入讨论终止与中国国有企业华晨(1114.HK)合资生产货车的事宜。法国公司彻底改革其陷入困境的中国业务。
  双方的合作可以追溯到 2017 年,当时雷诺和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在辽宁省省会沉阳建立了制造业务,并开始特别进军电动商用货车。
  然而,事实证明,对于一些外国生产商来说,中国市场很困难,在 COVID-19 大流行之前销售就开始摇摇欲坠,重创了该行业。
  由于与东风汽车集团(0489.HK)的亏损合资企业销售不佳,雷诺去年放弃了其在中国的主要乘用车业务。但它正在与吉利控股集团进行新的尝试,以开拓市场,并于 8 月宣布成立混合动力汽车合资企业
雷诺与华晨终止中国货车合资事宜进行谈判
  雷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尽管在 2020 年 6 月制定了转型计划,但其与华晨的合资企业仍面临挑战,但拒绝对其可能的结束置评。
  “我们不对市场猜测发表评论,”它说。“两位股东为(合资企业)带来了很多支持,并就集团的发展保持定期联系。”
  华晨没有立即发表评论。
  华晨集团的母公司华晨集团已拖欠数十亿元人民币的债务。中国监管机构已对该公司可能违反披露法的行为展开调查。
  报道了双方可能结束合作的法国《回声报》表示,这件事将在本月的合资企业董事会会议上讨论。
  知情人士称,华晨并未承诺未来对合资企业的新车型进行投资,这增加了雷诺对该业务的疑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