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2021日产Leaf e+是一款引人注目的电动汽车,但它能否证明价格合理?

2021-07-04 12:03:04    来源:蜀车网    作者:文静     新闻 >

电动汽车并没有比日产 Leaf更具标志性,它是世界上第一款现代大众市场电动汽车。其第二代于 2017 年底在日本推出,并于 2019 年推出了名为 Leaf e+ 的新旗舰版本。

驱动:2021日产Leaf e+是一款引人注目的电动汽车,但它能否证明价格合理?

随着汽车制造商不断尝试超越对方,为他们的电动汽车提供越来越大的行驶里程,Leaf e+ 回应了那些发现标准车型的 40 kWh 电池组不够用的人的呼吁。Leaf e+ 配备 62 kWh 电池,这是一个非常诱人的提议。

古怪的外观仍然存在

第一次接触新的Leafe+,我立刻被它的大小震惊了。外观设计不像第一代车型那么有争议,但它仍然使 EV 从日产系列的其他车型中脱颖而出。它还让 Leaf 给人一种比实际更大的印象,从某些角度来看,你可能会认为它实际上是一个跨界车。

在前面找到了一组大灯和一个黑色人造格栅,里面装有充电端口。在侧面,您会注意到大窗户和轮子正好位于拱门内。尾部可能是 L 形尾灯最吸引人的角度,在我们测试的示例中,黑色尾门与蓝色油漆形成鲜明对比。

随着越来越多的汽车制造商进入电动汽车领域,我们看到电动汽车不再像电动汽车而是更像普通汽车的趋势。2021 Leaf e+ 看起来很不普通。有些买家会喜欢这个,有些买家不会。

内饰呢?

日产 Leaf e+ 在澳大利亚的售价为 64,990 澳元(48,965 美元),但遗憾的是,其内部质量并未反映该价格。

尽管外观不同寻常,但二代聆风的内饰却相当普通和过时。例如,您会发现与上一代 X-Trail 相同的方向盘和从 Navara 等车辆借来的加热座椅按钮。日产在仪表板和门板上应用了一些柔软触感的皮革,但仍有一些表面带有粗糙的黑色硬塑料,不适合这个价格。

方向盘正前方是一个仪表盘,带有一个模拟车速表和一个多功能显示屏,左侧显示所有其他重要信息。它运行良好,看起来不错,但对于这个价格的电动汽车,全数字仪表盘会很好。仪表板的中央装有一个 8.0 英寸的信息娱乐屏幕,带有运行 NissanConnect 系统的 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虽然功能正常,但用户界面已经过时,屏幕对触摸的反应也不是特别快。

Leaf e+ 最奇怪的事情之一是在电子驻车制动器成为常态的时代存在脚踏式紧急制动器。对于高大的司机来说,驾驶位置也很差,因为座椅离地板非常高,提供的调节很小,而且方向盘不会向你伸缩。

不过也不全是坏消息。Leaf 提供出色的能见度,对于长途旅行非常舒适。只要您不是坐在后面,也就是说,后排座椅位置很高,而车顶却出奇地低。在 6 英尺 2 英寸且驾驶员座椅处于我喜欢的位置时,我的腿用力压在座椅上,我的头很容易撞到顶篷。较小的后座乘客不会遇到任何此类问题。后排座椅向上,后备箱空间为 435 升(15.3 立方英尺)。它会随着座椅向下折叠而增加,但不幸的是,它们不能折叠平放,并且 Bose 低音炮的存在会占用空间。

开车是什么感觉?

当您走出开阔的道路并开始驾驶 Leaf e+ 时,与内饰相关的问题就变得无关紧要了。

如前所述,它有一个 62 kWh 的电动机,由单个电动机驱动,具有 (214 hp) 160 kW 和 250 lb-ft (340 Nm) 的扭矩为前轮提供动力。日产表示它将在 6.9 秒内达到 62 英里/小时(100 公里/小时)。

日产制造Leaf前轮驱动的决定是一个有趣的决定,尤其是本田 e 和现代 Ioniq 5 等其他一些新电动汽车使用后轮驱动平台。虽然这些后轮驱动布局可能更好地吸引驾驶爱好者,但 Leaf e+ 的前轮布局在街道上运行良好。抓地力很好,转弯非常锋利。如果您过快一点,它会进入温和的转向不足,但对于大多数驾驶员来说,这是一种比转向过度更安全的替代方法。

将所有汽车的动力和即时可用扭矩发送到前轮的缺点是,当您踩下油门时会产生相当多的扭矩转向,类似于现代 i30 等热门车型中的扭矩转向水平N 和雷诺梅甘娜 RS 奖杯。这不是批评,因为我发现扭矩转向非常有趣,但如果您想购买 Leaf e+,这肯定是要记住的。如果道路是湿的,并且您将油门踩得太紧,前轮胎会旋转并在最终连接之前以高达 80 公里/小时(50 英里/小时)的速度挣扎。

最高效率

我们最喜欢Leafe+ 的方面是出色的电子踏板系统。借助齿轮选择器旁边的简单开关,e-Pedal 可通过再生电机实现单踏板驱动。它平稳且可预测,虽然需要一段时间才能适应它的有效性,但仅使用油门踏板很快就会成为第二天性。在我驾驶汽车的那一周里,我大部分时间都在使用 e-Pedal。我们唯一可以提出的轻微批评是从电子踏板到实际机械制动器的过渡并不是特别顺利。当我不得不紧急停车以避免在启用电子踏板时撞到袋鼠时,我发现了这一点。

日产表示,根据 WLTP 标准,Leaf e+ 一次充电可行驶 385 公里(239 英里)。根据我们沿着城市街道和一些高速公路短途行驶的 252 公里(156 英里)的价值,这个数字似乎恰到好处。对于绝大多数驾驶者来说,Leaf e+ 不应该是里程焦虑的问题,除非您计划一天行驶超过 300 公里(186 英里),这对大多数人来说是非常罕见的情况。它还支持 100 kW 的充电速度,这意味着使用快速充电器可以在 45 分钟内将电池电量从 20% 充电到 80%。

我应该买一个吗?

总而言之,2021 日产 Leaf+是一款非常引人注目的电动汽车,尽管其内饰存在缺陷。然而,在澳大利亚,它实在是太贵了。

Leaf e+ 售价 64,990 澳元(48,965 美元),根本无法与售价 69,551 澳元(52,409 美元)的特斯拉 Model 3 Standard Range Plus 竞争。此外,随着现代 Ioniq 5 和起亚 EV6 在接下来的六到九个月内到货,预计起价在 60,000 至 70,000 澳元(45,205 美元至 52,739 美元)之间,很难想象 Leaf e+ 将如何竞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