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透露,受美国制裁影响,华为计划进军电动汽车

2021-02-27 16:27:36    来源:蜀车网    作者:阿威     产经 >

四位消息人士说,随着华为受到美国制裁的打击,中国华为计划以自己的品牌生产电动汽车,并可能在今年推出部分车型,因为这家全球最大的电信设备制造商正在寻求战略转变。

两名知情人士说,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正在与国有的长安汽车和其他汽车制造商进行谈判,以利用他们的汽车工厂生产电动汽车。

消息人士透露,受美国制裁影响,华为计划进军电动汽车

知情人士说,华为中的一位与另外一位知情人士说,华为也正在与北京支持的北汽集团的蓝园新能源技术公司进行讨论,以生产其电动汽车。

该计划预示着华为将面临近两年的美国制裁,这标志着华为潜在的重大方向转变,该制裁削减了其与主要供应链的联系,迫使其出售部分智能手机业务以保持该品牌的生命力。

由于国家安全问题,特朗普政府将华为列入贸易黑名单。许多行业高管认为,向中国公司出售数十亿美元的美国技术和芯片的交易几乎没有机会被他的继任者逆转。该公司否认有不法行为。

华为发言人否认了该公司计划设计电动汽车或生产华为品牌车辆的计划。

“华为不是汽车制造商。但是,通过ICT(信息和通信技术),我们的目标是成为面向数字汽车和新增组件的提供商,使汽车OEM(原始设备制造商)能够制造出更好的汽车。”

其中三位消息人士称,华为已经开始内部设计电动汽车并与家中的供应商接洽,以期最早在今年正式启动该项目。

一位消息人士称,领导华为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之一的华为消费者业务部负责人余宇东(Richard Yu)将把重点转移到电动汽车上。另一位消息人士称,电动汽车将瞄准大众市场。

所有消息均拒绝透露,因为讨论是私人的。

与福特汽车公司合作的重庆长安汽车拒绝置评。北汽蓝园没有回应一再的置评请求。

路透社报道讨论后,长安主要上市公司重庆长安汽车的股价上涨了8%。BluePark的股价跃升至每日最高10%的涨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