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特斯拉司机更容易因使用自动驾驶仪而分心

2021-09-24 11:50:00    来源:蜀车网    作者:隔壁老王     车头条 >
  随着特斯拉的 Autopilot、通用汽车的 Super Cruise 和福特的 BlueCruise 等半自动驾驶系统变得越来越容易获得,一个重要的问题出现了:这些系统真的能让驾驶更安全吗?为了衡量特斯拉司机对 Autopilot 的依赖程度,麻省理工学院的一组研究人员比较了 Autopilot 启用和关闭时的驾驶员注视模式。调查结果可能并不令人震惊,但对汽车制造商和车主来说都至关重要。
  有了 Autopilot 等名称和免提转向(Super Cruise 和 BlueCruise 的功能)等功能,驾驶员很容易误解这些系统的功能,并产生错误的安全感。但由于联邦当局正在调查涉及 Autopilot 的多起车祸,特斯拉的系统受到了比其他系统更严格的审查。
  据《汽车新闻》报道,麻省理工学院的这项研究被认为是同类研究中首次收集有关特斯拉自动驾驶仪与手动驾驶相比的驾驶员注意力的真实世界数据。该研究使用车载摄像头来监控 290 名受试者的行为,因为他们在使用 Autopilot 驾驶和脱离系统之间手动切换。
  测量的变量包括在此过渡期间与驾驶相关和无关的扫视频率和持续时间。与驾驶相关的目光包括看路、侧窗和后视镜;与驾驶无关的扫视意味着低头(看智能手机或膝上)和中央仪表板触摸屏。
研究发现,特斯拉司机更容易因使用自动驾驶仪而分心
  结果发现,使用 Autopilot 与手动驾驶时,扫视模式存在显着差异。与手动驾驶相比,使用自动驾驶仪进行的所有越野扫视更频繁、更长时间。一个令人担忧的发现是,低头(可能是在看手机)和中央控制装置的目光超过两秒的最高实例——22% 的目光在启用自动驾驶仪的情况下超过了这样的阈值,而在手动驾驶时只有 4% 的目光。这明显高于执行类似功能的竞争对手系统。研究人员指出,2013 年和 2018 年的另外两项研究发现,对于采用自适应巡航控制和车道居中的其他汽车,只有 8-11% 的目光向下或朝向中央控制装置超过两秒钟。
  相反,与手动驾驶相比,启用 Autopilot 时,与驾驶相关的视线离开道路的频率较低。该研究还表明,司机并没有用更长时间的目光注视前方道路来弥补更频繁的越野目光。
  使用半自动驾驶系统的司机,无论是什么品牌,都应该时刻注意——目前在美国销售的汽车没有提供真正的自动驾驶能力,即使是在有限的时间内。正如特斯拉的网站所说,“Autopilot 是一种动手操作的驾驶员辅助系统,仅供全心全意的驾驶员使用。它不会将特斯拉变成自动驾驶汽车,也不会使汽车自动驾驶。”
  自推出以来,通用汽车的 Super Cruise 和福特的 BlueCruise 就采用了面向驾驶员的摄像头,可以监控眼睛的运动,并在发现驾驶员注意力不集中时发出警报。另一方面,特斯拉直到最近才拒绝添加此类技术。今年早些时候,当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将其Tesla Vision系统从雷达转向基于摄像头的系统时,这家汽车制造商在 Model 3 和 Model Y 上增加了一个车内摄像头。据特斯拉称,摄像头可以确定驾驶员的注意力不集中,并提供一个声音警报提醒司机注意道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