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长城欧拉iQ怎么样及19款东风风神AX7 怎么样

2019-10-15 15:05:05    来源:    作者:     新车 >

长城汽车这两年在SUV市场取得了有目共睹的进步,在此块市场投入了大量的精力,从目前来看,这个策略还是相当成功的,不仅提高了家族销量,而且还强化了品牌形象,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了长城汽车。不过如果仅仅只靠SUV来支撑的话,未免会显得竞争力单薄了一些,所以在如今SUV进入平稳发展期后,它开始着手轿车的研发,为的就是有一个比较平衡的发展,就跟吉利汽车一样,轿车和SUV两手抓,两不误。在最近,长城汽车推出了紧凑纯电轿车——欧拉iQ,一下子将轿车和新能源车两个元素都融合到了一起,此款纯电车将于8月上市,那它会有哪些表现出彩的地方呢?

1:外观方面

欧拉iQ尽管是款紧凑轿车,但是设计方面依旧存在SUV的影子,带有很浓的跨界车风格。非常独特的造型极具辨识度,这种设计跟我印象中的长城轿车完全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在造型设计上,长城汽车凭借着SUV领域的成功,积累了很多经验,有了一套完整的家族设计。外观不可能获得每个人的认可,不过在我眼里绝对非常的抢眼,而且还带有很强的档次感。

2:内饰方面

T性中控台设计的很简单,横平竖直的造型符合大多数人的审美。档把位置很有特点,跟常规轿车的设计不一样,而是安置在了中控中间,如此设计主要是受到了坐姿较高的影响,这样一来档把操作更加方便。贯穿式出风口是当前最为流行的设计,完美的将中控台划分开来。

3:空间方面

在紧凑车型中,欧拉iQ的车身尺寸和轴距不是很出色,只是中等水准,对于厂家这个做法我有点难以理解,要是能再加长一点,肯定效果会更好,幸好实际空间表现还算可以,前后头部空间都还不错,只是后排腿部空间略显局促,不够宽敞。

4:动力方面

欧拉iQ采用的是163马力的电动机,配合一起工作的还有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从充电时间到续航里程都表现良好,虽然不是同级数一数二的存在,但也算是比较出色,反正肯定足够你日常通勤。

总结:面对日渐火爆的新能源市场,长城汽车自然也想从中分得一杯羹,尽管起步较晚,不过欧拉iQ来的也算比较及时,它可以当做长城汽车在新能源轿车市场的一次试水,至于能不能像WEY那样一夜变红,就得看上市后的市场表现了。

近几年,国产汽车的进步非常明显,特别是在SUV市场几乎形成了垄断,首当其冲的自然是哈弗H6,哪怕是在淡季,每月也能卖出4万台左右,要是你对它足够了解的话就会知道它的1.5T发动机是从三菱的4A9改变而来的,而且底盘也是基于本田CRV研发的,虽然说借鉴的成分比较浓,但不可否认的是长城汽车做得非常成功,东风风神AX7也采取了跟它类似的做法,虽然销量上跟哈弗H6差距较大,不过三大件组合在同级中绝对是最抢眼的,2019款风神AX7升级了动力系统,将于今年第三季度上市,那就一起看看它的具体表现吧。

1:外观方面

新风神AX7的外观改动幅度还是挺大的,六边形前格栅更有立体感,加上粗壮的镀铬条装饰,看起来相当的大气。新车的保险杠区域设计变得更为复杂。扁平的雾灯区采用了镀铬包边,前保险杠下方也变成了前突状设计,加上呈现凹形设计的下部黑色进气口,带来了更为时尚的整体风格。整个车身侧面都被腰线贯穿,双腰线设计带来了一种向前俯冲的整车姿态。

2:内饰方面

内饰设计简单实用,看不到什么花哨设计,中控区域规划清晰,加上尺寸较大的按键,使用很方便。内饰用料整体也很厚道,车内基本都是软材质包裹,加上比较精致的做工,彰显了一定的高级感。方向盘造型挺好,尺寸也合适,不过手握处感觉偏细了一点,功能性方面不存在任何问题。8英寸中控触屏显示效果值得称赞,颜色饱和度和界面清晰度都很好,而且触控反应挺灵敏。

3:空间方面

新AX7的车身尺寸变化很小,基本上跟老款没有太大差异,在紧凑SUV中,它的轴距和长度都具有优势。前后排无论是纵向还是横向空间都很好,降低前排座椅至最低,173cm的用户能获得1拳多的头部空间,后排也有非常优秀的腿部和头部空间,对于一款紧凑SUV来说,能够有如此表现真的挺难得的。

4:动力方面

新风神AX7的动力方面有来自PSA的1.6T和现款1.4T两种,最大马力分别为143ps、167ps,跟其匹配的变速箱为6速自动和手动。1.6T发动机值得一提,它在刚刚上市的中华V7和猎豹迈途上都有出现,经过了宝马的授权。

主要优点:乘坐空间非常宽敞;操控感受不错;油耗满意;动态表现出色;外观霸气。

主要短板:内部USB接口较少;起步阶段噪音有点偏大;新车内饰异味较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