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评:国六版域虎7怎么样及风骏7柴油版怎么样

2019-08-22 16:17:07    来源:    作者:     新车 >

根据统计,2019年上半年我国皮卡市场终端销量为205180辆,同比增长12.1%;6月份单月销量为31247辆,同比增长24.42%,环比增长2.87%,在车市销量整体下滑的大环境下皮卡市场依然能够在依然逆势上涨,也可以说皮卡市场也迎来了春天。

值得庆贺的是,中国已经有很多城市对皮卡进行了解禁,济南就是第一个解禁皮卡的省会城市,今后会有更越来越多的城市对皮卡进行解禁。

对于域虎7而言,它是当前江铃汽车皮卡当中的定位最高的皮卡车型,它的实际表现也是极其出色。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款高端皮卡,超大的尺寸可以说是它最大的特点,而域虎7的车身尺寸为5375/1905/1760mm,轴距为3085mm,在马路上也可以说是巨无霸级别的车型。

2 内饰配置满足乘用化需求

“乘用化”是当前皮卡发展的必然进程,而江铃域虎7作为江铃旗下目前定位最高的车型,自然是值得表扬。

值得一提的是,在用料方面,域虎7同样是相当出色,基本上驾驶当中能摸到的地方,均采用了软性材料。

在配置方面江铃域虎7的表现也是足以满足日常所需。

在动力方面,域虎7的表现同样是相当出色,首先它目前已经符合到国6的排放标准,所以不需要担心后续的上牌问题。

在体验域虎7的同时,现场也提供了更为亲民域虎5车型。

而域虎5和域虎7两者之间的尺寸差距几乎是相同,但域虎7在车内的高级感、配置以及发动机动力方面都会优于域虎5。从销量上来说,域虎5是目前江铃汽车最为热门的车型,这也是与它拥有一个亲民的售价息息相关。

总结:其实本次体验的国六版本的域虎7和域虎5,最大的亮点在于它们能够符合到国六的标准,而笔者也了解到,未来江铃汽车也将会推出定位更高的域虎9,新车此前也在车展上亮相,凭借着霸气的外观以及豪华的座舱设计,给笔者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有小道消息称,域虎5和域虎7的售价将会有着极大的惊喜,而国六版本的车型也将会陆续到店,所以想要购车的朋友也不妨先去体验一把。

随着皮卡解禁政策的实施,国内解禁的省市也在逐步增加,比如济南市已经成为首个对皮卡完全解禁的城市。而限行政策的放宽也在较大程度上刺激着皮卡市场,各大皮卡厂商在产品推新上加快了步伐。而今天我们也是来到济南,试驾升级国六后的柴油版风骏7。

本次我们的试驾车为风骏7柴油版长厢车型,该车型除符合目前最高排放标准国六B外,外观、内饰、动力均与国五车型一样。

风骏7柴油版于7月18日上市,售价为:

竞品车型分别为:

风骏7外观仍坚持长城皮卡风骏系列硬朗刚毅的设计风格。

前脸处六边形的前进气格栅,时尚且充满力量感。

头灯内部配有透镜及LED日间行车灯,并且配备大灯高度调节功能。

车尾造型方正较为普通,配有黑色防滚架颇为冷峻,后保险还集成了上车踏板的功能,并带有两颗倒车雷达。另外在货箱扳手处带有倒车影像,这样日常泊车会更为方便。

体验车型的货箱尺寸为:1680/1469/480mm,货箱内部使用了货箱宝,可以起到防刮花、防腐蚀的作用。

踏板高度与栏板打开后的离地高度均表现较为合适,在搬运货物和上下货箱的难度不大。

内饰采用黑棕双色搭配,中控台布局设计较为前卫,用料和做工十分扎实。如果中控部分能加装一些软质材料,档次感会更高一些。

四副式多功能方向盘,多功能按键可对多媒体、蓝牙电话、巡航定速等进行控制,并且按键触感不错。

双圆形的机械式仪表盘,中间单色液晶屏可显示胎压、续航里程、平均车速等。

该车配备了一块9英寸悬浮式触控屏,显示清晰度和触控反应速度还令人满意,并且左侧还带有虚拟按键。

在空调出风口下方,还设有前排座椅加热、DPF、ESP车身稳定控制按键等。其中DPF(柴油机颗粒捕集器)按键,可使有害颗粒充分燃烧来达到排放标准。

这套动力系统,并没有给我带来太多的惊喜,动力输出中规中矩,不激进,不过日常驾驶还是够用的。日常驾驶时的转速基本维持在1500-2000rpm,而当转速超过2000rpm后,你会感到较为明显的动力输出。不过当时速超过80km/h后,它的加速能力就会慢慢削减下来。

与风骏5风骏6的“性情”十分一致,油门响应还算积极,油离配合默契到位,上手轻松自然,各档位之间表现清晰,挂挡时无明显的卡顿和生涩感。

在过一些起伏路、搓板路、碎石路时,因为后悬架选用弹簧钢板,所以在空载的情况下,会有一些小弹跳,不过这也符合皮卡对于底盘调校需求,总体表现韧劲儿十足。底盘稳妥而无松散的感觉,这点还是挺令人满意的。

总结:风骏7国六车型推出后又将长城风骏系列皮卡推向到了一个新高度,它在造型上更加时尚、硬朗,内饰方面9英寸的悬浮大屏加上智能网联功能是它一个不错的亮点,只是目前动力选择略显单一,希望后续车型可以有更丰富的选择。我相信随着政策不断开放,皮卡排放标准越来越高,属于皮卡的“春天”指日可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