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前途K50怎么样及广汽本田凌派现在多少钱

2019-12-12 19:43:34    来源:    作者:     新车 >

受政策和大趋势影响,中国电动汽车品牌在这几年如雨后春笋一般蓬勃发展,现阶段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主要方向还是以电车为主。其实除了为了环保和节能以外,这对中国汽车的发展也是利好的,毕竟在电车领域中国的汽车工业与传统造车强国相比不会有像内燃机那样的较大差距,电车也可以说是与它们缩短差距的有效途径。的确,先行者一般都是佼佼者的候选人,现阶段自主电动汽车的技术和产品完全不输给国外,很多新兴造车势力同样不甘示弱。特别是不愿徘徊在中低端走量定位的前途,直接杀入高端带来一款电动跑车。

记得去年车展前途品牌的站台上只有一台车,就是前途K50。

当你来到这台车的车旁,你一定会被它惊艳到,起码截至现在一定是这样的。可以非常认真负责的说,将前途K50开到路上回头率真的可以胜过法拉利、兰博基尼等一众超跑,原因虽与它超前卫的设计有关,但主要原因是大部分真的没见过这台车而且并不知道它是什么品牌的车,当然也更不知道它补贴完不到70万元的售价。大家都知道法拉利贵,只不过在北上广深四大城市的CBD商圈,见到它的概率其实挺高的。但K50这样深不可测的选手就显的更有神秘色彩,90%的量产超跑看起来都没它前卫,70万的价格能让你收回几百万买不来的回头率,这就是我在北京CBD商圈内驾驶这台车的最大乐趣。

#挑战官宣:对于性能方面的取舍,全车真碳纤材料是吹是真?

由于电动车向来受电池组的影响整车自重就比较大,对于一台电动跑车来说,较大的自重肯定会对自身性能有很大影响,现阶段电池的轻量化技术还不足以让电池组减掉可观的重量,因此为了达到更出色的性能,设计师也在K50的车身方面做起了文章。官方称全车除了保险杠和两侧的侧裙外,其余全部车身覆盖件使用的均是碳纤维复合材料,总重只有46.7公斤。这样的水准即便是传统超跑也没能做到,所以很多人也称买K50的70万大部分花在了买碳纤维和电池上。而碳纤维批量生产的工艺在很多大型车企上也没能实现,特别是自动化生产,也是烧钱速度相当快的机器,除了宝马,第二个就是前途。

前途K50一直官方宣称全真碳打造,车拿到编辑部我们一直以为车身除了黑色部分大部分应该是采用了铝合金材质或者一些镀锌钢板,但实际通过各种仪器失灵和磁铁测试我们才发现,这台车不光没有钢板,连铝合金材质都不是,金色部分同样是采用碳纤维材质然后喷漆,用手按压都不会有铝合金那种韧性,完全是很硬的触感。为了轻量化达到极致,这台车就连发动机盖也都是碳材质,这可能是我见过第一台给碳纤维材质喷漆的车型,但这样的设计也同样存在弊端,就是不会像正常车型那样拥有行人保护的溃缩功能,另一方面日后维修只能更换,费用高昂可想而知。

通过和官方技术部门取得联系我们得到了这些数据:前途K50白车身的重量仅有234公斤,由机舱、乘员舱、后部及上部四个大总成构成,每个大总成由若干个小总成构成,小总成由69种截面形式通过挤出工艺、二维拉弯和三维拉弯工艺的铝合金型材,铝板材和铝铸件,通过SPR自穿刺铆接、FDS热熔直钻自攻连接、CMT冷金属过度焊接、TIG/MIG 惰性气体保护焊、Adhesive结构胶胶接、SCREW螺接等先进工艺连接在一起,较传统钣金钢制车身减重38%。

另外,K50在前舱用型材结构更好地做碰撞力X向的传递,同时用铸件去连接不同型材,在乘员舱利用板材更好地承载驾乘人员的Y向力。科学的结构设计在减重的同时,也为前途K50提供了足够的扭转刚度和弯曲刚度,让整车的操控得到进一步的优化。

#听说4.6S的加速对不起超跑的外观?

K50身上装着一块容量近79kWh的三元锂电池组,整备质量为1960kg。采用的是前后双电机四驱系统,能够迸发出435匹的马力和680牛·米的扭矩,官方给出的最高时速为200km/h,百公里加速成绩为4.6秒,差一点就可以达到比亚迪唐DM的水准了。NEDC工况下,前途K50的续航里程为380km,快充模式下只需要45分钟就能充到80%的电量。

(打开机舱盖什么都看不见,电池组位于后方)

(车身左右两侧分别为快、慢充电接口)

说实话,4.6S的百公里加速成绩虽然很快,但离超跑俱乐部还差的很多,如今的300匹小钢炮完全可以做到更好的成绩,一台奥迪RS3就足以让K50这台电动跑车哑口无言了。比起特斯拉这样的成绩更是逊色很多,200km/h的极速水平也意味着它甚至会被不少2.0T的B级家用车吊打,那我买一台电动大跑车的意义究竟是什么呢?当然,这也可以看作是一种对于舒适性的妥协。

K50的D挡其实可以说是经济模式,因为相比其他两模式它是最温柔的,而我也找不到传统的ECO模式了。在D挡状态下整台车的动力响应非常线性,温柔驾驶的情况下你不会觉得与其它电动家用车有什么两样,走街串巷也在合适不过。电动机向来扭矩宽泛输出也直接,显然K50在D挡也是费了心思进行调教的,整体开起来的线性度非常易于驾驶。不过就算这样,当你深踩加速踏板它同样能再瞬间释放出580牛·米的扭矩,速度提升非常快,日常超个车就是一两秒钟的事。

在S挡也就是运动模式下,整车的动力响应与前者相比可以说是精神分裂了,加速踏板开始变得神经质,猛地踩下去瞬间的推背感足够惊喜,若是你之前没有接触过加速5秒内的车型,猛地窜出去的那一下一定能给你带来丝丝眩晕感。除了动力明显变强外,运动模式下倒没有发现其它地方有什么不同。

一般来说,“特供车”总是走着两个极端,一种是更懂消费者的心销量也极好,比如大众朗逸,上一代朗逸虽然到2018年了还在用上个世纪的PQ34平台,但月销量还能飙到2万多辆。另外一种则截然不同,比如北汽的BJ90,挂着北汽标的奔驰被大伙儿吐槽。其实除了经典案例大众朗逸外,中国市场也有很多特供车型卖得相当棒。

凌派,一个诞生于2013年的A级轿车。基于锋范底盘打造的凌派也是一款中国特供车型,本田的魔术空间加上同级更舒适的座椅,都是针对中国主流消费人群的口味来设计的。单月销量突破两万台的成绩也让凌派成为了一匹黑马。不过随着同级对手的纷纷换代,凌派的销量也很难再有爆发,时隔5年,凌派终于在去年的9月份迎来了换代。虽然全系搭载3缸发动机的消息一出,不少吃瓜就纷纷产生了敌意,但新车也在最短时间内把销量提到了单月一万五千台,这说明中国消费者还是非常乐意选择一台合资特别是本田家用车的。

#三缸机会成为购车最纠结的一点吗?

凌派全系搭载1.0T三缸发动机,代号为P10A3与思域身上的1.0T没有本质区别,都是铝合金缸体缸盖直喷供油技术,但在调校上略有不同,凌派的最大功率122马力,最大扭矩为173牛·米。CVT变速箱天生就是一种让你开起来想睡觉的变速箱,车子提速完全没有顿挫,舒适感比任何车都要好。不过一台车长超过4米6的紧凑级车,发动机数据也不强还配了CVT变速箱,所以也就不要太指望这台买菜车能带来什么驾驶激情了。

关于抖动,也是大家对这台车最关注的一点。这台1.0T发动机采用了三缸设计,所以在震动的抑制上或多或少都比不了四缸机。和很多三缸机一样,全新凌派的这台1.0T发动机在点火和起步的时候抖动会更明显一些,跟大多数四缸机比细腻感还是差了不少。实测挡位在D挡状态下,踩住刹车车内人员基本感受不到多余的抖动,但手搭在方向盘上的驾驶员还是可以感受到来自方向盘的抖动感,如果将挡位切换至N挡,该现象基本消失。车速超过20km/h,来自发动机的抖动开始被净化掉,也就是说开起来你不会觉得少了一个气缸带来的不适,即使深踩油门也察觉不到特殊的抖动。另外,高配车型配有自动启停功能,这里我的建议是,如果想尽量提升舒适性,自动启停功能就没必要再使用了,每次通过红绿灯或拥堵路况起停介入抖动带来的违和感就不太友好了。

凌派的动力调校也很适用于买菜接孩子,1.0T发动机推动车辆行驶肯定是够用,实测百公里11秒的加速成绩说到头也就是中低速区间超车不费劲。不过熟知本田的朋友很快就能联想到本田小车的驾驶风格,甭管账面参数如何,起步都照样给你轻快、惬意的驾驶感受。不过凌派的油门调教在初段也没有那么神经质,没有为了掩饰动力短板有意进行唬人的调教,在市区红绿灯较多的情况下,车速被控制在50km/h以下,绿灯亮的那一霎那,轻快的动力输出让人感觉开起来十分自在,即便是车里坐着3位成年人,也没感觉到开着有多肉。

即便是全力将油门踩到底,这台凌派的加速感受也不算强烈,作为驾驶员我老实说没感觉到什么推背感,这也是CVT变速箱的一大功劳吧。动力响应虽然及时,但也让你找不到什么爆发点,纵使你把油门踏板踩到底,发动机开始咆哮,整个加速过程也是非常线性平缓的。

虽然后悬挂用的是通常都不太友好的扭力梁悬挂,但实际表现反而还不错。对于地面上细微颠簸的过滤,还是能让人接受的,且速度比较快的转向时,车身的支撑性也没预想的那么软。遇到搓板路,悬挂多余的弹跳处理的还是有点糙,还是那句话,毕竟价格在这摆着呢。

让我有些意外的是,作为一台日系小车,凌派的转向力度却是偏重的那一类型,方向盘尺寸也比较大,对于女性朋友而言略微不太友好,但这点确实也能带来些增加操控的恍惚感。在城市里调个头啥的不像很多同级车型那么轻松,好在转向半径比较小。关于虚位,中低速区间肯定存在虚位,这类家用小车也就别谈什么操控了,双手握好方向盘,保证一家老小的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噪音是本田车的传统弱项,好在全新凌派在隔音上下了些功夫,不说同级最优,起码也算不上太大的槽点。还是除了发动机噪音不大友好外,胎噪和风噪抑制的都还能接受,这两点要比早先1.8L的凌派强很多了。

#照搬“小雅阁”的造型设计是利好的?

雅阁作为广汽本田的招牌产品,自然也是外貌上的标杆了,本田凌派基本上就是按照雅阁的样子等比例缩小,大体上的设计风格是相同的,包括前脸也包括标志性的C字尾灯。

本田的Logo被放在了前脸镀铬装饰条中间,而没有与中网相连,这样的设计其实很少有,也算是本田家特有的风格了。凌派前脸的线条非常丰富,前唇,机盖上的四条线,包括刚说到的镀铬装饰,无一不让你觉得它很有力量感。

LED大灯的造型很漂亮,不过仅仅是高配专属,低配依然是卤素大灯,且低配不带LED日间行车灯,逼格上稍稍差了一些。

车身侧面腰线从车灯起延伸至尾灯,贯穿两个门把手;下方的另一条腰线于前车门处呈V字造型,整体视觉上会让你觉得车身很长,不过不仅仅是视觉,实际尺寸较上代车型也有80mm的加长。长宽高分别为4756×1804×1509mm,2730mm的轴距在竞品中显得非常亮眼。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