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奇瑞瑞虎8以及雷克萨斯LS 500h耗油如何

2020-04-08 12:48:24    来源:蜀车网    作者:阿威     新车 >

近年来,紧凑级SUV在中国汽车市场中的占比一直在持续攀升,各大汽车品牌也均在致力于在这一细分市场占有一席之地,不断推陈出新,提高产品的竞争力。在今年的北京车展期间,国产老牌车企奇瑞推出了一款全新紧凑级SUV——瑞虎8,这款车自亮相以来备受消费者关注。近日,我们有幸来到了美丽的呼伦贝尔大草原,与奇瑞瑞虎8进行了为期3天的近距离接触,那么,这款车的实际表现究竟如何呢?
评测:奇瑞瑞虎8以及雷克萨斯LS 500h耗油如何

瑞虎8搭载了一台型号为E4T15B的1.5 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08kW/5500rpm(147马力),峰值扭矩210N·m/1750-4000rpm。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是爱信6速手动变速箱或格特拉克6速DCT双离合器变速箱。

本次我所试驾的车型为1.5TCI自动旗舰型,相对于顶配车型,没有配备进气格栅主动关闭系统和自动启停功能。从数据上看,1.5T的排量对于这样尺寸的一款SUV来说似乎有些不够用,但经过了几天的试驾后,我对于这套动力总成的总体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
评测:奇瑞瑞虎8以及雷克萨斯LS 500h耗油如何

这款车提供ECO和SPORT两种驾驶模式,ECO模式其实更接近于一般车型的普通模式,油门的调教比较灵敏,换挡很积极,双离合变速箱的平顺性和稳定性也尚可,但车辆在满载状态下行驶时会稍微有些吃力。此外,深踩油门时降挡有些迟滞,因此想要快速超车的情况下还是切换到SPORT模式比较干脆利落一些。
评测:奇瑞瑞虎8以及雷克萨斯LS 500h耗油如何

从海拉尔市区来到大草原的过程中我们经历了普通的铺装路和草原自然路,可以感受到瑞虎8的底盘对于细小的颠簸和路面的小冲击过滤得十分彻底,在经过比较大的坑洼路面时处理得也比较出色,悬挂的支撑性很好,也比较有韧性,整体的调教还是偏向于舒适,因此非常适合家庭使用。

雷克萨斯LS 500h

说到豪华车,他们拥有几个共同的特点,首先就是高端品牌,其次就是拥有深厚的品牌文化以及豪华的配置与强劲的动力,当然还得一个不菲的价格。奔驰、宝马、奥迪都已经是老生常谈了,今天要说的这款车同样具备以上特点——雷克萨斯LS 500h。

雷克萨斯LS第一代车型在1989年推出,可能跟很多正在看文章的网友同岁数。第一代的LS取得了相当大的成功,甚至让对手重视起来,称职的豪华表现让它在市场中很受欢迎。它在静音及舒适性方面的表现一不小心还打对手脸了,在LS之后,对手才开始醒过来更了解豪华。

相比激进的车头设计,车侧和车尾的设计则更多运用车身线条的变化,流畅的车尾设计让车身看起来显得更长,而尾灯转角设计不仅仅增强了运动感,而且视觉效果更加宽大,点亮后效果更加惊艳,这也让我找到了一点以往LS车型给我留下的印象。

与其它豪华品牌相比,雷克萨斯的内饰设计可以说是独树一帜。而它给你传递的温度从你走向它就开始了,当监测到车钥匙或打开车门准备上车时,全新雷克萨斯LS的进入模式通过空气悬架会让车身上升30毫米,令乘客上车更加方便、优雅。而当你准备下车离开时,车身则会升高10毫米,更加方便乘客下车,当然电吸门肯定也提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