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全新哈弗H6 Coupe怎么样及启辰D60 1.6L怎么样

2019-10-29 16:08:01    来源:    作者:     新车 >

H6永远是哈弗绕不开的话题,作为家族销量的主力担当在销量排行榜长期处于前列,产品力毋庸置疑,而且配置多达百款,这两点就是它能处于不败的原因,H6 Coupe是其一个分支,在前不久进行了中期改款,特别是红标版的外观“风格大变”,备受关注。

1:外观方面

外观上,红标版变化很大,蓝标版的变化则小的多。之前圆润式“大嘴”突然撇开,同时大灯也凶狠了很多,有点跟自家M6想象,用现在的审美来判断,外观吸引力明显更强。1.5顶配车还有前置摄像头、前雷达、自动LED大灯等,外观配置挺高。车身侧面也调整不小,“回力标”造型代替了隐藏式D柱,三条腰线增强了立体感,视觉感受上相比现款车提升明显。曲线线条装饰的轮圈造型非常罕见,同时尺寸够大,美观度和实用性都很强。

2:内饰方面

内饰设计上,哈弗工程师一直都很大胆,从H2s上就能看出,新H6 Coupe也保持了此种风格。中控台设计,红标版跟现款有差别,空调出风口有了调整,精致感和协调感更好。至于用料材质,还是硬塑料,跟现款一样触感不太好。镂空设计的方向盘下方加入了全新元素,看起来年轻了不少,但握感还是偏硬,尽管是皮革包裹,但触感依旧不太好。

3:座椅空间

填充柔软的座椅提升了乘坐舒适性,后排空间在同级中表现挺好,体验者坐上去后感觉还是挺软的,而且会向下陷,因此头部空间还可以,2拳多的腿部余量比较充裕。后怕座椅能够大范围的调节靠背角度,甚至可以到达半躺状态,后排乘客在长久乘坐时也不会再有怨言。

4:动力方面

新哈弗H6 Coupe的动力总成是全新的1.5T发动机+7速湿式双离合,对于其行驶表现我非常期待。低速换挡时,抑制变速箱的顿挫感很好,若非仔细体验基本难以察觉,同时升档积极,在2000rpm左右就会升档,降低了油耗。169ps的最大马力也提升了不少,9.7秒的加速时间比现款的13.28秒进步不小,实际驾驶中有比较足的动力储备,对于该级车而言,动力表现绝对优秀。

总结:哈弗H6一直想摆脱中庸形象,想让自己变得更时尚、靓丽一些,确实,经过几番努力,效果挺不错。H6 Coupe本就造型亮眼,是为年轻人而生的,如今中期改款后,进一步拉开了红蓝标版两者的差异,无论你处于何种年龄段,审美喜爱怎样不同,两者中总有适合你的。

早期的启辰还是受东风日产管辖,造车理念也基本以“模仿”为主,当然了这是汽车发展中难以避免而且最行之有效的,现在东风启辰已经正式独立,产品路线也向原创化迈进,尽管核心之处多少还残存着日产品牌身影,不过能走出这第一步确实不容易,此款启辰D60是家族首款自主设计的紧凑轿车,原创因素很多。

1:外观方面

在2017年2月,东风启辰正式独立后,所有旗下新产品都走起了原创路线,启辰D60是首款采用风雕美学的家族紧凑轿车,前格栅星空点阵式造型,魅力十足。侧面望去感觉有点头轻脚重,主要是侧腰线比较上挑引起的,黑色装饰的底部带来了一丝厚重感。尾部方面,感觉对于个性化过于追求,效果反而不是很好。尾部整体虽然不很难看,不过协调感不够。

2:内饰方面

10万级自主车型,要想轻易让消费者记住,不仅产品自身得具备某些特点,而且用料是关键,谁也不想购买一款“塑料车”回家。进入车内,居家的内饰布局令我很满意,黑白内饰配色,显得干净整洁,特别是在内饰中运用大量白色,好像很多品牌不敢去尝试,皮质双色座椅很有高级感。不对称中控比较简洁,并没刻意采用复杂的功能和装饰去点缀,让人进入车内会感觉很轻松。

3:空间方面

乘坐空间跟帝豪GL差不多,属于紧凑车正常范围。177cm的用户有相对宽裕的前后排空间,特别是后排腿部更为宽敞,值得表扬,中间座椅也能在突发情况下应急使用,而且座椅比较柔软,家用能力上,启辰D60真挺强。

4:动力方面

启辰D60全系只有1.6L自吸一种,变速箱有CVT何5速手动两种选择。1.6L+CVT组合在2011年就出现在骐达之上,动力系统算是比较成熟,126ps/154Nm的参数不够抢眼,不过胜在平顺和稳定,而且维护成本也比较低,此款动力组合配备在家用车上绝对合适。日常驾驶起步轻松,不会感觉突兀,不过也不是很迟钝的那种,力道刚好。面对拥堵情况,动力系统工作勤勤恳恳,丝毫不会烦躁,令你心里添堵。

总结:新品牌从COPY走向原创是重要一步,启辰在这一点上值得表扬,造型设计上虽然启辰D60过于激进,不过在用料和内饰氛围营造上值得肯定。空间、配置上更不比同级对手差,再搭配日产核心技术和优秀的平台,启辰D60将会表现不错。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