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瑞虎7PRO以及全新标致508L耗油如何

2020-04-07 10:53:10    来源:蜀车网    作者:李维维     新车 >

3月9日,换代奇瑞瑞虎7/瑞虎7PRO上市。根据7.99万-14.19万的价格,以及纸面上的参数来看,大头哥预判这款车不错。几天后,大头哥拿到了官方指导价14.19万的瑞虎7智PRO试驾车,也就是车系的顶配。深度相处两天之后,来汇报一下试驾体验,同时也给各位准备购买的看官老爷一个参考。

评测:瑞虎7PRO以及全新标致508L耗油如何

一上手就知道这是一辆很好开的车。先说方向盘,方向盘的尺寸适中,握感很好。转向提供了三种助力模式,个人偏爱舒适模式。在舒适模式下,转向回正的力矩适中,给人一种很细腻的感觉。车头对转向的响应很直接,能够给驾驶者很强的信心,很有轿车的感觉。适当的虚位能够让驾驶更为从容。

然后是动力,动力的输出设定同样提供了三种模式。分别是经济、普通和运动。三种驾驶模式的逻辑是在行车过程中,动力系统对油门响应积极性的差距。因此,运动模式对动力的响应是这套动力的最佳状态,也最能够体现这套动力系统的水准。首先要表扬的就是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匹配甚为成熟,动力的输出被调校得很跟脚,动力能够随着踩踏油门的动作而同步输出,开起来十分的畅快。

评测:瑞虎7PRO以及全新标致508L耗油如何

同时,动力水平也很强,从实际体验来看,它标称的最大马力197匹和最大扭矩290牛米没有丝毫水分,配合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高效的传递,在红绿灯起步时能够轻松甩开大部分的车,在山路上超车时提速动作飞快,保证了行车安全。

全新标致508L

不可否认,近年来法系车在中国市场的热度并不高,无论是神龙汽车还是此前已经出售股权的长安PSA。尽管销量在持续走低,网络上的话题却从未偃旗息鼓。有人说法系车最擅长造小车,尤其是美誉度颇高的雪铁龙爱丽舍和标致206,虽然二者的定位并不相似,一个主打家用,而另一个则是一款“平民超跑”,但在中国汽车工业还未爆发的当年,两款不同时代、不同取向的优质产物都是难以抹杀的回忆。

在2018年日内瓦车展上,标致508盛装亮相,在惊艳的设计、无框车门、掀背式后尾门的加持下,让新车备受瞩目,想到即将引入国内市场,不少国人消费者透露出无尽的喜悦,甚至纷纷表示愿意为这辆车埋单。然而,最终国内市场投产的全新标致508L却抛弃了无框车门和掀背式后尾门,本来好容易下定的决心再次进退两难,不够“纯碎”的全新508L还值得购买吗?

在外观设计上,全新标致508L虽然未能提供海外版车型的无框车门和掀背式后尾门,但颜值依旧是海外版的味道,相比上代车型在外观方面有着不小的改变,而全新的家族化设计也为新车赋予了强烈的运动气息,一改昔日的圆润,就如同凯美瑞从第六代直接进化到第八代一样。

评测:瑞虎7PRO以及全新标致508L耗油如何

在车身尺寸方面,全新标致508L的车身长度达到了4870mm,轴距为2848mm,相比海外版车型车长增加180mm,轴距增加60mm,尽管较海外版车型提升显著,但对于国内主流中型车市场而言,这样的身材并不能称之为突出,表现中规中矩。

需要注意的是,之所以无框车门、掀背式后尾门被摒弃,国产加长是最主要原因。在汽势Auto-First看来,国内消费者究竟需要的是设计还是空间尽管还不能给出确切答案,但当下不进行加长的中型车在中国市场是不可能有出路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