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年保时捷 Cayenne Coupe 电动混合动力车评测

2021-08-26 10:32:43    来源:蜀车网    作者:隔壁老王     新闻 >
  一个有用的数量,实际上。在为大型豪华 SUV 提供混合动力方面,保时捷一直是澳大利亚的先驱。
  虽然来自宝马、梅赛德斯和奥迪的竞争对手在抽签方面进展缓慢,但自 2015 年以来,保时捷已经以标准的“e-hybrid”或疯狂的“Turbo S e-hybrid”的形式销售了两款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的 Cayenne wagon。从那时起,保时捷一直忙于增加其车型系列。
  Cayenne Coupe 的混合动力版本于 2020 年底和今年早些时候增加,每款电动车型都受益于有用的电池升级。容量从 14.1 千瓦时跃升至 17.9 千瓦时,有效地将全电动范围提高了 30%,达到 47 公里的 e-hybrid 和 42 公里的更注重性能的 Turbo S e-hybrid。
  保时捷还调整了电池充电方式,将充电速度降低到 80% 以上,这应该有助于延长电池寿命。声称经济?联合循环上的自鸣得意的 3.2L/100km。
2021 年保时捷 Cayenne Coupe 电动混合动力车评测
  尽管最近进行了升级,但功率输出保持不变,但性能和推进力从来都不是 Cayenne 的弱点。
  在上路之前的价格为 155,800 美元,选择电动混合动力车而不是入门级汽油动力 Cayenne Coupe 确实会带来 15,000 美元的价格罚款,但混合动力版在功率和扭矩方面都大打折扣。
  两辆车共享相同的 3.0 升涡轮增压 V6 发动机,可产生 250kW 和 450Nm,但混合动力车在变速箱深处增加了一个电动机,总输出功率膨胀至 340kW/700Nm。
  对于如此大型的 SUV(路缘重量为 2360 公斤)来说,速度和响应令人印象深刻,保时捷声称 5.1 秒达到 100 公里/小时,最高时速为 253 公里/小时。
  考虑到电动混合动力车比售价 45,000 美元的Coupe GTS产生更大的动力和扭矩,并且这款第三代 Cayenne 长期以来一直是最令人信服的豪华 SUV 之一,在客舱舒适度、性能和底盘凝聚力方面,以及Coupe e-hybrid 在纸上是一个令人信服的案例。
  精美溢价,正如您对价值 155,000 美元的豪华 SUV 所期望的那样。滑到尺寸完美的真皮方向盘后面,迎接您的是 14 向电动可调真皮座椅,在舒适性和支撑性之间取得了理想的平衡,表盘包中的大片数字屏幕和 10.25 英寸的大型中央触摸屏。
  保时捷始终关注基本原理,在座椅位置和人体工程学方面也不例外。
  信息娱乐系统的分辨率和功能是一流的,360 度倒车摄像头的图像质量非常好,这很有用,因为 Coupe 宽阔的车顶线限制了后方能见度。
  检查仪器,你会发现中央转速表上的指针是绿色的;在仪表板上的时钟指针上重复了一次触摸。这些酸绿色的亮点是判断保时捷是否以某种方式通电的最简单方法,并且在徽章上重复出现,甚至在标配 360 毫米钢盘的巨大六活塞前制动卡钳上也重复出现。
  由于巨大的门箱和中央控制台中的一个有用的小房间,前面有充足的存储空间,并且标准设备水平很高。
  主要包括:前后 LED 灯、平视显示器、全景车顶、隐私玻璃、Apple CarPlay、10 扬声器高保真系统、DAB+ 和车载交流 3.6kW 车载充电器。一个奇怪的遗漏是加热座椅,这是一个 910 美元的选项。
  主动安全系统包括AEB、车道保持辅助、盲点监控、变道辅助和自适应巡航控制。我们的特定测试车增加了一些关键选项,如 Bose 环绕声(2840 美元)、黑色运动型排气管(1720 美元)和 21 英寸独家设计轮毂(8380 美元 - 哎哟!),在上路之前将其价格提高到 174,260 美元。
2021 年保时捷 Cayenne Coupe 电动混合动力车评测
  值得考虑的一种选择是 7.2kW 车载交流充电器,售价 2170 美元,以减少充电时间。
  与 Cayenne 旅行车相比,Coupe 车身风格的后方能见度受到影响,但后排座椅的舒适度并没有像您期望的那样倒退。虽然 Coupe 的车顶线比旅行车低 20 毫米,但保时捷将后排座椅降低了 30 毫米,因此即使是超过 188 厘米的乘客,头部空间也很充足。
  座椅本身具有不错的大腿下方支撑,靠背角度可调节,而且可以 40:20:40 折叠以增加灵活性。如果拖着五个人不是优先考虑的事情,Coupe 买家还可以选择带有两个后排斗式座椅的四人座布局,作为免费选项。
  然而,它回来了,最能感受到电动混合动力车的妥协。由于电池组安装在后备箱地板下方,e-hybrid 的官方行李容量为 500L,比其他 Coupe 车型少约 100L。
  450 马力保时捷 SUV 的启动程序听起来如何?那么,在这种情况下,绝对的沉默。转动安装在转向柱上的启动器转盘,您将不会看到标志性的六缸配乐,或任何表明汽车正在运行的内在迹象。
  您唯一的线索是在中央转速表周围扫过绿色指针。事实上,数字仪表板和信息娱乐系统已经投入使用。欢迎来到大型 SUV 生活,混合风格。
  您的电动混合动力驱动器的方式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您选择的驱动器模式,并且有很多可供选择。它们包括:E-Power(电池驱动仅用于静音驾驶)、Hybrid Auto(让汽车在汽油和电池之间进行选择)、Sport(汽油发动机始终开启;电池用于快速响应)和 Sport Plus(V6 和变速箱在其最愤怒的设置,电池用尽它所能收集的所有电量)。
  悬挂在右侧方向盘辐条上的 Manettino 风格表盘可轻松完成各种模式的循环,我们发现 E-Power 和 Hybrid Auto 最适合日常驾驶。
  两种模式都经过专业校准,汽油 V6 和电动机的集成方式非常精确。早期的混合动力车(以及一些当前的车型!)在从电池到 ICE 推进的切换过程中经常会遇到抖动和犹豫,但 Cayenne 电动混合动力车在过渡过程中表现出色。
  得益于即时的电动响应,起步非常灵敏,并且在果断的油门输入下,大型 V6 发动机可以迅速启动,这有助于使电动混合动力汽车成为在城市交通的急促中轻松驾驶的汽车。唯一真正的缺点是制动踏板感觉略微不一致,这可能很难调节,尤其是在十字路口的低速情况下。
  并且不要指望在没有一些严重的超级驾驶的情况下获得 47 公里的纯电动车续航里程。在一周的正常驾驶中,我们平均只能进行 30-35 公里的纯电动推进,尽管我们的测试车较大的 21 英寸车轮和巨大的 285 节(前)和 315 节(后)橡胶无济于事。
  然而,当道路变得曲折时,橡胶是一种资产。将 Manettino 表盘旋转为 Sport 或 Sport Plus,e-hybrid 是一款非常快速且抓地力极强的大型 SUV。典型的保时捷风格的转向几乎是完美的。它的响应速度自然加权且一致,而且准确无误。
2021 年保时捷 Cayenne Coupe 电动混合动力车评测
  将 Coupe e-hybrid 倾斜到一个角落,它会以激光精度追踪一条线,其标准钢悬架/自适应阻尼器组合可为如此重型的 SUV 提供令人印象深刻的车身控制。
  在带刹车的同时把它扔到角落里,甚至有可能诱使转向过度,尽管与其他 Cayenne 变体不同——例如 GTS 或 Turbo S e-hybrid,后者拥有主动防倾杆魔法——“标准”e-混合动力车从来没有真正鼓励你更努力地驾驶它。天才就在那里,但总有一种感觉,它更喜欢在舒适中飘荡,而不是让轮胎发出尖叫声。
  而 V6,即使在 Sport Plus 和可选的运动型排气装置中,也永远不会发出真正令人兴奋的声音。
  自调平空气悬架是一个 4490 美元的选项,但标准的钢结构提供了足够的舒适度和控制力,我不会打扰。即使在 21 英寸车轮上,也能熟练地判断行驶和阻尼。
  拨回来,这是一款出色的长途巡洋舰,具有出色的 NVH 隔离和高度的客舱改进,但如果您确实计划经常长途跋涉,也许 e-hybrid 不适合您。您最好在城市驾驶和短途通勤中获得这种混合动力系统的回报,否则您将毫无收获地拖着耗尽的沉重电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