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制造商的半导体救济可能会在短短几周内到来

2021-07-28 18:17:50    来源:蜀车网    作者:文静     新闻 >

投资基金 ING 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 Iris Pang 预测,汽车制造商将有一个新的半导体芯片来源,这可能有助于在短短几周内缓解短缺。不过,其他行业可能就没那么幸运了。

汽车制造商的半导体救济可能会在短短几周内到来

庞本周在路透社全球市场论坛上发表讲话称,主要位于台湾的制造商已经提高了中国大陆工厂的产量,以帮助为汽车行业提供急需的半导体芯片供应。

“台湾半导体公司正在为汽车量身定制芯片,因此汽车芯片短缺应该在几周内解决,但其他电子产品的芯片短缺问题仍然存在,”庞说,并指出智能手机行业可能是芯片的下一个打击短缺。

半导体供应商公司高管在同一论坛上发言时表示,更广泛的芯片短缺可能会持续到 2022 年中期,这可能是一个乐观的估计。一些供应商甚至正在寻找回收使用过的芯片的方法,以帮助进一步缓解短缺。

尽管其他行业持续短缺,但汽车市场的前景比大多数汽车制造商公开表达的要乐观。本月早些时候,宝马预测芯片供应将在 2021 年剩余时间内保持“关键”。

梅赛德斯的所有者戴姆勒昨天表示,它认为短缺可能会持续到 2022 年。这种情绪得到了 Stellantis 首席执行官Carlos Tavares 的回应。

“半导体危机,从我所看到的一切,我不确定我能看到一切,将拖入 22 年,因为我没有看到足够的迹象表明来自亚洲采购点的额外生产将进入在不久的将来西部,”塔瓦雷斯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