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因持续的芯片短缺而遭受重创

2021-05-17 16:28:56    来源:蜀车网    作者:陈嘉欣     新闻 >

一个半导体芯片的全球性短缺已经阻碍了技术产业,并且现在对新车的生产产生重大影响。大众汽车已经减少了100,000辆的产量。通用汽车公司也受到了重创,其短缺影响了Silverado和Sierra卡车生产线以及Camaro跑车。

正如首席执行官内田诚(Makoto Uchida)告诉CNBC所说,日产是最新一家感觉供应链短缺的汽车制造商。“就今年的产量而言,我们预计将产生约500,000辆的影响。”除缺乏半导体芯片外,日产还必须应对原材料价格飞涨的问题。

日产因持续的芯片短缺而遭受重创

为了说明500,000辆汽车将产生多大的影响,日产在2021年第一季度仅在美国售出285,553辆汽车。在2020年的低迷时期,Nissan运送了819,715辆汽车(去年为1,227,973辆)。日产汽车的销量在2021年有所改善,但要在当前形势下保持这一步伐将非常困难。这种芯片短缺将有效地消除相当于日产美国年销售额一半(或可能超过一半)的产量。

日产因持续的芯片短缺而遭受重创

内田在接受CNBC的“ Squawk Box Europe”采访时说,日产将试图使生产回到正轨。对于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来说,全球短缺不会在更糟的时候出现,因为它试图在美国推出大量新产品。该2022日产探路者刚开始生产的士麦那汽车装配厂在田纳西州,以及全新的前沿皮卡车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投入生产。

日产因持续的芯片短缺而遭受重创

我们预计短缺将对大多数汽车制造商的2021年第二季度销售数据产生巨大影响。与今年早些时候(由于Covid-19限制放宽后,销售迅速增长)相比,日产和其他公司的销售可能会出现下降。一些专家认为,这种短缺可能会持续到2022年甚至2023年,因此汽车行业将需要做出相应调整。由于短缺影响了新车的生产,二手车的价格一直处于历史最高水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