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estar 2 v 特斯拉 Model 3:规格和价格比较

2021-10-05 11:01:09    来源:蜀车网    作者:老九     车头条 >
  Polestar 2 的澳大利亚定价和功能已经公布,它的续航里程、尺寸和价格与当前的电动销售冠军特斯拉 Model 3相似。
  与 Model 3 一样,Polestar 2 也有三种不同的变体:标准续航(后轮驱动单电机)、长续航(后驱单电机)和远程(全轮驱动双电机)。
  单电机 Polestar 2 将在 7.4 秒内以 0-100 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最高时速为 160 公里/小时。同时,双电机版本声称可以在 4.7 秒内完成 0-100 公里/小时的加速,最高时速也为 160 公里/小时。
  Polestar 提供价值 8000 美元的性能包,它不会提高汽车的加速度或最高速度——但与其他功能(如金色安全带和 Brembo 制动器)一起,增加了具有 22 种悬架设置的 Ohlins 双流阀阻尼器,这是 Model 3 没有的不提供。
Polestar 2 v 特斯拉 Model 3:规格和价格比较
  Polestar 还不错,但特斯拉在原始数据上胜过它。
  · 特斯拉 Model 3 Standard Range Plus (RWD):
  5.6 秒内 0-100 公里/小时,最高时速 225 公里/小时
  · 特斯拉 Model 3 远程 (AWD):
  0-100 公里/小时 4.4 秒,最高时速 233 公里/小时
  · 特斯拉 Model 3 性能 (AWD):
  0-100 公里/小时 3.3 秒,最高时速 261 公里/小时。
  在入门级,根据 WLTP 测量,Polestar 2 和 Model 3 在行驶里程方面基本相同,但与 Model 3 的长续航里程和性能相比,长续航版 Polestar 2 的两个版本都缩短了。
  · Polestar 2 标准续航里程:440 公里
  · Polestar 2 Long Range(单电机):540km
  · Polestar 2 远程(双电机):480 公里。
  · 特斯拉 Model 3 Standard Range Plus (RWD):448 公里
  · 特斯拉 Model 3 远程 (AWD):580 公里
  · 特斯拉 Model 3 性能 (AWD):567 公里。
  这两款车都有 400V 的电池系统,在直流充电器上充电速度大致相同。两者都通过 2 型插座具有最大 11kW 的交流充电率。
  由于 Model 3 令人印象深刻的效率(13.2kWh/100km 与 17.1kWh/100km),您无需在充电器前停留很长时间即可获得相同的行驶里程。如果您只需要快速充值即可到达下一个目的地,则非常方便。
  Polestar 2 与其他所有非特斯拉电动汽车都存在相同的问题——尽管插头 (CCS2) 适合,但它无法使用特斯拉的超级充电网络,因为特斯拉将充电器锁定为仅适用于特斯拉车辆。
  除了特斯拉的充电器外,Model 3 还可以使用与 Polestar 2 相同的所有充电器。虽然公共设施仍然相对稀少,但特斯拉在充电方面具有优势。
  尽管 Polestar 2 比 Model 3 具有更多的安全功能,但其中大部分都捆绑在一个价值 5000 美元的 Pilot Pack 中——其中包括基本系统,如高级车道保持辅助(Pilot Assist,相当于特斯拉的基本 Auto Pilot)、盲人——现场监控和自适应巡航控制。
Polestar 2 v 特斯拉 Model 3:规格和价格比较
  也就是说,Pilot Pack 确实包含了 Model 3 没有的一些额外功能:
  · 像素 LED 大灯可以“遮挡车辆和自行车,防止其他道路使用者眼花缭乱”
  · 带转弯功能的LED雾灯
  · 360度停车摄像头
  · 自动调光外后视镜
  · “互联安全” - 与其他沃尔沃/北极星车主沟通,警告附近的安全问题。
  同样,这两款车都有类似级别的小工具可用,包括智能手机应用程序和无线更新,但在 Polestar 2 上有些东西需要额外收费,以匹配 Model 3 的标准配置:
  · 用于更有效地加热机舱的热泵(Plus Pack)
  · 自适应巡航控制(Pilot Pack)
  · 全景玻璃天窗(Plus Pack)
  · 无线手机充电(Plus Pack)。
  默认情况下,Polestar 2 的唯一主要功能是 Model 3 没有的脚踏式尾门。这两款车都没有 Apple CarPlay 或 Android Auto——尽管在 Polestar 的案例中,这是因为它使用了 Android 汽车操作系统。Polestar 2 是第一款使用该平台的量产车。
  还值得一提的是 Model 3 上价值 10,100 美元的“全自动驾驶”选项,它增加了自动高速公路变道、平行停车和“召唤”派对技巧等功能——这对于离开狭窄的停车位非常方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