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奥迪 Q5 E-Tron 亮相;中国独有

2021-11-22 15:30:10    来源:蜀车网    作者:隔壁老王     车头条 >
  奥迪在本周的 2021 广州车展上推出了 2022 Q5 E-Tron。
  在我们第一次看到上海奥迪概念车几个月后,这一消息就揭晓了——这是一款近乎量产的原型车,预览了中国的三排电动 SUV。
  不要与基于“MLB evo”的国际Q5或即将推出的由大众汽车集团新的“PPE”电动汽车架构支持的 Q6 E-Tron混淆,Q5 E-Tron 基于“MEB”平台,并具有与七座大众 ID.6 X及其较小的Q4 E-Tron兄弟车型密切相关。
  Q5 E-Tron 是继今年早些时候推出奥迪 A7 L 轿车之后,上汽大众合资公司为中国独家开发的第二款奥迪车型,而在中国的大多数其他奥迪车型均由一汽-大众单独生产汽车公司合伙。
  顾名思义,Q5 E-Tron 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奥迪系列中的 Q4 E-Tron 之上,同时与 ID.6 X 共享其 2965 毫米轴距和 4876 毫米长度——这意味着 Q5 E-Tron 本质上是大众汽车的高级版本,但造型元素与 Q4 E-Tron 非常相似。
  在前面,Q5 E-Tron 采用奥迪的单框格栅设计,以及双 LED 大灯。可选的双色漆、亮黑色覆层和双色合金轮毂使侧面轮廓更加完美,后端带有运动的纤细全宽 LED 尾灯和笨重的后扩散器。
  仪表板取自 Q4 E-Tron,配备 10.25 英寸数字仪表盘和 11.6 英寸信息娱乐屏幕,以及 LED 环境照明和浮动中控台。七座内饰将是标准配置,奥迪还提供六座选项,第二排有船长椅。
  尽管没有关于动力总成细节的公告,但官方图片表明 Q5 E-Tron 将提供两种不同的电动动力总成外观,带后轮驱动的单电机 150kW Q5 40 E-Tron 和双电机 225kW Q5 50 E-Tron全轮驱动。
  尽管Motor1报道 Q5 E-Tron 获得了 83.4kWh 的电池组,但有关电池尺寸和声称的行驶里程的确切细节尚未公布。入门级 Q5 35 E-Tron 变体也将提供,具有 131kW 的功率和较小的 55kWh 电池。
  由于 Q5 E-Tron 可能仍然是中国独有的,人们的注意力转向预计将于明年亮相的 Q6 E-Tron,这是奥迪首款以大众集团全新“PPE”平台为基础的电动汽车,与下一代保时捷共享马坎。
  该车型有望取代目前同名的E-Tron电动 SUV,后者基于Q5和Q7上的内燃机“MLB”平台的改编版本——在全球奥迪阵容中。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