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采用HTC Vive VR进行新车开发

2019-11-02 08:56:27    来源:    作者:     新车 >

宝马作为他们具有远见的公司,已经采用了HTC Vive虚拟现实耳机来辅助其车辆的设计过程。

虚拟现实硬件的采用使宝马有可能在开发的早期阶段节省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硬件为开发人员提供了一种实现和测试新功能的方法,而无需昂贵的专门工具。除此之外,全球的开发人员将能够从自己的办公室参与决策过程,而不必走太远。只有在3D耳机的帮助下批准设计草案后,才能真正构建它们以进行进一步测试。

自90年代以来,这并不是宝马首次涉足虚拟现实技术。使用VR,可以通过模拟驾驶体验快速对新的内部设计和功能进行建模和验证。头戴式耳机可提供周围区域的全方位视图,从而使开发人员可以很好地指示显示器是否清晰易辨或难以观看,具体取决于视角或座椅位置。对于开发工程师来说,感觉就像他们坐在一辆真正的汽车中,处于真正的驾驶状态。

仅视觉感觉还是不够的。宝马已经安装了可重复使用的内部组件,该组件可以输出精确的,立体声的音频播放,例如,具有特色的宝马发动机声音,从而进一步增强了身临其境的体验。结合VR模型,可以在不同的环境中体验车辆。

宝马是第一个在设计过程中实现虚拟现实的公司,而竞争对手的汽车制造商已经转向增强现实来辅助其业务的销售。FCA小组将实施Google的Tango项目,以使买家能够立即在展示厅中看到不同的配置。同时,沃尔沃正在尝试在经销商中使用Microsoft HoloLens的想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