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的262-MPG XL1 是完美的 Skinflint 超级跑车,这里有一辆待售,驾驶感觉如何

2021-07-05 13:37:13    来源:蜀车网    作者:文静     新闻 >

最初的 987 马力、253 英里/小时的布加迪威龙经常被吹捧为前大众老板 Ferdinand Piech 最雄心勃勃的宠物项目,但 68 马力、99 英里/小时的大众 XL1也同样疯狂。

大众的262-MPG XL1 是完美的 Skinflint 超级跑车,这里有一辆待售,驾驶感觉如何

在 2000 年代,大众汽车展示了几款吸油雪茄形状的概念车,它们设想了一个未来,在这种未来,实用的日常交通工具也可以实现每 100 公里仅消耗一升燃油的圣杯(对于公制吝啬鬼)。翻译成美式英语,这是一个绝对荒谬的 235.4 英里/加仑。

这听起来像是一个崇高的事业,但同时也是绝对的胡说八道。串联两个座位的布局和可升降的顶篷使前两个概念看起来更像是乘坐 1965 年梦想的 1999 年单轨列车而不是汽车。然后在 2011 年大众展示了它的第三次迭代。凭借几乎传统的座椅布局和二面门,它看起来像是一个更现实的主张。实际上,这是一个现实的提议:到 2012 年,大众确认将让 250 人购买至今仍是有史以来最省油的 ICE 汽车。

该XL1建与一心一意专注,我们通常只在最疯狂的超级跑车看,和许多他们的技术的,也只有重新利用效益最大化。它具有碳纤维底盘、碳陶瓷制动器、鸥翼门和 0.186 Cd 的滑溜系数。它很小,只有 153 英寸(3888 毫米)长,比大众自己的Polo supermini还要短,而且它的重量只有 1753 磅(795 公斤)。2015 年新车售价 98,515 英镑(139,000 美元),与装备精良的保时捷 911或轻度使用的奥迪 R8 V10处于同一水平。

它与超级跑车大相径庭的地方是引擎盖下。与您在这种形状的汽车中期望的 V10或涡轮增压 V8 不同,有一个中置式两缸柴油混合动力系统。伏特位包括一个 5.5 千瓦时的插入式电池和 27 马力的电动机,可以提供 31 英里的零排放驾驶,而在 ICE 角落是一个微型 800 cc、47 马力的柴油机,基本上是高尔夫 TDI 1.6 的直列四个切成两半。将油门踩到底,它们结合起来产生 68 马力和 103 磅英尺的扭矩。

该XL1的消费正式额定功率为每百公里(261.6英里美国)0.9升,甚至超过了原定目标。然而,大众声称真实数字是美国每加仑 283 英里,但由于欧盟规定而被四舍五入。

大众生产的 XL1 很少,拥有它们的人往往对它们很狂热,所以它们很少出售。这就是为什么在收集汽车拍卖网站上出现这种情况时会有一些嗡嗡声。

这辆位于荷兰的特殊汽车涂有优雅的日落红,而不是更常见的白色或银色,自 2015 年首次注册以来,在一位车主手中仅行驶了 19,504 公里(12,119 英里)。

历史文件列出了 2017 年的轻微后方碰撞,但表示损坏已在大众汽车的沃尔夫斯堡工厂修复。四年后,根据清单,显然没有该事件的视觉痕迹,但油漆有一些石屑,内部暴露的碳有一些磨损,正如你对它的年龄所期望的那样。

我们已经驾驶了 XL1,因此我们对下一任车主的商店有一个非常明确的想法。最大的惊喜是驾驶是多么有趣。不是因为它快,因为它不是。零到 62 英里/小时(100 公里/小时)需要 12.9 秒,并且通过电子限制器以 99 英里/小时(159 公里/小时)的速度结束,尽管七速 DSG 变速箱的长传动装置旨在让您骑上令人惊讶的低转速扭矩膨胀,所以它永远不会感觉很慢。

但是具有双叉臂和前避震器的底盘引起了轰动。转向是无辅助的,提供的反馈比我开过的任何其他大众汽车都多,还有不少大联盟跑车和超级跑车。由于 55% 的质量位于后轮上方,因此平衡性极佳。即使使用可笑的 115 节前轮胎(请记住,脂肪橡胶会减少里程数)限制了您的抓地力,您仍然可以在任何地方实现巨大的(ish)速度。

缺点是抓地力的碳陶瓷制动器和事实上没有让你换档的拨片,大概是因为如果电脑负责换档,大众认为经济会好得多。

基于摄像头的车门后视镜也不是那么好,但事实上,六年前它就拥有它们,当时这项技术只出现在今天的少数新车上,这加强了 XL1 的先进性。

即使考虑到红色拍卖车之前的维修,它的售价也可能超过 140,000 美元(100,000 英镑)。如果您喜欢另类宇宙超级跑车的想法,在这种想法中,您可以在赛道上完成的总圈数比仅能跑多快更重要,那么拍卖将于周三结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