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玛莎拉蒂MC20的引擎如何使用F1技术

2020-09-29 08:45:11    来源:蜀车网    作者:冯思韵     新车 >

该玛莎拉蒂MC20不仅是第一个中置引擎从自恩佐基于法拉利MC12的品牌,但它是因为它的发动机也特别。

3.0升双涡轮增压V6位于乘客舱的正后方,可在7,500 rpm的转速下产生621 hp的功率,在3,000到5,500 rpm的转速下可产生538 lb-ft(730 Nm)的扭矩。发动机重量不足485磅(220千克),转速为8,000 rpm。

探索玛莎拉蒂MC20的引擎如何使用F1技术

正如来自Engineering Explained的Jason Fenske的视频中所讨论的那样,新型MC20的发动机之所以与众不同,是因为它采用了一级方程式技术,并采用了带有双火花塞的预燃室燃烧系统。在MC20中,预燃室位于普通燃烧室和中央电极之间,并通过几个专门设计的孔连接。前室还通过侧向火花塞连接。

Fenske解释说,该系统可加速燃烧并减少爆震。据说还可以减少多达30%的燃料消耗,而且由于预燃室和主燃烧室都有自己的火花塞,玛莎拉蒂能够改变燃烧时间,从而有助于催化转化器的预热使引擎更安静。

虽然这家意大利汽车制造商声称新发动机是“ 100%玛莎拉蒂”,但它确实与SF90 Stradale中使用的法拉利F154 V8具有许多相似之处。例如,它与Giulia和Stelvio使用的Alfa Romeo 690T发动机具有相同的88毫米内径和82毫米冲程,以及相同的1-6-3-4-2-5点火顺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