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就 BlueCruise 的免提驾驶技术名称起诉福特

2021-07-27 12:38:14    来源:蜀车网    作者:隔壁老王     车头条 >
  · 通用汽车周五在加州联邦法院提起诉讼,指控福特商标侵权和不正当竞争。
  · 通用汽车表示,福特为其免提驾驶技术选择的 BlueCruise 名称与通用汽车的驾驶员辅助系统 Super Cruise 和通用汽车的自动驾驶汽车部门 Cruise 过于相似。
  · 福特说“巡航”是一个常见的汽车术语,“就像通用汽车试图拥有‘混合动力’这个词一样”,提供了一份其他公司的名单,这些公司的产品以这个词为特色。
  今年 4 月,福特宣布其免提驾驶系统将被称为“BlueCruise”,并将从 2021 年款F-150卡车和Mustang Mach E跨界车开始提供。但通用汽车对福特的名字选择表示反对。据路透社报道,通用汽车及其自动驾驶出租车子公司 Cruise 于周五在加利福尼亚州联邦法院提起诉讼,试图阻止福特使用 BlueCruise 绰号。
通用汽车就 BlueCruise 的免提驾驶技术名称起诉福特
  通用汽车表示,该名称侵犯了通用汽车在其免提驾驶系统 Super Cruise 上的商标,以及在自动驾驶汽车细分市场 Cruise 上的商标。在诉讼中,通用还指控福特存在不正当竞争,要求法院阻止福特使用 BlueCruise 名称,并要求福特承担未指明的损害赔偿。通用汽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曾希望与福特友好解决商标侵权问题”,但在未能解决问题后,通用汽车“别无选择,只能大力捍卫我们的品牌,保护我们的产品和技术所拥有的权益”。在市场上赚了几年。”
  在一份声明中,福特为其名称选择进行了辩护,称该诉讼“毫无价值和轻浮”,并争辩说“几十年来,司机已经了解巡航控制是什么,每个汽车制造商都提供它,而‘巡航’是这种能力的常见简写。” 福特还提供了一份使用巡航一词的其他技术清单,例如现代的智能巡航控制系统,声称“通用汽车对其他‘巡航’名称没有任何异议。” 福特将这种情况比作通用汽车试图在混合动力或涡轮增压等术语上主张商标所有权。
  诉讼本身,正如路透社所引用的那样,代表福特指控恶意意图,通用汽车辩称“福特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并且“福特决定使用通用汽车和克鲁斯使用的核心标志来重塑品牌,这将不可避免地引起混乱。” 通用汽车最初于 2012 年宣布 Super Cruise 名称,该技术于 2017 年首次出现在通用汽车汽车中。 Cruise 子公司自 2013 年以来一直存在,通用汽车于 2016 年收购了自动驾驶品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