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佛兰 Bolt EV 电池更换即将在火灾风险召回中进行

2021-09-22 10:26:01    来源:蜀车网    作者:隔壁老王     车头条 >
  · 该汽车制造商今天下午宣布,雪佛兰将于10 月开始更换Bolt EV的电池。
  · 通用汽车在近一年前开始因电池起火的可能性而召回 Bolt,后来将召回范围扩大到迄今为止生产的每辆 Bolt EV 并增加了 Bolt EUV 跨界车,总计超过 140,000 辆车。
  · 在更换电池的同时,通用汽车还将在每个 Bolt 上安装新的诊断软件,以密切监控电池的异常情况。
  通用汽车周一表示,最快将于下个月开始更换雪佛兰 Bolt EV电动汽车的电池模块,因为其电池供应商 LG 将再次生产必要的电池和模块。该公司将首先优先考虑 2017-2019 年在其认为最有可能生产有缺陷电池的时期制造的 Bolt。
  自去年 11 月以来,通用汽车首次从这些车型年中发现了 50,000 辆可能存在电池缺陷的 Bolt 电动汽车,这是首次针对召回进行的长期修复。此次召回最终扩大到每辆 Bolt EV 和 EUV 生产,共计约 141,000 辆汽车。已建议这些汽车的司机限制充电、电池放电深度以及停放汽车的位置和方式[见侧边栏]。车主的不满情绪高涨,以至于该公司回购了一些 Bolt EV。
  现在,修复就在眼前。通用汽车表示,LG 仅在其位于密歇根州荷兰和黑兹尔帕克市的工厂“实施新的制造工艺”以消除电池中的两种不同缺陷后才恢复其电池和模块的生产,即撕裂的阳极片和折叠的隔板。在极少数情况下,两个缺陷都出现在同一单元格中,可能会引起火灾。
  两家公司没有提供有关缺陷如何发生的更多细节,或者对构建过程进行了哪些具体更改以消除它们。但通用汽车全球电气化和电池系统总监蒂姆·格鲁(Tim Grewe)在一次媒体电话会议中证实,“这两个 [缺陷] 之间的相互作用是导致问题的原因。”
雪佛兰 Bolt EV 电池更换即将在火灾风险召回中进行
  该公司表示,这些相同的新制造工艺将推广到所有向通用汽车供应电池的 LG 工厂。通用汽车将增加单个电池检查的频率,并与 LG 密切合作,分享适用于电池制造和组装工艺领域的制造专业知识。它还将与 LG 合作“审查和加强其质量保证计划”,作为未来“为其电池提供信心”的努力的一部分。
  通用汽车表示,它已获悉 13 起 Bolt 火灾,怀疑与电池组中的电池有缺陷有关。这些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自 2016 年 12 月以来生产的所有 141,000 辆 Bolt 电动汽车和 EUV 都被召回。与此同时,通用汽车已指示 Bolt 车主遵循特定的充电、使用和停车协议,以降低风险,直到他们的汽车得到更新。
  Bolt EV 和新的更大的 Bolt EUV 型号的生产上个月都暂停了。通用汽车证实,Orion 装配厂的生产线将至少在 10 月 11 日这一周内保持闲置状态,但没有给出恢复 Bolt 生产的日期。
  随着 LG 修改后的工艺下电池生产的增加,通用汽车将开始更换现有 Bolt 汽车中的电池模块。该公司表示将“优先考虑在特定构建时间范围内制造电池的雪佛兰 Bolt EV 和 EUV 客户”,该公司认为“缺陷似乎是聚集在一起的”。
  受影响的 Bolt EV 将收到全套新电池模块。更换模块的 2017-2019 年 Bolt 电动汽车的车主将看到其汽车的额定续航里程从 238 英里增加到 259 英里。这来自于用更新的、能量密度更高的电池替换汽车的原始电池,将电池组容量从 60.0 千瓦时提高到 65.0 千瓦时。
  通用汽车没有提供它认为需要更换电池的车辆数量的任何估计,或者更换所有受影响的 Bolt 模块需要多长时间。雪佛兰将通知“受影响的客户”,即现有 Bolt 的所有者,当他们的电池有新的模块可用时。
  现在 LG 将开始提供更换电池硬件,通用汽车还将推出新的诊断软件,安装在每个 Bolt 中,用于监控一组扩展的电池性能数据。目标是查看比现有软件更多的指标,因此汽车可以提醒驾驶员电池电气性能的任何异常读数。
  该程序将检测“可能表明电池损坏的特定异常”,通用汽车表示,将使公司优先更换损坏的模块。但是,将该软件安装在 Bolt 中需要访问雪佛兰经销商。客户可以在 11 月下半月的大约 60 天内开始安排这些访问。
  同时,新软件将充电限制为额定容量的 80%,直到它完全分析了所有模块的行为。之后,随着电池组继续正常运行,未来的诊断软件将逐渐增加充电百分比,最终目标是再次提供高达 100% 的充电容量。
  LG 在新的、大概无缺陷的协议下恢复电池和模块的生产可能是相当长一段时间以来关于 Bolt 电池召回的第一条好消息。自 8 月 20 日该公司扩大召回范围以涵盖自 2016 年以来生产的所有 Bolt 以来,彭博社报道称,通用汽车告诉一些车主,他们的 Bolt 应停放在与其他车辆至少 50 英尺的地方。该指南现已修改为“充足的距离”,尽管车主选择如何解释这些建议可能会根据他们的停车情况而有很大差异。
  汽车新闻发表了一篇社论,建议通用汽车恢复公众对其电动汽车的信心的唯一方法是为所有基于通用汽车和 LG 共同开发的更新的 Ultium 电池技术的 Bolt提供全新的电池组。鉴于 Ultium 不同的电池尺寸和形状、不同的模块设计以及完全不同的电池管理系统,这将是一项非常漫长且雄心勃勃的任务。同时,Bolt 驱动程序至少需要等待两个月才能安装新硬件和新软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