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功率、电池容量还是充电,一切似乎都以千瓦为单位

2022-01-22 12:39:58    来源:蜀车网    作者:隔壁老王     产经 >
  在许多方面,电动汽车比传统动力汽车更简单,因为它们的运动部件或可能出错的东西要少得多。
  然而,任何刚接触电动汽车的人都会对与它们的功率、电池容量和充电时间有关的所有数字感到有些困惑,这是可以原谅的,因为它们各自的测量单位都包含对千瓦 (kW) 的参考。
  汽车的功率相当简单,指的是电动机的最大输出。就像普通的内燃机 (ICE) 一样,它以千瓦(或 1000 瓦)为单位。kW 数字越高,您会以牺牲能源消耗为代价获得更大的动力。
  如下表所示,与类似尺寸和性能的 ICE 车辆相比,电动汽车的额定功率并没有太大差异。
  · 日产聆风 - 110kW
  · 现代科纳电气 – 150kW
  · 梅赛德斯-奔驰 EQC - 300kW
  · 保时捷 Taycan Turbo S – 560kW
  · 特斯拉 Model S 性能 – 595kW
  EV的总电池容量以千瓦时(kWh 或 kW-h)为单位。该额定值告诉您电池组中可以存储多少电量。它是一个能量单位,就像卡路里一样,一千瓦时等于 3600 千焦耳(或 3.6 兆焦耳)。与千瓦不同,它不是功率单位。
  功率较低的电动汽车需要较小的容量;例如,Nissan Leaf 存储 40kWh,Hyundai Kona Electric 存储 64kWh。同时,保时捷 Taycan Turbo S 最多可存储 93.4kWh。
  如果所有这些汽车都有相同的电动机(因此在任何给定时间从电池获取的最大电量相同),保时捷将拥有最长的续驶里程,因为它的容量更高。
  然而,保时捷有一个 560kW 的电机,专为高性能而设计,其代价是行驶里程约为 405 公里。但现代科纳电气的续航里程为 557 公里,尽管它的电池容量较小,因为它的电机功率较小。
  单位中对“小时”的引用使某些人感到困惑,但它相当简单。千瓦单位计算为产生一千瓦电力持续一小时所需的能量。
  就像在高速公路、城市和综合环境中以每 100 公里升数来衡量 ICE 车辆燃料消耗量一样,电动汽车的效率是通过 100 公里消耗的千瓦时数来评定的。
  更经济的电动汽车,如现代科纳,合计消耗约 14 千瓦时/100 公里,而更大、更强大的 SUV (如奥迪 E-Tron)将以 24 千瓦时/100 公里的速度吸收电子。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汽油和柴油车辆在开阔的道路上效率更高,但电动汽车在城市环境中消耗的电力更少,因为停止启动驾驶允许滑行和通过再生制动回收能量。
  千瓦也是充电点使用的计量单位和能量单位。就电力而言,瓦特只是电压(伏特)乘以电流(安培),这意味着千瓦数越高,用于为汽车充电的电力就越多,这意味着充电速度更快。
  这就是为什么 400v/50kW 快速充电器会比车库中的 240v/2.4kW 插座更快地为 EV 充电。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