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2022大众Taos为蓬勃发展的紧凑型跨界车细分市场带来了大量技术和空间

2021-06-18 14:24:21    来源:蜀车网    作者:文静     新闻 >

汽车制造商已经接受了越大越好的想法,这导致紧凑型跨界车远非紧凑型。

然而,由于雪佛兰开拓者和起亚 Seltos等最近的参赛作品,该细分市场的规模正在缩小。它们是所谓的金发女郎模型,价格合理且不太小或太大。

驱动:2022大众Taos为蓬勃发展的紧凑型跨界车细分市场带来了大量技术和空间

加入该俱乐部的最新跨界车是2022 年大众 Taos,它位于 Tiguan 下方,起价为 22,995 美元。该模型将于下个月在美国上市销售,从我们接触它的短暂时间来看,Taos 似乎很有前途。

尺寸合理的跨界车

入门级跨界车并不以其外观而闻名,而且这种趋势在 Taos 中仍在继续,因为它不会引起任何注意。虽然看起来并不是很令人兴奋,但该模型为零件装扮起来,因为它配备了塑料车身覆层、车顶纵梁和人造银色防滑板。

它们由雕刻的引擎盖和带有黑色装饰的独特前面板以及三杆格栅连接在一起。其他值得注意的亮点包括方形轮拱、突出的特征线条和轻微倾斜的车顶。此外,即使是基本型号也配备了 LED 照明装置和 17 英寸合金轮毂。

在尺寸方面,Taos 长 175.8 英寸(4466 毫米),宽 72.5 英寸(1841 毫米),高 64.4 英寸(1636 毫米),轴距为 105.9 英寸(2689 毫米)。这使得它比 Tiguan 短 9.3 英寸(236 毫米),但它们的轴距仅相差 3.9 英寸(99 毫米)。宽大的尺寸也使 Taos 比 Trailblazer 和 Seltos 更大。

拥有大量技术的宽敞内部空间

为了保持低廉的价格,一些小型跨界车在内饰质量和设备上有所吝啬。与大众汽车不同,Taos 标配 8 英寸数字仪表盘、按钮式点火装置和 6.5 英寸信息娱乐系统。更高端的车型更进一步,因为它们配备了 10.25 英寸的数字仪表盘和更大的 8 英寸信息娱乐系统。

坚持科技主题,入门级Taos可以配备价值995美元的IQ.Drive S套件,其中增加了盲点监视器、前辅助、紧急辅助、旅行辅助和车道辅助。该套件还包括后方交通警报和具有走走停停功能的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

设计师不仅仅关注技术,因为 Taos 带有一些特殊的触感,包括带有灰色对比缝线的双色调座椅。这有助于使机舱感觉更高档,买家可以获得高端选择,例如加热/通风前排座椅。

说到前排座椅,它们的衬垫很好,并提供支撑性支撑。这让驾驶变得轻松自如,车手会找到堪比一名 NBA 球员的头部空间。

得益于可观的轴距,第二排乘客可以舒适地旅行,因为后座腿部空间达 37.9 英寸(963 毫米)。这使主要竞争对手相形见绌,但它不及大众汽车瞄准的车型之一吉普指南针。

在空间方面,前轮驱动车型的载货容量为 27.9 立方英尺(790 升),并且可以通过向下折叠后排座椅将其扩展至 65.9 立方英尺(1866 升)。全轮驱动车型不太适应,因为它们的最大载货量为 60.2 立方英尺(1705 升)。

鉴于价格实惠,了解内饰并不过分豪华也就不足为奇了。话虽如此,材料质量不错,Taos 受益于设计精美的机舱。说到后者,有一个带有软垫口音的分层仪表板以及一大片光滑的饰边。驾驶员还会发现漂亮的三辐方向盘、高品质的开关设备和金属装饰。

合适的发动机和变速箱

在美国,Taos 完全由涡轮增压 1.5 升四缸发动机提供动力,可产生 158 马力(118 千瓦/160 马力)和 184 磅-英尺(249 牛米)的扭矩。它拥有充足的动力,超过了 Trailblazer 的涡轮增压三缸发动机,可产生高达 155 马力(116 千瓦/157 马力)和 174 磅英尺(236 牛米)的扭矩。Taos 的标准功率也比 Seltos 更高,但该特定型号可以配备可选的涡轮增压 1.6 升四缸发动机,可产生 175 马力(130 千瓦/177 马力)和 195 磅英尺(264 牛米)的扭矩.

该发动机是捷达1.4升四缸发动机的升级版,具有更大的排量、更高压力的燃油喷射系统和可变涡轮几何形状。由于这些和其他变化,发动机是高效的,因为前轮驱动变体的 EPA 估计燃油经济性等级为 28 英里/加仑,高速公路 36 英里/加仑和 31 英里/加仑。这下降到 25 英里/加仑的城市,32 英里/加仑的高速公路和 28 英里/加仑,加上全轮驱动。

Taos 的另一个值得注意的事情是“合适的”变速箱。虽然许多小型跨界车都有无级变速器,但大众汽车选择了平稳换档的八速自动变速器。全轮驱动变体略有不同,因为它们具有七速双离合变速器,有望提供更运动的驾驶体验。

开车很愉快

虽然大多数入门级跨界车驾驶起来并不十分令人兴奋,但 Taos 是一个不错的表演者,其中很多都可以归功于 MQB 平台。

在我们使用该模型的短暂时间里,Taos 在密歇根乡村道路上的操控令人钦佩,并且感觉有点运动。这是其细分市场中经常缺少的特征。

此外,该模型乘坐舒适并具有响应式转向系统。前轮驱动车型的转向有点轻,但全轮驱动车型有一个驱动模式选择器,带有正常、运动和个人设置。运动模式是该节目的明星,因为它增加了转向的重量,改善了油门响应并优化了换档,以获得更运动的驾驶体验。

我们不太需要 Taos 的可选全轮驱动系统,但它具有环保意识,并且在不需要时与后轮分离。然而,当需要额外的牵引力时,系统会在“几分之一秒”内工作,最多可以向后发送 50% 的发动机扭矩。

说到全轮驱动系统,它具有 Onroad、Snow、Offroad 和 Custom Offroad 设置,可调整发动机、变速箱和转向以及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和牵引力控制系统的参数。全轮驱动车型也有一个多连杆后悬架,而不是前轮驱动车型上使用的扭力梁设置。

最后,Taos 配备 12.3 英寸(312 毫米)通风前制动盘和 10.7 英寸(272 毫米)实心后制动盘。我们没有对它们进行极端测试,但它们完全有能力使交叉停止。

它比途观便宜 2,250 美元

Taos 的最大优势之一是价格从 22,995 美元起,然后再收取 1,195 美元的目的地费用。这比 Tiguan 少 2,250 美元,但大众汽车官员表示,改款的跨界车将在今年晚些时候上市销售时涨价。

入门级 Taos S 配备 LED 照明装置和 17 英寸铝制轮毂。买家还将找到一个 8 英寸数字仪表盘、一个 6.5 英寸信息娱乐系统和一个四扬声器音响系统。该车型还配备布制座椅、按钮式点火装置和全轮驱动车型上的加热前排座椅。

沿着修剪阶梯向上移动的是价值 27,245 美元的 Taos SE。它具有更高档的外观,带有银色镜子和车顶纵梁以及更大的 18 英寸合金轮毂。买家还将找到一个八向电动驾驶员座椅、布/人造革内饰和人造革包裹的多功能方向盘。其他优点包括加热前排座椅、六扬声器音响系统和带有无线应用程序连接的更大的 8 英寸信息娱乐系统。亮点是无钥匙进入系统和无线智能手机充电器。

顶级的 Taos SEL 起价为 31,490 美元,它的特点是格栅中的发光灯条。该车型还配备了更高级的 LED 大灯、感应雨刷和 18 英寸或 19 英寸合金轮毂。

除了造型变化外,SEL 还配备了皮革、双区气候控制系统和加热/通风前排座椅(仅限 AWD)。驾驶员还会发现更大的 10.25 英寸数字仪表盘、GPS 导航和加热人造革方向盘。亮点是自动调光后视镜、八扬声器 Beats 音频系统和大量驾驶员辅助系统。

前轮驱动是标准配置,但也提供全轮驱动。基本型号的额外费用为 2,045 美元,但高端型号的价格降至 1,450 美元和 1,555 美元。

一个优秀的全能者

Taos填补了大众汽车阵容中的一个重要空白,并给人留下了良好的第一印象。更重要的是,它的成本低于途观,没有任何重大的权衡。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Taos 拥有宽敞且高科技的内部空间,可舒适地容纳四个成人。这使其成为不需要大量货物空间的年轻家庭和空巢老人的不错选择。

话虽如此,Taos 有点乏味,但这几乎是该细分市场的标准。然而,如果你能摆脱平庸的外表,那就有很多值得喜欢的地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