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id 对特斯拉自动驾驶的回答被称为 DreamDrive

2021-10-18 12:25:35    来源:蜀车网    作者:隔壁老王     车头条 >
  本周,Lucid Motors就在开始生产其520 英里的 Air 轿车几天后,公布了其 DreamDrive 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的第一个细节,预计该系统将与特斯拉的自动驾驶仪和全自动驾驶系统等竞争。该系统拥有 32 个传感器输入,包括超声波和雷达传感器、18 个摄像头、固态激光雷达和用于监控驾驶员注意力的传感器。
  DreamDrive 将提供一组称为 Highway Pilot 的功能,该功能将自适应巡航控制与车道居中相结合,以及交通拥堵辅助,该功能将在 0 到 40 mph 之间的速度下运行,在交通拥挤的情况下将电动轿车置于车道中央并响应周围其他车辆的移动。“红外驾驶员摄像头跟踪头部位置、眼睛注视和眨眼,而放手检测会提示驾驶员立即将手放回方向盘上,”该汽车制造商指出。
Lucid 对特斯拉自动驾驶的回答被称为 DreamDrive
  DreamDrive 还将提供自动泊车功能,这将使轿车能够识别平行和垂直点并自动输入它们,管理转向和驱动输入。
  系统背后的硬件是 Lucid 称之为以太网环的东西,这是一种高速数据网络,它使用四个计算机网关,每个网关位于轿车的四个角落之一,以千兆位速度中继数据,允许系统冗余和快速的数据传输。
  “DreamDrive Pro 的设计旨在提高功能,这要归功于我们能够通过无线方式提供软件和已安装在车辆中的关键设备,”高级驾驶辅助系统 (ADAS) 和高级主管 Eugene Lee 说。 Lucid Motors 的自动驾驶。“得益于高度集成的硬件和软件团队,Lucid 能够在内部为 DreamDrive Pro 开发新功能。这可以使 DreamDrive Pro 体验的各个方面受益,从更新频率到计划推出的 Highway Pilot 系统用于未来几年在特定道路上的有条件自动驾驶。”
  首先,它并不能保证驾驶员能够将注意力从道路上转移开。它也不保证驾驶员将能够将手从方向盘上移开,因为驾驶员监控传感器将确保他们始终这样做。因此,这里肯定有一些注意事项,指出该系统没有 3 级和 4 级系统的无视、无脑功能,其中一些已经在其他车辆中可用。就目前而言,它似乎将是一个纯粹的 2 级系统,就像特斯拉的 Autopilot 和 FSD。
Lucid 对特斯拉自动驾驶的回答被称为 DreamDrive
  该公司确实提到了 3 级功能正在开发中,至少在有限的情况下是这样。
  “Lucid DreamDrive 技术套件支持 19 项关键的安全、驾驶和停车辅助功能,这些功能将在生产开始后立即在 Lucid Air 上提供,另外八项功能预计稍后将通过无线 (OTA) 更新提供。在某些条件下启用 3 级驾驶的额外 DreamDrive 功能也在开发中,”Lucid 在 2020 年表示。
  该公司还补充说,具有条件免提功能的 Highway Pilot 将在未来提供。
  虽然 Lucid 系统的主要硬件优势可能是包含固态激光雷达,这是特斯拉多年来一直回避的支持过渡到仅摄像头系统的东西,但 DreamDrive 似乎对 2 级自治采取了非常谨慎的方法与通用汽车即将推出的 Ultra Cruise 系统不同,目前不提供免提驾驶。因此,虽然它肯定会配备比市场上其他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提供的传感器套件更完整的传感器套件,但它暂时不会突破极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