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将向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技术投资10亿美元

2021-04-15 13:14:25    来源:蜀车网    作者:陈嘉欣     车头条 >

科技巨头华为透露将投资10亿美元研究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技术。

华为已与北汽集团,重庆长安汽车有限公司和广州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共同开发自动驾驶汽车。这些车辆将包括华为徽章,并帮助该公司的竞争对手技术巨头小米(Xiaomi)最近承诺在未来十年内投资100亿美元用于制造电动汽车。

华为将向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技术投资10亿美元

“智能汽车业务部门获得了华为最大的投资之一,”华为轮值董事长徐志摩(Eric Xu)本周初告诉分析师。他说:“今年我们将在汽车零部件研发上投资10亿多美元。中国每年增加3000万辆汽车,而且这个数字还在增长。即使我们不开发中国以外的市场,如果我们在中国销售的每辆车平均能赚1万元,这对华为来说已经是一个非常大的业务了。”

华为将向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技术投资10亿美元

正如雅虎财经(Yahoo Finance)所指出的那样,在美国被禁止使用华为之后,华为经历了艰难的2020年,这阻碍了其蓬勃发展的智能手机业务。亿万富翁创始人任正非自此开始将华为发展为智能农业,医疗保健和电动汽车。

徐对华为已经开发的自主技术非常有信心,声称它们比特斯拉的技术更好。

“我不知道他们是否在吹牛,但我的团队说,他们可以在没有人为干预的情况下自行行驶1000公里。那比特斯拉要好得多。”徐告诉记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