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保时捷Cross Turismo以及凯迪拉克XT4耗油如何

2020-04-08 12:48:24    来源:蜀车网    作者:阿威     新车 >

将插头从充电桩上拔出,然后出发:乍看上去,这款车的外形和保时捷旗下第一款电动车非常相似, 但是它的系统总功率超过600马力,是一款动力非常强劲的电动跑车,至于它的性能究竟如何,就让我们开着这辆Mission E Cross Turismo来体验一下吧。
评测:保时捷Cross Turismo以及凯迪拉克XT4耗油如何

惊喜并非总是需要长久的等待。比如现在,它就摆在眼前。“在你下一个直行路段继续加油”,在副驾驶座位上的斯蒂凡· 维克巴赫(Stefan Weckbach)强调道,此刻,他正和我一起坐在这辆1.99米宽的保时捷Mission E Cross Turismo中, 难道他以为自己是坐在一辆Panamera中吗?继续加油?这可是一辆纯电动车。
评测:保时捷Cross Turismo以及凯迪拉克XT4耗油如何

Mission E Cross Turismo拥有两台永磁同步电机,分别位于前后桥上。加速时功率强劲,而且电动机几乎没有噪音,只有些许的“嗡嗡”声。提速虽然迅猛,但过程却不粗暴。加之座椅靠背非常柔软,让本已绷紧神经,准备迎接“暴推”(大功率电动车上常见的“狂暴模式”)的我们感到相当惊讶,看来保时捷的动力调校确实不简单——它带来的不是惊悚,而是惊喜,一个又一个惊喜。

“虽然Mission E Cross Turismo基本是量产的配置,但也是一年半之前的研发水平了,在实际量产的时候应该还会有所调整”,电动跑车的项目经理维克巴赫解释道。目前这款车的系统功率约为500马力,在实际量产的时候应该会超过600马力。保时捷声称这款车是电动车领域最具运动感的车型,所以最大扭矩应该能够轻松超过1000 N·m的关口。官方价格?目前尚不得而知。
评测:保时捷Cross Turismo以及凯迪拉克XT4耗油如何

至少在维克巴赫看来,Cross Turismo的概念阶段已经结束了,因为很多所谓的概念很快都将在量产车型上得以体现。这款车不仅装了车顶行李架,还配备了车尾自行车架,因此用户可以随心所欲地携带他们的山地自行车、冲浪板或滑雪板等装备。自适应空气悬挂增加了离地间隙,带保时捷扭矩引导系统(PTV)的按需控制四轮驱动系统可自动将扭矩分配至每个车轮,从而将动力更好地传输至路面。根据NEFZ工况法测定,它的续航里程大约为500公里。

凯迪拉克XT4

虽然近期国内SUV销量有所降低,但厂商们推出新车的速度并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尤其是豪华品牌,今年就像商量好了一样,新车层出不穷,可谓你方唱罢我登场。之前是中级SUV之战,现在又轮到紧凑级了。这不,凯迪拉克XT4的到来,又给热闹的战场添了一把火。

其实说起来,我与凯迪拉克之间的缘分不浅。从业后的第一次豪华品牌SUV试驾就是凯迪拉克XT5的混动版,当时作为一位新人的我自然是兴奋不已,那会就觉得:豪华品牌就是不一样。现在,我已在行业内摸爬滚打了一段时间,回想起来,那种感觉用高品质这个词来形容再合适不过了。

初看上去,会觉得它长得很像大哥XT5。这种做法是现今最流行的,家族式设计不仅可以提升品牌一致性,还能够节省研发成本。并且XT5已经在市场中取得成功,将成功的设计延续到新产品中,也是一个很讨巧的方式。

XT4将前大灯与雾灯合为一体,整体感更强,也更具视觉冲击力。前保险杠大面积的黑色塑料护板,突显SUV的野性。值得一提的是,XT4是凯迪拉克旗下首款采用两种外观风格的车型,分为风尚版和运动版。两者前脸的最大区别在于前格栅,风尚版为点阵镀铬式,而运动版为黑色蜂窝状。两种都很好看,大家就各取所需吧。

车身侧面短小精悍,大量平直线条营造出非常硬朗的感觉。腰线上扬、车顶下溜、较短的后悬,让这辆车看起来像是绷紧肌肉的运动员,随时都会勇往直前。高配车型20英寸的多辐式轮圈,也为提升整车气质立下了不小的功劳。

虽然看起来短,但实际车身还是挺长的,其尺寸达到4600/1881/1627mm,轴距为2779mm,各个参数都在同级别中占有优势。

不同风格的车型在侧面也有差别,主要区别就是风尚版侧窗压条是镀铬的,运动版是高光黑的。风尚版车门拉手多了镀铬装饰和氛围灯,而运动版则是与车身同色。

尾部是XT4最具个性的地方,最明显的就是两侧“L”型的尾灯,不仅形状与XT5不同,位置也放在了后风挡两侧,一下子时尚了不少。突起的线条自然必不可少,这是凯迪拉克的重要特征。双边共两出的大尺寸排气管口相当运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