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将使用车载摄像头进行自动驾驶仪驾驶员监控

2021-06-21 21:19:22    来源:蜀车网    作者:文静     产经 >

多年来,特斯拉 Model 3和 Model Y 都有车载摄像头,但它们并未用于使用 Autopilot 系统监控驾驶员。现在情况发生了变化。

特斯拉将使用车载摄像头进行自动驾驶仪驾驶员监控

在最近的软件更新中,特斯拉透露,“后视镜上方的车载摄像头现在可以检测并提醒驾驶员在 Autopilot 启用时的注意力不集中。”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补充说,摄像头具有闭环数据系统,这意味着摄像头拍摄的任何图像都不会离开汽车。此外,除非客户启用数据共享,否则系统无法保存信息。

虽然许多汽车制造商都在使用先进的驾驶员监控系统来确保驾驶者不会错误地使用半自动驾驶系统,但特斯拉仅依靠方向盘上的传感器来测量扭矩。这些传感器很容易被愚弄,长期以来,安全倡导者一直恳求特斯拉实施适当的监控系统。

“多年来,《消费者报告》一直呼吁为特斯拉的 AutoPilot 等自动化系统提供基于摄像头的驾驶员监控系统,”《消费者报告》汽车测试高级主管 Jake Fisher 最近告诉TechCrunch。“特斯拉当前的车轮扭矩感应系统无法判断驾驶员是否在看路。如果新系统被证明是有效的,它可以帮助防止分心,并成为安全的重大改进——可能挽救生命。我们希望其他汽车尽快更新,并期待对其进行评估。”

2018 年,埃隆·马斯克拒绝了特斯拉工程师关于添加先进驾驶员监控系统的呼吁,声称眼动追踪无效。

特斯拉的驾驶员监控系统究竟是如何工作的,以及它是否会跟踪驾驶员的眼睛或更确切地说是他们的头部位置,还有待观察。无论哪种方式,该系统都没有消除驾驶员将手放在方向盘上并能够始终控制的需要。其他汽车制造商,如通用汽车和福特,使用他们的驾驶员监控系统来实现在分开的高速公路上免提驾驶。

<script src="chrome-extension://lmnganadkecefnhncokdlaohlkneihio/enable.js"> </script>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