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特斯拉铁基电池计划为中国人在美铺路

2021-10-25 13:22:43    来源:蜀车网    作者:老九     车头条 >
  特斯拉希望为其电动汽车转向更便宜的电池,但首先需要弄清楚如何克服政治紧张局势,让中国合作伙伴在其美国工厂附近建造铁基电池。
  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尚未解决关税、知识产权和中国入侵台湾防空识别区的争端。而中国主要针对科技行业的全面监管打击可能会构成另一个障碍。
  中国很早就采用了这项技术,生产了世界上 95% 的磷酸铁锂 (LFP) 电池,但关键专利即将到期,特斯拉表示计划在其全球标准范围车辆中采用 LFP 电池,并使电池生产更接近其工厂。
  特斯拉动力总成和能源工程高级副总裁德鲁·巴格利诺 (Drew Baglino) 在周三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在非洲大陆实现汽车的所有关键部件的本地化。” 特斯拉正在美国和德国建厂。
  “我们正在与我们的供应商在内部合作以实现这一目标,不仅在最终组装层面,而且在尽可能远的上游。”
  特斯拉目前在部分国产Model 3和Model Y中使用了中国宁德时代的LFP电池,并在美国开始销售采用LFP的入门级Model 3轿车。
  该公司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LFP 技术被认为比镍基电池更便宜、更安全,尽管它们缺乏与镍基电池相同的能量密度,使汽车一次充电可以行驶更远。
分析:特斯拉铁基电池计划为中国人在美铺路
  这项技术引起了电动汽车制造商的兴趣,路透社在 6 月份报道称,苹果公司正在与中国的宁德时代和比亚迪进行早期谈判,为其计划中的电动汽车获得 LFP 电池,并希望他们在美国建厂。
  但当时知情人士表示,由于华盛顿和北京之间的政治紧张局势以及成本问题,宁德时代不愿在该国建厂。
  “你不能忽视它的整个地缘政治方面,”电池初创公司 Sparkz 的创始人、美国能源部前高管桑吉夫马尔霍特拉告诉路透社。
  “我们的客户,他们不想卷入这场政治交火,”这家美国初创公司表示,该公司正考虑在美国设立 LFP 生产线,以挑战中国的主导地位。
  Roth Capital 分析师克雷格欧文说,宁德时代可能更适合在中国制造,因为他们可以在那里获得世界上成本最低的材料。
  “美国工厂需要更好的美国供应链才能获得与中国类似的低成本。”
  乔拜登总统已将支持推出电动汽车以应对气候变化作为优先事项,但电池限制可能仍然是他雄心勃勃的计划的关键障碍。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主导着锂离子电池制造的供应链,包括矿物和原材料的加工。
  “我把 LFP 称为中国的电池,因为你真的只有宁德时代和比亚迪。所以这些真的是中国的骄傲和喜悦,”雪牛资本首席执行官泰勒奥根说。
  Electric Last Mile Solutions Inc (ELMS) 是一家目前进口宁德时代电池组的商用电动汽车公司,正在与该公司就在宁德时代潜在的美国工厂采购电池的可能性进行谈判。
  宁德时代表示,“我们根据市场需求、投资环境、供应链、人力资源和成本等因素来规划海外投资。”
  比亚迪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在美国拥有电池包装生产设施,但目前不在那里生产电池。
  去年,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将在其中国制造的 Model 3 中使用 LFP 电池,并表示此举将为半卡车和其他需要更高密度、长距离镍电池的车辆释放电池容量。
  从那以后,马斯克承诺在更多车辆和储能系统中使用这项技术。休斯顿能源项目将使用 LFP 电池。
  该公司面临更高的成本,主要是由于今年迄今为止钴价上涨了约 70%,镍价上涨了约 20%,铝价上涨了约 50%。特斯拉使用这些材料制造电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