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奥迪R8 V10和奔驰EQC性能怎么样

2020-04-09 13:22:00    来源:蜀车网    作者:阿威     新车 >

赛道上,奥迪R8 犹如一匹驰骋的烈马。此次改款能否让这匹奥迪烈马变得温顺一些?值得一提的是,我们测试的这辆跑车选装了由高性能部门开发的可变电磁悬挂系统。紧贴着路面飞驰而过的R8 犹如一颗跳动的音符,使驾驶者心跳的节奏也随之律动。我们正沿着这条偏僻的乡间公路前行,向高速公路和此次跑车之旅的目的地进发。这条人迹罕至的 林荫公路被隔绝在城市的喧嚣之外,道路两旁的狐狸与兔子早已在这静谧与安详的氛围中进入了梦乡。
评测:奥迪R8 V10和奔驰EQC性能怎么样

这条公路表面的粗糙程度丝毫不亚于沥青路面。道路上的裂痕与破损见证着这条公路的历史,锋利的裂痕边缘和凹凸不平的表面令汽车的轮胎苦不堪言。未来的某一天,汽车制造商必然会打造一款能够适应这种路况的跑车。 但我们需要保持清醒,这一天并不会出现在不久的未来——至少不适用于我们即将测试的奥迪R8。这辆经常霸占道路最左侧车道的超级跑车常常伴随着咆哮在市内的道路上呼啸而过,留下目瞪口呆的人群。
评测:奥迪R8 V10和奔驰EQC性能怎么样

奥迪依旧能够保持合理的路线行驶。除了车速警示灯略微闪动了几下外, 这辆跑车总是能精准地按照驾驶者的指令前进,满足其对冒险的渴望。这一刻,我无法抑制飞快跳动的心脏,正如我无法抑制对这辆R8速度的痴迷,而这风驰电掣的快感已让我无暇将手上的汗蹭到牛仔裤上,仅需片刻,这款经过改款的奥迪R8便会让人爱不释手。

驾驶过程中,我们采用“干燥模式” (即性能模式)。该模式下,ESP系统仅在较小程度上介入操控,驾驶者得以在一定范围内主导驾驶,并能够自主选择行驶路线。系统会对纵向位移加以抑制,驾驶者无需担心车轮会离开地面。改款之前,奥迪 R8 并没有专门对纵向位移加以抑制,而是为高速状态下的性能表现赋予最高优先级。我们可以用“充满能量”来形容 R8 的悬挂, 换言之,这套悬挂系统能够在工作载荷发生变化的一瞬间释放能量,这种感觉就像是拳击手猝不及防的反击。
评测:奥迪R8 V10和奔驰EQC性能怎么样

在负载发生变化的过程中,电子辅助系统如何介入并通过怎样的方式执行指令,这是我们一直想弄清楚的问题。得益于这套电子系统的辅助, 在通过左手弯时,我们选择了最具乐趣的方式:先向右打方向,紧接着迅速转动方向盘驶入弯心。推力从后轮传来,接着车尾开始产生滑动。这里要 着重说一下“接着”一词,以强调推背感和车尾滑动以此发生的先后顺序 以及两者之间的时间间隔。驾驶者可以明显感觉到这一过程并乐在其中。 对于那些敢于冒险的人来说,在精进油门控制技巧后,驾驶R8参加漂移挑战赛倒也不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奔驰EQC

这是梅赛德斯-奔驰的第一款电动SUV车型——408马力、471公里的续航里程,搭载MBUX人机交互系统,行李厢容积可达500升。那么,这款车是否值得我们期待呢?

防撞结构很容易识别,它可以很好地保护车内乘客和位于车辆底部的锂离子电池。EQC的前轴电机驱动系统特意用很粗壮的笼式结构进行包裹,当车辆遭受正面碰撞时,这个结构可以将碰撞力直接向后纵向传递,并进行缓冲,从而避免前电机驱动系统受损。而位于框架和电池之间的变形元件可以在车辆遭遇严重的侧面撞击时吸收额外力量。另外,EQC的中控台设计得如此宽敞也不是没有道理的,测试人员在驾驶时表示,车内空间通风较好,虽然风量并不是很大。

WWi最初,我们在奥斯陆的高速公路上行驶,这条公路限速80,沿途有许多摄像头,你必须随时提醒自己不要超速。这是一个电动车国家,在首都的中部地区,三分之一的汽车似乎都是电动汽车。但是,实际数字大约为12%。 由于大幅度的税收优惠,而且电价也比较低,如果在驾驶时保持适中的速度,那么用车成本还是完全可以接受的。EQC从机场向北方向行驶,车载电脑显示,当前的平均电耗大约20千瓦时/百公里,即使是最节省的驾驶模式,电耗应该也不会太低。

EQC的整备质量可达2.5吨,虽然较大的车轮/轮胎组合改善了其过弯性能,但是只要过弯速度稍微快一点,车身就会出现明显的侧倾现象。虽然过弯给我们带来了不少的操控乐趣,但是也大大消耗了电量。中央显示屏上的“马铃薯”渐渐缩小到“樱桃”那么小了,无论如何,我们必须得去快速充电站充一下电了。“马铃薯”是我们借用的一个植物学词汇,在这里是表示显示屏上(以及智能手机上的相应应用程序中)剩余的续航里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