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雪佛兰沃兰多怎么样及瑞虎7 1.5T DCT怎么样

2019-11-08 16:14:55    来源:    作者:     新车 >

当我们刚刚步入社会,刚刚开始积累在创业之路中的第一桶金,这种时候肯定需要一个在你事业中伴随你左右,让你的社交活动范围大幅度拓展,也可以让你很轻松的带起合作伙伴的车型。它经济实惠,而且还拥有了足够宽敞的空间,可以满足你载人的需求,也能满足你拉货的用途。由于刚开始的资金有限,因此选择的范畴会受到一定程度的限制。然而,选择一辆中国品牌MPV,也能很好的帮你实现这些需求。不用花过高的价格,仅花个超值的价,就能获得更多的经济收益,处在创业初期的消费者们何乐而不为?

我们从市面上,挑选了四款价格在5万元以内的中国品牌MPV,并且进行一次对比。它们分别是,2017款 开瑞K50 1.5L 手动基本型,2016款 北汽幻速H2 E 1.5L 手动精英型,2016款东风风光330 1.5L 手动乐享型,2015款 华晨鑫源金杯750 1.5L 手动舒适型。

在外观设计上,新款开瑞K50与老款车型相比,整体的变化并不大。前脸沿用了时尚、精致的“直瀑式”镀铬进气格栅,造型动感的前大灯与之融为一体,彰显出年轻的气质。底部的格栅嵌有“波纹”造型的镀铬条,前脸突出动感的同时,又赋予了一定的层次感。车身侧面上扬的腰线设计,让整车在视觉上更具力量感。尾部的镀铬装饰条连接左右尾灯,保持了时尚感。尾部的整体设计相对平淡,不如前脸来得丰富。

如上图实拍照片所示,这两款车型采用的整体车身设计风格和语言基本上是大差不离的。在进气格栅处都是最新使用了将几何图形梯形给倒过来的那种黑色蜂窝式设计因素,周围还有镀铭装饰条进行包裹,时尚的同时又不失运动。锐利、时尚的前大灯,采用远近光“一体式”的设计。侧面的车身腰线沿着前后门把手,从前翼子板直接贯穿着后尾灯,设计十分流畅。尾柱采用黑色处理,营造出“悬浮式”的车顶,非常有时尚感。围绕车窗的镀铬装饰条,是整车点睛之笔的设计。

在外观设计上,东风风光330保持着时尚、简约的整体风格。多幅镀铬装饰条贯穿“一体式”的前进气格栅,视觉上颇具时尚。发动机盖上隆起的线条设计,带来力量感的提升,同时也让整体的造型更显挺拔。车身侧面的线条设计非常丰富,体现出一定的层次感。粗壮的车身腰线从前翼子板直接贯穿至后尾灯,线条设计十分流畅,尾部的设计略显中庸。

金杯750的外观,融入了一些时下潮流的设计元素,为了能够迎合大多数国人的审美。“倒梯形”的镀铬进气格栅,让整体前脸更有年轻、时尚的气息。采用双幅条的样式设计,也更加突显层次感。金杯750的前大灯,采用了远近光“分体式”的布局。整体前脸的设计非常协调,十分耐看。从侧面来看,车身感觉非常扎实。行李厢上的小尾翼,充斥着运动感,尾灯的造型比较个性。

金杯750的外观,融入了一些时下潮流的设计元素,为了能够迎合大多数国人的审美。

在外观方面,这四款中国品牌MPV都是趋向于时尚化的设计,整体能够给消费者留下非常不错的印象。颜值的高低属于萝卜青菜各有所爱,究竟哪款车型的外观更好看,不同的消费者会产生不同的答案。

作为奇瑞2.0时代的产物,瑞虎7在颜值、空间、配置方面的表现都不错,从月销量过万的成绩来看,奇瑞瑞虎7确实获得了大家的认可;不过与同级别车型相比,先期配备的CVT变速器与竞争对手的双离合以及普通变速器相比,给驾驶者的驾驶感受上差强人意。为弥补这一劣势,奇瑞为瑞虎7在1.5T车型的基础上换装了换挡更快、更高效的6速DCT双离合变速器。

目前换装6速双离合变速器的车型属于试装车阶段,只配备在了1.5T车型上,厂商也将这款车更名为瑞虎7 SPORT。外观以及内饰方面与此前推出的车型基本相同,只是前后包围换装为黑色护板,尾部增加排气装饰;另外车身颜色增加了紫色。

动力:1.5T发动机热效率高 配6速双离合变速器

瑞虎7搭载的这台1.5T发动机此前已经应用在艾瑞泽5 SPORT车型上,这台1.5T发动机是现款瑞虎7上那台SQRE4T15发动机的升级版本,代号SQRE4T15B;而其零部件来自众多国际知名供应商的成熟产品,其中包含了霍尼韦尔的涡轮增压器、法雷奥的中冷器、博格华纳提供的正时链条结构、舍弗勒提供的配气机构等等。

这些关键零部件的装配改善了发动机的燃烧系统、冷却系统和降低摩擦,其最直接的效果就是热效率由老款的36%提升至37.1%,也直接的降低了燃油的消耗。(点击查看发动机解析文章:都说国产发动机不行?奇瑞却这样回应...)

不过从数据上来说,108kW的最大功率和210Nm的最大扭矩在同排量发动机当中并不突出,厂家也直言其实能够把发动机的数据做的更加漂亮一些,但是在提升数据的同时,随之而来的就是油耗的增加;不过这个数据已经达到了主流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水准。

当然要想跑的快,还得好马配好鞍;奇瑞为这台车匹配了6速DCT干湿双离合变速器。这款变速箱是奇瑞与格特拉克联合开发的全新产品,而结合实际使用情况来说,6个挡位的变速器在日常都能够合理利用。

启动车辆之后,默认状态下为ECO模式,此时电脑会控制发动机喷油量和进气量,以达到节省燃油的目的;不过在实际驾驶当中,发动机的表现没有想象中慵懒,更接近普通模式,驱动这台自重超过1.4吨的车显得相当轻松,比较适合城市道路使用。切换至运动模式后油门踏板变得很灵敏,动力表现极其充沛.

此前推出的瑞虎7 1.5T CVT车型虽然发动机动力够强劲,但无奈CVT吃动力太多,最终导致传递至车轮上的功率大打折扣,因此加速能力也略显乏味;而此次换装的6速双离合变速器在传动效率以及给驾驶者的感官上提升太多,最直接的就是急加速时能够满足驾驶者的意图。另外,这台双离合变速箱的换挡指令由电机来控制,因此在换挡速度上还是很迅速。

不管是在城市道路还是高速路段,其动力表现同样能够满足驾驶者的需求;涡轮迟滞现象还是存在,但强大的马力以及快速换挡的变速箱能够化解不少涡轮所带来的顿挫。中后段的加速能力同样很出色,全力踩下油门之后一直能够持续至6000rpm以上才会换挡,整个爆发力很宽泛。

方向盘手感很出色,除了使用顺手以外,还能够提供非常不错的路感,这样的设计和调校在同级别中处于中上等;很适合城市开,不用和方向盘较劲,低速时转向力度轻盈,高速则表现的比较沉稳。

在悬挂方面依旧采用了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的设计;前后悬挂整体行程并不长,但对于路面的滤震效果非常好,在城市道路中能够提供较为舒适的驾乘环境;在高速过弯时侧向支撑力表现的很有韧性,给驾驶者充足的信心。另外在经过起伏较大的路面时,底盘表现的很扎实,并无松散的感觉。

加速测试:0-100km/h加速10.05秒

搭载双离合变速器的瑞虎7 1.5T车型并未配备弹射功能,但关闭ESP、开启SPORT模式之后,同时踩住刹车以及油门,这台双离合变速器允许的最大起步转速可以控制在3600rpm左右;松开油门之后,前轮会出现轻微打滑;不过这样极端的方法也只能经受住3-4次的测试,之后变速箱过热之后会启动保护程序,再次测试时起步转速只有1200rpm左右。

从加速曲线图上看,加速过程极为平顺,变速箱的换挡速度也较快;由于释放刹车之后,前轮会轻微打滑,因此起步时的G值并不高,待轮胎恢复抓地力之后,最大G值接近0.48G;在随后的两次换挡过程中G值逐渐降低。另外,在升挡过程中,变速箱对于车身的冲击并不明显。

制动测试:100-0km/h制动距离40.11米

全力制动时车身姿态控制的不错,前悬挂能够给车身足够的支撑,后悬挂拉伸也并不明显;从制动曲线图上看,整个制动过程也相当平顺,四个车轮分配的制动力很均衡;连续多组测试之后,最好的成绩为40.11米,优于同级别对手。

全文总结:动力总成匹配程度高 唯独缺四驱

文章开头我们也说到,瑞虎7作为奇瑞2.0时代的产物,其颜值、空间、配置方面的表现都不错,相比竞争对手而言,唯独动力总成有些拖后腿;而此次测试的双离合车型则弥补了这一劣势,整体的匹配程度以及调校上达到了较高的水准,已挑不出明显的劣势,给驾驶者的感受也更像是一款合资品牌的产物。

不过作为一款SUV,唯独全系并无四驱车型可选,这对于那些买SUV必须上四驱的消费者来说略有遗憾。而在试驾过程中我们也通过与工程师的沟通后了解到,未来会依据市场反馈以及需求来推出四驱版车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