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沃尔沃V60和宝马1系性能怎么样

2020-04-10 11:02:08    来源:蜀车网    作者:李惠群     新车 >

全新沃尔沃V60,是一台可以令我怦然心动的车。当得知有机会试驾V60时,我很羡慕自己,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能与女神作进一步的交流。

沃尔沃V60和宝马1系性能怎么样

在试驾全新V60之前,我特意咨询了上一代V60车主,以车主的角度归纳不足。其中提及到了空间小,没有备胎,操控不好开起来偏软,变速箱升档逻辑滑膜,全油门方向盘有拉锯感等问题。针对以上问题,全新V60有没有改善或缓解呢?带着问题接着看。

全新V60仅引入了T4和T5两种动力系统,而我们此次试驾车型为T5智远豪华版,指导价为38.99万元,搭载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254匹,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8AT变速箱,官方宣称百公里加速6.7S。

从参数上看,我们都有可能误以为V60的性格偏猛,其实不然。拿到试驾车之后先是一段城市铺装路面试驾,默认舒适模式,转向手感比较轻盈细腻。慢速过减速带时悬架的反馈很舒服,悬架的压缩和回弹柔中带韧。

刹车踏板有一小段的虚位,但“真实”的部分很线性,力度把握得比较好。大脚油门时,涡轮迟滞的问题就暴露出来了,而这种情况容易导致驾驶者误判油门不跟脚,事实上哪怕“轻点”油门,都还有跟脚的感觉,只是一瞬间踩到底,更强的动力才会稍微迟到约半秒钟(体感上的时间)。

沃尔沃V60和宝马1系性能怎么样

变速箱的响应没有十分积极,升档的时间比预期稍久一点,虽然基本没有顿挫的感觉,但换挡的声音还是较为明显的(对比本人常试开的几台AT车型)。前排区域的路噪和风噪都抑制得比较好,但发动机舱传来的噪音相对明显,特别是急加速时拉高发动机转速的声音。此外,后排听到的发动机声音会明显小很多(非急加速),但路噪明显比前排大。初体验而言,全新V60还算是加速温柔且舒适感到位的性格。

宝马1系

宝马1系M套件不算新车了,上市已有半年时间,我为什么现在这个节点又出来试这款车呢?是因为这款车进入市场之后,消费者普遍对于这款车有几大疑问,三缸车,能够用吗?前驱的宝马,是不是变味道了?是不是没有宝马的操控基因了?

最早宝马1系三厢在没有搭载M套件的时候,其实外观看起来是比较温柔的的那种,尤其车身也比较紧凑,并没有什么特别彰显宝马气息的地方,知道1系M套件的出现,打破了格局。

前脸因为M套件的使用,进气口的面积大幅增加,非常彰显运动气息,当然了,这相比起同级别车型,1系M套件的杀伤力可以说是最强的。

沃尔沃V60和宝马1系性能怎么样

因为是紧凑级车,所以它的车身比例相比传统宝马轿车车型会有所不同,不是短前悬,长车头,最大的设计原因就是首要保证空间,所以选择了UKL前驱车平台,横置发动机结构,如果依旧采用宝马经典的纵置发动机平台,空间会受影响。

宝马1系M套件的车尾相比于时尚版车型,下杠方面的改动尤为明显,不仅增加了出风口装饰,而且下方还换上了黑色的扰流器设计,尾喉也进行了加粗,上方也有延伸的轮廓,所以,运动气息非常明显。

但是这套内饰里面你可以看到一个好的地方和一个小缺憾,好的地方就是M的运动方向盘,手感一流,造型也足够激起驾驶欲望,而小缺憾就是超长的机械档杆,如果未来可以换上电子档杆会足够完美。

此外,前排让我觉得优秀就是座椅,118i M套件的座椅坐上来舒适感不错,它最大的利器就是支持两侧腰部支撑调节,即使身材偏瘦,也可以找到恰当的坐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