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比亚迪全新秦EV怎么样及荣威RX5 MAX多少钱

2020-01-15 11:12:27    来源:    作者:     新车 >

2019年11月5日,比亚迪全新秦EV在北京上市,新车共有2款车型,补贴后售价为12.99-13.99万元。据悉新车采用了全新的Dragon Face家族设计语言,并且在续航方面也做了全方位升级。

全新秦EV延续了Dragon Face设计语言,前脸采用了六边形进气格栅,内部采用了点阵式镀铬进行装饰。前大灯组造型修长,并采用了全LED灯作为光源,辨识度高。尾部营造出较强的立体感,并配备了LED尾灯和动态流水转向灯。

新车内饰采用了环抱式座舱设计,中控台搭载了10.1英寸自适应旋转大屏,并且配备了DiLink 2.0智能网联系统,支持智能语音识别,蓝牙钥匙及整车OTA在线升级。新车使用了双缝线皮质全贴合座椅,以提升车内整体的品质感。

全新秦EV采用能量密度为 160 Wh/kg 的三元锂电池组,电动机最大功率为 100 kW,NEDC 工况续航 421 km,官方电耗12.9kWh,最高时速为 130 km/h。

总结:作为比亚迪家族的看山之作,全新秦EV的价格是颇有诚意,性价比非常的高。近期如果您有购车意向,不如去看看全新比亚迪秦EV,它一定会给您带来全新的体验。

荣威RX5 MAX于今年8月底上市,全系共9款车型,包括1.5T和2.0T。相信许多人都对这款车名后缀带MAX的车型有兴趣。在如今PLUS、Pro等后缀词不断出现的新车上,荣威RX5 MAX算是颇有自己独特个性的车型。

也许是该车上市前的一场活动中,它轻松拉动几乎自身21倍重量的大飞机,动力表现成功的吸引了大家的关注。于是,近期在试驾活动期间,笔者发了一条朋友圈,许多人都来问它的驾驶感受和产品力到底怎么样。下面,我就跟大家聊聊荣威RX5 MAX这款主打智能化的新车,开起来到底怎么样。

其实,在荣威RX5 MAX上市时和后来的探店中,《线外邦》已经进行过多次静态体验,此次试驾的又是1.5T顶配车型,所以此次所有结论仅针对1.5T顶配车型。话不多说,从车内开始聊。

内饰有档次感,座椅舒适性好

坐进车内,荣威RX5 MAX的内饰氛围几乎不输豪华品牌。虽然内饰布局采用简约设计,但正好符合年轻人的审美。

除了最低配车型,其余款型均配备了12.3英寸液晶仪表盘,显示效果细腻,可根据驾驶员需求更换仪表盘样式,比如它可以适时将道路信息显示在仪表盘上,这个配置在夜晚或者昏暗的地库很实用。

▲实时投影

另外,荣威RX5 MAX还配备了SKY EYE天眼系统,该功能能够主动识别面部信息,可以实现刷脸开车。成功刷脸后,轻踩刹车即可启动车辆,告别手动“点火”时代。

中控中间一块14.3英寸的屏幕内集成了几乎所有功能,其中包括我们熟悉的斑马系统,逻辑菜单比较容易上手,斑马系统也很乖,不需要它的时候,它不会突然冒出来吓你一跳。不过,你最好是在车内准备一块眼镜布,因为这块大屏幕比较容易沾上指纹,会经常用得上。

此外,内饰大面积用到软性材料的包裹,档次感很足。总体而言,用简约大气上档次来形容非常贴切。

在舒适性方面,荣威RX5 MAX的前排座椅软硬适中,舒适程度基本挑不出毛病。这款1.5T顶配车型的配置也比较丰富,像座椅电动调节和电加热功能都有配备,主驾驶座椅还带有座椅记忆功能。

后排座椅的舒适性也同样值得点赞,不仅座椅柔软,而且靠背角度很适合半躺,让感受过的媒体同行们赞不绝口——“确实非常舒适”。

简单总结来说,得益于简约而有质感的内饰设计、强大的智联功能和配置、以及人性化的舒适座椅,RX5 MAX拥有不输于豪华车的车内氛围。

后排空间充裕,储物空间也足

荣威RX5 MAX的车身尺寸为4647/1891/1725mm,轴距为2760mm。车身尺寸在同级别车型中属于主流水平。轴距占优。

荣威RX5 MAX前排座椅调节到笔者日常的驾驶坐姿后(笔者身高173cm,体重80kg),后排空间腿部空间如下:

毫不夸张的说,这样的空间表现非常奢侈,要知道它只是一辆紧凑型SUV。

而在储物空间方面,荣威RX5 MAX也同样优秀。前门板至少可以放下4瓶矿泉水。

中控台下方也预留了储物格,可放置纸巾、高跟鞋、随身手包等物品。

中央扶手箱内可容纳4瓶小瓶矿泉水,而且还配备了空调出风口,可以让车内乘员夏天喝上冰水,冬天拿着温水感受温暖。

还有一个值得一提的细节,该车配备的手机无线充电模块,里面有橡胶可以固定手机,直接把手机放进去就行,不至于让手机乱晃,而且还能给手机充电。但美中不足的是,用于“夹”住手机的橡胶太紧,如果你手机的屏幕太脆,建议别太使劲。

动态驾驶感受如何?

试驾的这辆荣威RX5 MAX配备了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73匹,最大扭矩275Nm,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在试驾前,我总感觉这辆车会有小马拉大车的感觉,虽然配备的是一台173匹的1.5T发动机涡轮增压发动机,但它的车重达到了1.6吨,担心或许会开起来很肉。

但开起来之后,它的表现却让我感到欣喜,在城市里开还是比较轻快。这台发动机在1750转时就能输出最大扭矩,变速箱也会根据驾驶员的需求,延时一些再换挡。整体加速表现还算不错,而且得益于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先天的平顺性保障,使得这辆RX5 MAX开起来让人心情舒畅。

隔音滤震性方面,荣威RX5 MAX全系标配双层隔音玻璃,前车窗、挡风玻璃均采用双层隔音玻璃,座舱内地毯隔音垫增至25mm,隔音材料覆盖率高达95%。即使在高速100km/h巡航时,车内也不会有让人心烦的噪音。该车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挂组合,这虽然是目前主流的悬挂组合,但车型不同,调校也会不同。有的一软到底,有的硬的要命,而荣威RX5 MAX的悬挂整体偏硬,对于路面上细小震动处理的非常干净。

最后说一个小细节,该车配备了非常多的电子系统,像自适应巡航等配置也非常好用。但在你已经很熟悉车况之前,建议手动关闭陡坡缓降,因为在下坡时刹车会主动介入,稍显突兀,需要时间适应。

最后说说

通过此次试驾可以发现,荣威RX5 MAX 1.5T车型的空间非常充裕,配置也不低,而且动力也够用,底盘也很有运动质感。另外在年轻消费者喜欢的车载互联和智能化配置方面也处于主流水平,完全配得上MAX的名字。我们试驾的这辆顶配车型,官方指导价要15.88万,但现在购车可享12000元硬核现金礼,优惠后14.68万的价格也绝对在同级车型中非常有性价比。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