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全新东风悦达起亚傲跑KX3怎么样及广汽本田皓影BREEZE 1.5T/混动多少钱

2019-12-12 19:28:23    来源:    作者:     新车 >

随着汽车消费主力开始转向85后年轻消费者,对于主机厂来说单凭SUV车型优势“突围”,很难取悦这一部分的消费者,人们对于车,尤其是拥有的第一台车提出了更高要求。这几年为了能够赶上潮流,众多主机厂开始将更全球化,数字化乃至年轻化的SUV车型投向市场,并都取得了比较令人满意的销量。而在这些主机厂中我们不得不提的就是韩系车型,因为在几年前种种你懂的因素丧失的销量正在以更强大的设计投入与产品力体现逐步重新被市场认可。在这个过程中,各种颜值在线,性能出众,价格喜人的韩国车型重回我们的日常视野,而我们本期要聊到的就是这样一款车,它就是全新一代东风悦达起亚傲跑KX3(以下简称起亚傲跑)。

#并非空降:

傲跑不是起亚凭空空降的车型,它来自起亚的SP概念车型,并在今年成都车展上以SP2c名号亮相,算是代表了起亚品牌最新的设计理念与设计风格。傲跑前脸应用了由简约线条呈现的分体式中网与车灯系统,全LED大灯和中网上方的灯带组合成这台车主要灯光构成,尤其是在夜间灯带亮起时会使这台车的辨识度和回头率大大提高。除了引人注目的灯光系统,傲跑的外观还继承了老款KX3车型浓郁的跨界灵感,亮银色的前唇与黑色轮眉搭配,一直延展到车尾部与车身不同色的保险杠上,更能取悦年轻人。说实话,我觉得起亚在Soul车型之后的所有设计都显得有些保守,这一次可算是通过傲跑车型扳回一城。

傲跑沿用了起亚当下流行的“虎啸”式前脸。值得一提的是,中网上方还配有LED灯带,夜间行驶亮起后辨识度相当高。

五眼式全LED大灯更为前脸增色不少。

#也玩儿双屏联动:

说回到傲跑的内饰,它采用了不对称式设计风格,仪表由一个7英寸液晶屏幕(非全液晶)和10.1英寸的人机交互系统协作组成,整体有点儿像近期获得不错好评的奔驰A-Class的内饰风格。除此之外,所有看得见摸得着的地方除了尽可能应用软质材料包裹之外,还搭配了不少钢琴烤漆的部件,较为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对于汽车内饰的美感要求。

虽然仪表应用了大面积液晶屏幕,但主要构成还是以机械指针为主。

10.1英寸的人机交互系统屏幕与仪表板连成一体,整体感大大增强。

傲跑没有因为使用了10.1英寸的触屏人机交互系统就将座舱全部电子化,这一点我非常欣赏。毕竟现阶段采用全数字触摸屏幕的座舱车型很少有哪个品牌能做到有极佳的体验,且未来汽车内装的发展势必也将会回归到屏幕与实体按键并存的时期。

该级别中应用全景天窗的车型还是比较少的。

#空间表现中规中矩:

起亚傲跑的空间表现比较中规中矩,身高180cm的乘客坐在前排,头部空间尚可,但同样的乘客坐在后排的话,腿部空间约有4指距离,然而头就显得略微局促了一些,不过好在傲跑的中央通道隆起并不是很高,这也间接提高了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感。

广汽本田从来不缺明星车型,在售的所有车型都能称为各个级别中的“常青树”,不过在紧凑级SUV这个市场中广汽本田并没有一款相对应的产品。9月25日广汽本田在三亚完成了对全新产品皓影BREEZE的发布,新车是CR-V的姊妹车型,上市后将于途观L、RAV4荣放、奇骏等热门车型形成竞品关系。

本田家族的姊妹车型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了,共享平台生产的基础下,运用不同设计充分丰富了可选性,两家在华合资企业都能占据一定的市场份额,作为官方真是何乐而不为。要知道,皓影BREEZE到来的脚步要比CR-V晚了十年,而在这十年中CR-V在中国卖出了近500万辆,绝对称的上是一款家喻户晓的车型。不过正所谓好饭不怕晚,随着主力购车群体不断朝着90后看齐,能够快速适应市场变化成了各大车企必须要研究的课题。不可否认的是CR-V现在依然具有抢眼的销量表现,但在现在看来产品也并不觉被太多新意了。了解过皓影BREEZE外观的朋友一定会明显感觉到它所带来的新意,以至于在路试的时候收获了很强的回头率。

牛车网也在第一时间对新车两个版本进行了全方位体验,本篇试驾文章本应该在29号上线,由于需签署了官方的保密协议,所以只能在今日和大家见面了。那么皓影BREEZE到底给大家带来了哪些新意呢?请往下看。

#所见即新意,BLACK EDITION幻夜系列更讨喜

本次试驾活动官方提供的两台车型分别为1.5T燃油版和2.0L锐·混动版,两台车分别为车系中的BLACK EDITION幻夜系列,我们恰好赶上的还都是两台黑色车身的车型。

从车身比例和姿态方面不难看出CR-V的影子,相比于原型车CR-V,皓影BREEZE主要针对整个前脸、侧裙、轮圈,以及尾部进行了重新设计,看起来变化还是非常大的。(注:下图不同场景为燃油/混动版车型)

前脸位置采用了与雅阁及冠道车型极为相似的设计语言,用一条亮银色镀铬装饰条贯穿了两侧的LED大灯,显得整体感很强。值得一提的新车还采用了主动式进气格栅,格栅可根据温度等相关因素自动控制开启和闭合。

细长的LED大灯组也和雅阁上的设计有共通之处,对比CR-V还是有很强的辨识度的,雾灯光源同采用LED,并且设置在两侧下方的黑色底板上方。下方梯形的前包围进气口与中网之间设置了自适应巡航的雷达及摄像头。

新车车身位置其实是最让人感到熟悉的地方,毕竟与CR-V是出自同平台的姊妹车型,因此重要的特点也真的难以改变,我们也无需纠结太多。车身造型饱满有力采用了笔直的线条勾勒出敦实的特点。为了体现两台车的差别,皓影BREEZE车身下半部分的包围采用了同色处理,这样的设计好处是可以增加视觉方面的低重心感。

皓影BREEZE在车身尺寸方面要相比CR-V稍稍大了一些,四驱版本长度长了49mm,宽度则高了10mm。长宽高为4634mm/1855mm/1689mm,轴距达到2660mm。而两驱版本在高度方面相比四驱版本降低10mm,轴距则长了1mm。另外,车身高度也会随着轮圈大小稍有所不同,原厂根据配置的不同提供17、18及19英寸的三款轮圈,车身颜色方面原厂将提供6种可选方案。

幻夜系列的燃油版实拍车型并不是顶配,但通过体验不难得知这台车也将会是车系中的中高配或者是次顶配车型,与混动版一样,采用了19英寸熏黑色轮圈,有效的提升了运动效果,轮胎配的是米其林 LATITUDE Sport3轮胎,尺寸为235/55 R19。

相比CR-V来说,皓影BREEZE的尾部设计变化还是非常大的,大到风格已经完全不同,让人有些“厌烦”的后镀铬条被取消,看起来也更加顺眼。

尾灯是整个尾部的点睛之笔,为什么要这么说呢?因为在不点亮的情况下你很难发现尾灯还是保持L造型设计的,D柱位置的转向灯采用了熏黑处理配合上黑色车身完美的融合在了一起,因此转向灯不激活的情况下真的很难分辨。

燃油版车型保留了双边单出的排气布局,且上方用一条黑色饰条贯穿,看起来十分运动。而混动版车型则采用了单边单出且为隐藏式设计的排气布局,并且底部的护板也与车身同色,这也是尾部两个版本最大的区别了,当然还有尾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