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奥迪Q2L以及保时捷718 GTS 4.0耗油如何

2020-04-07 10:50:37    来源:蜀车网    作者:李维维     新车 >

论年轻化,我想奥迪是BBA里面最成功的一位,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有推出足够便宜的产品。对年轻人来说价格才是最吸引他们的地方,而Q2L可以说是豪华品牌里头最便宜的SUV了,但低价是否等于低能呢?接下来的此时将一见真章。

评测:奥迪Q2L以及保时捷718 GTS 4.0耗油如何

Q2L全系只有一个动力总成,那就是EA211 1.4T涡轮增压发动机+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均为高功率调教,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50N·m。这套动力总成在大众集团旗下各个品牌都有应用,包括奥迪A3、大众高尔夫、迈腾、斯柯达明锐等。

虽然Q2L全系没有四驱系统,只有前驱。但其实这一点对加速并没有什么影响,因为Q2L上这台干式双离合变速箱有保护程序,并不允许弹射起步,所以只能采用普通地板油起步方式,所以起步时的动力并没有突破轮胎极限。挂入S挡,关闭ESP,地板油出发,此时悬挂的支撑力度显得有些不足,抬头姿态明显,但车内感觉良好。

评测:奥迪Q2L以及保时捷718 GTS 4.0耗油如何

在加速过程中,由于起步转速限制,加速初段的G值是偏低的,待转速上升之后涡轮增发发动机爆发早、扭矩平台宽泛的优点就展现出来了,在0.9秒-2.4秒这段时间内G值基本稳定在0.5G左右,在换挡后才有所回落。最终奥迪Q2L 35TFSI取得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为8.68秒,属于一个很好的成绩了。

保时捷718 GTS 4.0

自保时捷于1997年推出Boxster车型的第一天起,它就已经注定成为保时捷车系中的一个成功的车型了。当时,Boxster名字来源于Boxer与Roadster这两个单词,前者指的是它所搭载的水平对置六缸发动机,而Roadster则是美国人对敞篷跑车的称呼。从它的名字你也能看出来,这是一辆充满乐趣的车,而我们今天的主角,则还要在前面加一个“更”字。

在当时欧洲这种平民级量产跑车里,中置发动机与双座的设计理念是Boxster无可取代的亮点。要知道,在那个年代只有少数追求极致,如法拉利以及兰博基尼这类的超级跑车厂商才会采用如此的布局,即便是到现在,许多Boxster的竞争车型依然采用传统的前置发动机设计。

硬顶版本的Boxster,也就是Cayman则在将近10年后的2006年问世,由于有着比Boxster更优秀的车身刚性,所以Cayman便很快赢得了大家的青睐。当时的Cayman是基于第二以及第三代Boxster的车身进行打造的,其设计师为Pinky Lai(赖平,1951年3月20日生),此位设计师之前曾经任职于福特和宝马。在保时捷的职业生涯中,他曾经负责996 Carrera以及987 Boxster、Cayman的外观设计。

评测:奥迪Q2L以及保时捷718 GTS 4.0耗油如何

标配的亮黑涂装的GTS轮圈规格为前8.5J X 20英寸后10.5J X 20英寸,搭配为GTS这套悬架特地打造的倍耐力P ZERO轮胎,但GTS 4.0并不像718 Cayman GT4那样提供专注于赛道日使用的米其林 Cup 2轮胎选装。

在车内,座椅采用了真皮与带GTS标志的Alcantara材质的混合搭配。当然以保时捷的个性,这里面有不少都是选装的。918 Spyder样式的桶椅看上去相当养眼,但出入需要稍费点功夫。这种座椅我只推荐那些经常跑赛道日的消费者选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