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芯片持续短缺,福特削减了探索者和林肯飞行员的产量

2021-01-31 18:41:30    来源:蜀车网    作者:席晨     市场 >

由于持续的汽车硅短缺,福特在芝加哥组装工厂削减了两班制。据《汽车新闻》报道,该工厂同时生产福特Explorer和林肯飞行员,下周将只进行一次轮班。

短缺已经迫使福特两次使其路易斯维尔装配厂闲置,停止了福特Escape和林肯海盗船CUV的生产。一月初,生产预计只会停滞一周,但供应不足以使生产线继续运转。

自从深秋以来,由于多个行业的需求增加和硅供应减少,芯片供应不足一直困扰着汽车制造商。在汽车领域,戴姆勒,福特,本田,日产,斯泰兰蒂斯,斯巴鲁和大众汽车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

由于芯片持续短缺,福特削减了探索者和林肯飞行员的产量

供应不足是由于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产量减少和对消费电子产品需求猛增的结果。台积电(TSMC)是全球最大的合同芯片制造商,去年由于大流行导致客户购买习惯发生变化,因此需求面临前所未有的变化。

台积电在一月份早些时候表示,它正在满负荷运转,承诺将尽最大努力重新分配生产以满足汽车需求。2020年,汽车仅占台积电总销售额的3%。智能手机(占48%)和高性能应用程序(占33%)是其最大的市场。

汽车OEM明显减少了订单,尤其是在2020年第二和第三季度,促使台积电转向其他买家。对于已经受限制的供应,第四季度汽车需求的大幅增长证明是压倒性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