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Ray Hollograktor Electric Concept 为汽车带来 3D 增强现实

2021-11-30 14:05:25    来源:蜀车网    作者:隔壁老王     车头条 >
  · 来自瑞士“深度技术”公司 WayRay 刚刚发布的电动概念车展示了作为汽车技术一部分的 3D 增强现实。
  · 这辆车是为叫车而设计的——有一天你可能会打电话给 Uber Hollograktor 而不是 Uber Black——并且主要是公司制造的全息技术的展示。
  · WayRay 表示,保时捷、现代和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都是早期投资者,该公司的目标是在 2025 年底前与一家大型汽车制造商合作。
  我们喜欢将自己视为高雅艺术的那种古怪的概念车,并且很遗憾 COVID-19 和大型车展的普遍消亡越来越使我们无法享受这种乐趣。但这里有一个很好的例子,可以解除周末周末的不适:认识 WayRay Hollograktor。
  这个概念的目的是严肃的:展示瑞士公司 WayRay 所说的是一种新的全息挡风玻璃显示技术,它将允许将明显的 3D 图像添加到现实世界中。刚刚在德国正式亮相的为预览而设计的有角度的概念是引人注目的展示车的一个壮观例子。该设计看起来似乎受到了早期试图以大多边形渲染世界的电子游戏的影响,但 WayRay 表示,它实际上受到俄罗斯建构主义的启发,抽象艺术运动创造了许多几何宣传海报。
  “如果你想到了那些早期的苏联海报,你会看到那些色彩鲜艳的三角形和块状几何形状,”Holograktor 的俄罗斯出生设计师 Sasha Selipanov 在官方新闻稿中解释道——他之前曾为布加迪、创世纪和科尼赛克工作. “巧合的是,三角形让人联想到棱镜,就像平克·弗洛伊德的《月之暗面》专辑封面一样。” 很难不喜欢任何引用弗洛伊德和苏联宣传作为其主要影响的汽车。
  WayRay 表示,Holograktor 旨在预览潜在的网约车未来,尽管它不是完全自主的,即使是遥远概念的制造商也不再认为是不可避免的。除了为驾驶员提供折叠式方向盘外,它还设计用于“由合格的驾驶员使用汽车的摄像头、雷达、地图和传感器套件”进行远程操作。尽管执行了Johnny Cab 式的任务,但 Holograktor 未指明的 EV 动力系统显然旨在发挥作用:WayRay 声称零到 62 英里/小时的时间为 3.9 秒,最高时速为 125 英里/小时,续航里程为 372 英里。
  Hollograktor 的主要目的是展示 WayRay 的增强现实全息显示器。这些使用包含透明光聚合物薄膜的玻璃,当被紧凑型激光装置产生的光照射时,能够产生明显的三维图像。该公司表示,这些深度现实显示器的视野比现有的汽车平视显示器大得多,而且信息可以在零到无穷远的不同视深度下显示得更亮。不使用镜子工作意味着显示器仍可在阳光直射下工作。
  后座乘客还可以从概念车顶上的一个单元投影到他们面前的玻璃屏幕上,官方发布将其描述为“虾”。
  当谈到显示器将显示什么的问题时,事情开始变得扑朔迷离。Deep Reality Displays 能够显示驾驶信息,突出显示行人过路处或红色信号灯。但 WayRay 还预测了一个未来,其中包括完全不同的内容,从游戏、预定约会,并强调社交媒体联系人与广告的接近程度——不可避免地——广告。该公司表示,该系统不会在汽车行驶时显示任何分散驾驶员注意力的内容,尽管乘客将是公平的游戏,但是当它静止时,这个元节的图像显示了一个充满漫画风格角色和时髦动画的世界.
  WayRay 预测,对于那些同意观看广告的人来说,沉浸式人工智能最终可以降低乘车旅行的成本。虽然我们中的许多人会认为这是一场反乌托邦的噩梦,但其他人可能会欢迎有机会花更多时间观看更逼真的 3D 猫视频,甚至不必看手机。
  WayRay 表示,显示技术已准备好投入生产,无论是在街头合法版本的 Holograktor 中,还是与其他汽车制造商合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